【瑞金】无影泉

今天河岸绿了吗★: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倒映》




*据说我们都是刀吃多了要吃糖?


*于是大概接上一篇(一份自助餐)


*这是真的糖了相信我!(超了大概二十分钟)


上一篇:《同心碟》






✘✘✘




最近中午总是睡不好觉。




本来从早忙到晚的我就只有中午有点时间小憩一会儿,但是自从那次不小心把凯莉的盘子打碎后,就再也没有过一个清净的午间时光了。




我擦着店里的桌子,忽然感觉好像有什么在看我,于是抬头朝玻璃窗外望去,街道还是空无一人啊。




我打了个哈欠呼了口气,乳白色的雾气在眼前聚团,翻滚,升腾,窗口遮阳板上滴落一颗水珠,想要打破这层薄纱。




——雾气中,有谁在拐角处静静地等着,看不真切。




但我下意识从心里认为,ta一定是有一头银灰色的发,冷淡的表情却藏着微不可见的温柔。ta的眼睛一定是......一定是......




嘶,记不起来了......




啊,那算了,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加快速度吧,下班了回去睡个好觉!凯莉说明天还要带员工郊游呢!






✔✔✔




我见到他了。




他还是那么天真活泼,即使眼里染上了对尘世的疲惫,他也仍旧咋咋呼呼的,像个小太阳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




只不过这份温暖我应该是再也享受不到的了。




......那个生前才九岁的小鬼真是太粘人了,像个神经病!不过这么小,还没体会过人生的乐趣就不明不白地死去......想来心里也是十分不服吧。




哎,你以前都是个高中生了,还是多让让他吧!




在我好不容易见着他后,小鬼一定要赶我去工作,成天嘴里就“渣渣渣渣”喊个不停,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模样。




他说这是第一次我与他在这种情况下相见。




——同时也是最后一次。




他好像已经要记不到我了......




那个金发的身影成了我的执念,我每天,每天,早早地来到店门口,看着他擦桌子摆花瓶开窗子,看着他忙碌的一天,心里就会有一种久违的充实感。




中午去做完工作,又赶快抛下所有事去拐角处守着他,不然他又像上次那样划伤手怎么办?毕竟他内心还是个大孩子啊。




金毛小鬼说,他要去郊游了,在我工作的时候,那个满脑子搞事情的女老板说的。还叫我明天去店外看看他,说不定这次旅游要花一个半个月,到时候我不要去哭着求他放假??




——呵,怎么可能?我天天都会去守他,只有明天去看看他?不存在的。而且在他旅游后再请假?想得美!




于是我收好工作的武器,写了章纸条让老四带一带,便跟着他和他的同事们去郊游了。






✘✘✘




“凯莉,你说我最近是怎么啦?身后总感觉凉凉的好像有人一直在盯着我,浑身都不舒服......”




“哦,怕是鬼上身了吧。”




“凯——莉——,你不要开这种玩笑啦!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啊,你不是才过完三岁生日?嗯(↗)?”




我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地瞪着凯莉,我成年了诶!不然她就是招收童工了!!




不过话说回来,继睡不好觉后,我的身后又总是发凉,还真有可能是鬼上身了?




不不不,我可是个唯物主义者,鬼什么的......不存在的......吧。




唔......还是先去凯莉说的风景区看看风景放松心情好了,应该是我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了。嗯!




......终于找到那口泉了!据说还挺著名的,叫什么......哦,无影泉!(我看了看标牌)




我想站过去看看是不是真的看不见影子,一旁守着的工作人员却把我拦下,说什么最近几天不开放。




——哼!╯^╰明明就是根本没什么奇怪的,自己心虚吧!




......




然后我打算明天晚上偷偷地翻过来~哈哈哈哈!








✔✔✔




我坐在车的最后一排,看着窗外快速向后倒退的风景,又想起了高中学习时的日子。还记得......物理讲的是“运动”的章节吧?那时候他天天都在打瞌睡,问他晚上干了什么也傻兮兮地笑着不说,但是每天早晨又在早得不像他的时间起来敲门,然后递给我那种现在已经很少的牧场的新鲜牛奶。




最后考试还不是得靠我跟他补习呀。




——笨蛋。




听到那个叫凯莉的女老板唬他说鬼上身了,我心里竟然还有些开心?不,还是焦虑要多一些吧,如果他知道你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但是他已经要记不到你了呀!




哎......听天由命吧。




看着他一贯地犯傻犯傻和犯傻,我情不自禁地,心情就好了起来。瞧,没有了你,他也一样过得快快乐乐的啊。




——总算能让我省点心了。




再过不久,我和一号那小鬼大概就要消失了吧,毕竟马上就三年了......






✘✘✘




我在十一点五十左右偷偷地摸了过来。




嘻嘻,我就知道,这么晚了那些员工赶着回家找老婆孩子就没人来管这个小景点了吧!




我踩着一块块凸起的巨石,手脚并用地向着那口泉水攀去。




——哇!我fdhklsnzria!!!!为什么这里的石头这么大?!还有这么多青苔啊!!




好不容易挨到了泉边,周围静悄悄的,偶尔有寿命长能熬过冬天的虫子的鸣叫声,像是草地编织的一个美梦。




泉水咕噜咕噜的声音清晰悦耳,在我的想象下逐渐富有了节奏韵律感——像是一首永不停歇的歌。果然最近太劳累了吧,我享受着许久没接触过的自然的馈赠,身后也没有了那种大冬天还直冒冷气的感觉。




啊,对了!我是来看“无影泉”的!




无影泉无影泉......话说泉水一直在流本来就看不到影子啊?哦,说不定他们说的其实是泉下的潭水吧?




不过晚上黑漆漆的我怎么看......哇!果然应该跟凯莉商量了才对吗?不管这么多,我贯彻了一贯的风格,来了就不能空手而归嘛!




兴奋地踩着石头下去,我拉着粗壮的藤蔓来到深潭边缘,把上身伸出去想看看是否真的没有了影子......






✔✔✔




——我的影子在那口泉水中显现出来了。




【金......】






✘✘✘




一瞬间,周围突然升起星星点点的金光,愈积愈多,像是织起了一片银河——是萤火虫!




然后,




那是......谁?




银灰色的披肩发,紧皱的眉头,冷淡的表情,紫水晶般的......眼睛。




他在......笑?




不是我的影子,也没有周围事物的倒影。




他蹲下,双手放在膝盖上。背后是一片璀璨的星空。




“金,”




他朝我露出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好看最温柔的表情,那双眼睛倒映着流光溢彩,让我看不懂的感情在那儿积聚——悲伤,不舍,祝福,喜悦......




“新的一年了,元旦快乐。












————




“哼,谁跟你说过满了三年你就消失了?大佬也有被骗的时候啊~”




“还有你,我跟你说过吧,最近小心点儿,同心碟被摔碎了,你可是有很大一笔债要还的。现在你就慢慢还吧~”




“......不过看你这样子就知道——一个自愿还债的呆子,哼哼!......好吧怎么说还是......欢迎回来,格瑞。”




“——祝你们幸福啊~”














#格瑞:嘉德罗斯,mmp!


#一号:呵,叫你称吾小鬼、神经病,还天天来虐狗!


#四号:一句话一集的出场费谢谢:)






*手机版的超链接研究了好久(哭)什么时候我家电脑才有人修啊!你们都不爱它!

评论
热度 ( 2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