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性转百合】《今天也是蓝莓酱好吗》(森妖瑞姐×村花金妹)

楚秋阁:

今日主题:命运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我一个刀手,又来,无耻地产糖了。


努力写一个可爱的故事


这回的糖,是给兔兔的! @红烧兔、 


幼稚童话风(你们看看那个宛如智障的标题就该知道故事会傻成什么样)为什么我写个糖就和智障似的(╯‵□′)╯︵┻━┻








以下正文:




--------






在美丽的登格鲁小城边,有一片森林,那森林沿着山脉蜿蜒到海岸,将安宁平静的小城与蔚蓝的海分隔,于是一碧遥天之下,小城中的人生活在城中,几乎从来不出去,也很少有猎人以外的人,会进入森林。


偶尔会有吟游诗人进入小城,坐在蓝天与白色大理石喷泉下,弹着金色的竖琴,讲述一些或奇诡或壮阔,或幸福或浪漫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总是广为流传,那就是,森林中住着一位女妖,会将过路的人吃掉。




“真是个不让人愉快的故事呢。”金发少女站在吟游诗人边,将硬币放进盒子里,“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人愿意去森林了吧。可是森林中,明明那么漂亮。我也好想去看看啊。”少女笑着提起水蓝色的裙摆,“可是姐姐总不让我去。”


“金,”她身边的女孩子拽了拽她的衣袖,“森林有什么好去的,那多危险啊。”


“哪里危险了?”名叫做金的少女提着草篮子,“我看书里都说,那里有许多花,还有很多可爱的动物。”


“可也有吃人的女妖啊。”女伴蹙着眉道。


“不会的不会的。”金笑着道,“不和你说了,我还要替姐姐买香料呢。那么,再见了!”


说完,金就匆匆往着香料店跑去。




待到从香料店出来,金看着四下没什么人,有些庆幸地拍了怕胸口。


她有一个冒险的想法,她要去森林中去。


听说森林中要走很长时间的路,她还特地在篮子里准备了面包和果酱作充饥用。


于是这个大胆又有些冒失的少女,就这么往着城东跑去,直至闯入了森林。




一踏入那鲜有人涉足的森林,金几乎感到窒息。


你难以形容那是怎样一种幽寂的美,葱茏浓碧的树木蜿蜒向纯蓝的天,灿金色的日光从树梢的缝隙间落下,在层层树叶筛后,削去了热度与泼辣,倒变得幽暗温情起来,细碎的阳光间浮起又落下的,都是宛然沉浮了百年光阴的尘灰。


缠绕着树木生长的莬丝子极妩媚,那杉木与松木却是高大凛然的,刚与柔的交汇生出一种奇特的魅力。


各色的花,或艳丽如石榴色,胭脂色,或清淡如雪,如玉,都层层叠叠盛放着,森林间的土地潮湿松软,踩上去仿佛听得到泥土的呼吸声,潺潺水声从远处,伴着风与松涛徜徉而过。


金惊叹地望着眼前的一切,只觉得宛如童话书里的仙境,哪里像什么会有吃人女妖的地方?


一缕柔风吹过,吹来一片叶,金接住叶子,只见那叶上尚还盛着一滴露水。




“真美啊。”金由衷地赞叹着,她弯下腰,看到脚边生长的一株水晶兰,盈盈如冰,光落在上面,如落在琉璃上。


“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呢?”金有些期待地往着水声传来的地方走去,一路上,她走过挺拔的杉树,走过葱茏的灌木,走过地上零星开放的星紫色花朵,走过铃兰蔷薇百合,甚至走过一只在叶子上欲坠的朱红色瓢虫,终于走到一处林中的湖泊。


那湖宛如嵌在墨绿绸缎上的蓝水晶,比天更甚的蓝,那是极柔情的一种蓝色,干净得没有受半分尘世熏染,明净得近乎脆弱。风吹过湖面,卷起破碎的涟漪,一刹变幻了湖面上的光与影,折碎了水中山光草色。


金惊叹地伫立着,一双与这湖水一样的蓝色眸子里,都是几乎迸溅而出的喜悦。




就在这时,她闻到了一阵淡淡的冰雪香。


一回首,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姣好得让人惊艳的面容,眉如远山下,是一双如萃了星河万里的紫色双瞳,你说不清那是怎样一种紫,比烟紫更冷,比淡紫更粹,比星紫更潋滟,每一次看,都让人心魄如摄,肤色呈如雪的苍白,唇却是淡淡的水红色,那极清淡的面容更衬得眉眼更艳,眉宇间透着点光阴沉淀后的端庄和寂寞。


更难得一头银色长发,宛如月光流动,倾泻而落,垂于腰间。


金一时几乎忘了言语。




那少女看模样,不过与她相差无几,不过神色却着实冷淡太多,她只目不斜视地穿过金,似乎是要往湖水走去。


“等等!”金唤住了她。


那少女回首望她,眉眼仍是清淡的:“你看得见我?”


“当然看得见。”金只觉得自己心跳不住地加快,“你长得真好看!”


对于金的称赞无动于衷,少女只是冷冷地道:“你快些走吧,森林中的路太复杂,如果迷路了,可没人救你。”


“你叫什么名字呀!”金却只自说自话着,“我叫做金,是从森林边的登格鲁小城来的,那里的人都很热心肠。”


少女不搭理她,只坐在湖边的岩石上,长长的紫色裙摆曳在石上,如展开一朵花。她的银色长发柔顺地散在石上,有几缕落在颊边,眉眼那么端庄而冷淡,可是,金看着她眼睫下淡青色的睫影,却感到一种孤独。


“你是不是,没有朋友啊?”金走近了几步,“我总觉得,你的身上有一种很哀伤又很孤独的气息。”


少女轻轻抬眼:“和你无关。”出口仍是冷淡。


“可是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啊。”金眨巴着水蓝色眸子。


少女垂眸,微微抿唇,神色间愈见冷冽:“哪怕我告诉你,我就是那个故事里吃人的森妖,你也要和我做朋友?”


金怔了一怔。


少女冷笑起来:“你这个笨蛋根本什么都不懂,还不快走。”




“没关系的啊。”金笑着说道,“你这么好看,怎么会吃人呢?”


少女怔然地望着面前金那灿烂的笑,不由微微愣了一愣,随后,她缓缓垂落羽睫,眉眼间微微露出一种柔和来:“笨蛋。”


“啊?”金挠了挠头,显然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又被骂了。


“我叫格瑞。”少女冷冷地端坐在岩石上,“我已经在这林中活了上百年了,小姑娘。”


“上百年?!”金有些惊叹地看着格瑞紧致白皙的面颊,“可你看上去和我就像是同岁一样。”


“我是森妖啊。”格瑞冷淡地望着金,“我是不会老去的。”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说起你呢?”金蹙着眉苦恼道,“镇上说起的森妖都是老而凶狠的。”


“因为人类是看不见我的。”格瑞望着粼粼的湖水,眉宇间终于透出一点萧索,她已经孤独地在这守望了上百年,没有朋友,没有亲人,甚至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这林间的野鹿能懂什么呢?


夜莺能懂什么呢?


她对着湖水与广袤的森林,望着蓝如水的天空,每个夜晚数着星星入眠,除了自己坐在屋子里看书时,偶尔会念几句书中的妙语,已经鲜开口说话了。


可这个人类少女就这么闯进了她的世界。




“可我看得见你啊。”金的白色洋鞋踩着软软的绿苔藓,“这是为什么呢?”


“我哪里知道。”格瑞冷淡地望着她。


“但是这样我们就能做朋友了!”金笑着从篮子里拿出面包,“我分给你面包吃。”


“面包?”格瑞有些好奇地望了望篮子,“这是什么?”


“我们人类的食物。”金拿出果酱罐子,“我觉得吐司面包涂上蓝莓酱最好吃了,你要不要试试看?”


拒绝的话语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塞了一嘴抹上蓝莓酱的面包,酸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让如冰雪般冷淡的少女也不禁柔和了神色:“味道不错。”优雅地咽下面包,格瑞挑了挑眉:“你提起的那个是蓝莓酱?可是我采过蓝莓,没有这么甜。”


“我们在制作时会放砂糖。”金笑着解释道。




“那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吗?”金凑近了问道。


不太习惯与人这么靠近的森妖往后避开了些许:“姑且吧。”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太愿意直视人类少女那双干净的蓝色瞳孔,那让她百年未有波澜的心,不禁地要跳起来。


“那就说定了!以后我每天都带蓝莓酱给你。”金笑着说道。


“嗯。”森妖撇开目光,“随你好了。”




那以后的每一天,人类少女都会跑到森林来找她,带着蓝莓酱和吐司面包。


有时候格瑞靠着那块石台读书,金就坐在她身边哼唱着欢快的歌曲,有时候格瑞带着她穿梭在森林里,替她采一些漂亮的花放在篮子里,好拿回去卖,还有的时候,金会买了漂亮的项链,死缠着要戴在格瑞的脖子上。


对了对了,还有一次,金居然让格瑞成功地唱了一首生日歌给她。


据金说,那是她听过最好听的歌呢,比王城里来的吟游诗人唱得好听多了!




就这样一日又一日,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


这一日,仍旧是晴天,金穿着一如既往的水蓝色裙子坐在草地上,金色的长发尽都散落,潺潺宛如流淌的日光,奶白色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粉,鼻尖有点俏皮,一双圆润的水蓝色眸子里都是潋滟的笑意:“格瑞,今天也是蓝莓酱哦。”


“是吗?”格瑞放下书,看了看金的长发,和甜美娇俏的面容,忽然道,“你过来。”


“嗯?”金往格瑞面前蹭了一蹭,“格瑞,怎么了吗?”


“你头发长长了很多。”格瑞伸手挽住金散落的灿金色长发,如金色流水蜿蜒过冰雪般的手掌,“我替你编起来好了。”


“好啊!”金开心地回答,她不住地哼起歌来,那么欢快的调子。


格瑞的手很巧,将金的长辫子编成极繁复又美丽的样子,然后她从指尖变出水晶兰,插在了金的长辫子上。




“格瑞,”金回头,琉璃色的水晶兰在她金色长发上肆意地盛放着,少女日渐娇俏的面容也渐渐多了风致,那双水蓝色的眸子几乎让人溺毙在温柔的笑意里,“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能看见你吗?”


格瑞抬眼望着她,终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格瑞那么聪明,又知道那么多,我觉得格瑞一定什么都知道。”人类少女有些狡黠地笑了,极甜美又俏丽的。


“真是输给你了。”格瑞站了起来,拍掉了自己淡紫长裙上的草叶,她将银色长发别在耳后:“告诉你也无妨,只有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类,才能看见我。”




金愣愣地望着格瑞,她觉得自己被一种甜蜜的幸福砸中了。


“也就是说,你是我的命运,金。”森妖有些不自然地撇开目光,日光洒落间,金却分明见到她耳尖上的红。




人类少女开心地扑倒在森妖的身上:“格瑞!你真是太好了!”


“你又怎么了?”


“我以后要每天都戴两瓶蓝莓酱给你!”


“那么多又根本吃不完。”


“那我就带蓝莓浆果给你!”


“那些我有很多,笨蛋。”


“别喊我笨蛋啦……”


……








【end。】































评论
热度 ( 162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