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地狱使者也会中一见钟情的魔法吗

洛木羽:

✘地狱使者01214就是格瑞
✘一见钟情,所以...就只是写到见面
✘忽然想起我还是个瑞金写手
✘推荐看韩剧鬼怪!我超爱鬼怪夫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地狱使者也会中一见钟情的魔法吗


“喝了这杯茶,就会忘记一切吗?”


一间房间里,戴着眼镜的普通学生看着对面的人,小心翼翼地问。而对面穿着黑色风衣的人默默地点了点头。


“可以...不喝吗?”学生低下头,搅动着自己的手指,“我还...不想离开,明明还约好了,要一起去约会的...”学生泣不成声。


而对方只是漠视着这一切,因为这样的事情他已经见过太多太多次。等到学生终于哭够了,才冷淡地开口:“这是你的选择,只要你能承受不喝的代价。”


“代价是什么?”学生呆呆地看着他。


“没有人选择不喝。”所以也无人知道不喝的代价。


“啊,这样吗?”学生的手指摩挲着杯沿,似乎是自嘲一笑,然后一饮而尽,放下杯子,他站了起来。“大人的茶很好喝,谢谢。”学生朝着黑衣男子鞠了一躬,接着朝来时的门走去。


这里,是阴阳交接的地方。


亡者来时的门与离开的门是相同的,只是通往了不同的路,生与死而已。


编号为01214的地狱使者,他的任务便是负责接引亡者通向阴间。当然,这世界上不只一个地狱使者,他也只是C市A区的负责人。


地狱使者没有名字,他们都是生前犯下大错,被删除记忆从事这份工作而达到赎罪。没有记忆,没有名字,没有朋友,如同幽灵的存在,只有在接引亡者时,才会拥有原来我也曾是人的感觉。


看了看资料,确定今天的任务都完成后,才松了口气。他走到橱窗前取下自己的帽子,看着外面人来人往的景象。


外面的人看不见里面,一扇窗户,便是阴阳相隔了。


01214目光无神地看着这一切,无聊的时候,他喜欢的事情便是漫无目的地想东西,也就是走神。忽然,他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存在,眯起了眼睛。


“魔女?”


窗外站着一个穿着紫色连衣裙的女生,她叼着棒棒糖,怀里抱着一只黑猫。看见地狱使者,有些惊讶:“地狱使者?”接着便是笑了笑,说了句:“老土的帽子。”


不等01214发火,她甩了一张卡片过来,那张小小的卡片竟然穿过了橱窗,准确无误地落到了01214面前。


他接住卡片,一抬头,却发现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卡片上面写着:


出租房屋,价格面议,地址:xx路xx号
联系电话:135xxxxx123
联系人:安先生


“奇怪的魔女。”01214如此喃喃着,他正准备租房。


他忽然升起了去吃一顿炸鸡的念头,似乎前几天,新开了一家炸鸡店来着?好像是在天桥附近。似乎离那个安先生的家也蛮近的。


戴上帽子,他的身影从橱窗上消失。


路过天桥的时候,他意外地被天桥上的路边摊吸引住了。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这里有着很重要的东西。


“小伙子要看看吗?”摆摊的老婆婆咧嘴笑了笑,她身边蹲着一只黑色的猫,正懒洋洋地趴着晒太阳。老婆婆的手似乎不禁意地碰到了一面精巧的镜子,阳光通过镜子聚集在了他脸上,让他眼前闪了一下。


忽然,他的视线落到了一枚玉扳指上。他的头缓缓地低下,手慢慢地靠近那枚玉扳指,抗拒与渴望两种感情同时出现在他心里,带着矛盾,他皱着眉头,越发靠近那枚扳指。他不注意的时候,几缕银发从耳边滑落下来。


“老板,这个怎么卖?”


一只手忽然出现,抢先他一步拿走了玉扳指。01214愕然,抬头一看,只看见一个有着一头柔顺金发,清清爽爽的男孩子,带着爽朗的笑容看着卖东西的老婆婆。他看着男孩的面容,神情忽然变得有些恍惚,只是一瞬,他又马上清醒了过来。


他皱了皱眉,生硬地开口:“这是我先看上的。”


“欸?”男孩有些惊讶,接着看见老婆婆一副默认的样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说,“这样吗?我没注意到,但是我很喜欢这枚扳指,你可以让给我吗?”


“不要。”01214急忙把扳指抢了回来,捂住自己怀里,看着这个人的脸就会让他变得奇怪,说不准他对自己施加了什么诡异的魔法。这种感觉让他一点都不喜欢。心里酥酥麻麻的,渴望着靠近这个男孩。


很久很久以后,有了名字的地狱使者和自己的房东坐在一起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正在喝酒的房东一下子把酒全都喷出来了。


“咳咳咳,你之前没谈过恋爱吗?”


“恋爱?是什么?”他皱了皱眉。


“就是你现在和那个小子的状态啊,你难道不是在和那小子谈恋爱?”房东先生提高了音量。


“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他仔细想了想,每次小孩都会对着自己很灿烂地笑,然后拉着自己的手说:“格瑞,你最好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房东先生很是无语,“算了,不能指望几百年都没谈过恋爱的人有多高的情商,你那种状态叫做一见钟情了,我建议你多看点言情小说。”虽然那些小说很无聊,但好歹能够提高这家伙喂负的情商。不,这两个情商都为负。恋爱方面。


原来,小孩对自己施了叫做“一见钟情”的魔法啊。


格瑞恍然大悟。


不过还是01214的地狱使者并没有因为这种异动而退让。男孩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毕竟一般他这样做了,对方就会稍微软化一下态度,像面前这个黑衣服的怪人这样强硬的人,他也很少遇见。


老婆婆只是默然地看着一切,然后突然发声:“你们不要挡住我老婆子做生意,快走快走!谁结账就是谁的。”


01214连忙套钱包,只是他的手伸进衣兜后,表情一僵。他反过来一看,衣兜处有着一个大大的口子。


竟然有人感偷地狱使者的钱包?!


01214震惊了。


男孩似乎发现了他的窘迫,然后便掏出钱把账结了,“那个,我帮他买吧。”


01214有些别扭地说:“谢谢,我下次还你钱。”前一秒还在抢东西的人,下一秒就帮忙结了账,这种感觉,很微妙。


“哈哈,不用。”男孩摆摆手,“那个,我叫金,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


“我的...名字?”01214有些茫然,他,没有名字,只有编号。


“呃,不方便说吗?”金挠挠头,有一些职业确实不能轻易说出名字,没想到这个人深藏不露啊。只是这个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像。“那把你的电话告诉我吧,你要还钱的话,就下次请我吃炸鸡好了。”


“电话?”还钱这种小事,晚上在人睡着后到他家换就好了。联系的话,地狱使者之间有着特定的联系方式,所以手机什么的,01214表示他没有。


“嗯?不能说吗?”金感觉好尴尬,不过幸好此时,他的同学在不远处催促的声音化解了这场尴尬。


“喂,金,还没好吗?”


“我马上就来。”金朝着另一边喊了一声,便匆匆地掏出纸和笔,刷刷刷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塞到了01214手中,“记得给我打电话,希望你下次能告诉我名字和电话。”


金对着01214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而美好的阳光笑容。


“哦,好。”


01214听见自己这么说。


等到两人都离开后,老婆婆伸了个懒腰,她在镜子中的容貌,赫然是01214曾见过的那个年轻魔女。一旁的黑猫舔着自己的爪子,它的尾巴旁边,是一个钱包,钱包里散落出来的照片上的人。


是编号为01214的地狱使者。


To Be Continue


*咳咳,来自星月魔女的预(zhu)谋(gong)...

评论
热度 ( 40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