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命运都这么安排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分开

清水煮荼:

·不像现pa的现pa
·OOC和短小不是很正常的事吗(被打
·文笔很渣的,幼儿园老师日常想打我系列
·又迟到了真的抱歉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辛苦主页!





金已经不想再提起格瑞了。


虽然格瑞会帮他做好早餐温好牛奶,然后叫他起床。


虽然格瑞会在他问题时嫌他笨蛋然后再一道一道地给他讲清楚。


虽然格瑞会陪她放学在路上压马路,就算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静静地站着。


虽然格瑞会在他孩子气的搅出麻烦时叹着气默默垫后收拾残局。


虽然格瑞每次口头都没有答应他的要求但其实从来没有拒绝过。


虽然格瑞这个人曾经占据他还未完成的整个人生。


但是金还是努力忘掉格瑞。


就像格瑞高中毕业后就谁也没说就一个人偷偷去国外念书,也从来就没有联系过金,谁知道他是不是忘了呢,不是吗?





金缓缓摩挲着电脑桌面上他和格瑞的合照,好像这样就能摸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某人的脸颊――那是他偶然间发现自己都没怎么和格瑞一起照过相,硬拉着格瑞拍的。格瑞虽然嘴里说着太蠢了,我才不要和你拍照,但还是乖乖在镜头打过来时微微往上弯了弯嘴角。


不要再想他了啊!金郁闷的揉揉头,赌气一般“啪”地合上笔电。


“金,你怎么把电脑关了?你的论文已经写完了吗?”紫堂幻被金关电脑的声音吓到了,有些吃惊。


“啊?还没有写完啊,怎么了吗?”


“……金,不是我说你,这次的论文很重要,你不是一直都想申请留学吗?这就是机会啊!你别老想着格瑞,他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既然他当初选择一声不响就离开,那就不会再相遇了,这都是命运的安排。所以你就只需要专心把现在要完成的事做好就行了。”凯莉开口了。这个机灵的女孩子从刚刚开始就看到金对着屏幕发呆,最后又突然关上了电脑。“你刚写的论文存档了吗?”


“存档……存什么档啊……啊啊啊?!完了完了我忘记存档了怎么办啊明天就要交了!”


“金,加油!”凯莉努力憋回自己幸灾乐祸的笑声,拍了拍金的肩膀表达惋惜,“我还约了别人有事,先走一步啦!”





“金……你真的像凯莉说的……还在想格瑞吗?”紫堂幻努力想找出委婉点的措辞。


“啊?没有了。格瑞他走就走嘛,他都把我们给忘了,我还记着他干嘛?”


金把电脑重新开机,“欸,紫堂,要怎么才能把我之前写的论文找回来啊?我可不想再写一遍了!”


紫堂幻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他有些担心地看着金摆弄着word文档。倒不是担心金的论文,反正金明天一定能够交上的。反而是格瑞的事,他对凯莉说的话不可否认。老实的男孩有着准确的观察力,他能看出金在赌气,他知道就算两年过去了,金还是放不下格瑞。或许金自己都没意识到,他那么在意这次的留学名额,也许是因为格瑞也在那个国家读书。然而紫堂幻觉得这些还是不要告诉金的好。


正低头捣鼓着电脑的金瘪瘪嘴,他当然知道自己为什么想申报留学,当他看到公告上发布的留学国家时,感觉心都漏跳了一拍――总觉得那时的自己离格瑞很近很近,近到能够忽略两块大陆之间1.5亿平方千米的太平洋。


论文是没办法复原了,金认命地新建一个文档,开头敲下几个字。


申报留学理由:


去遇见想要见到的人。





等到金申报留学成功,拖着个空荡荡的大箱子站在机场和凯莉紫堂幻依依惜别时,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


“金,你提那么大个箱子干嘛?只去半个月而已你没必要这么夸张吧!”


“凯莉,你说这个啊?”金嘿嘿笑了两声,把箱子举起来晃了晃,“空的哦!我是专门拿了空箱子的,这样就可以装我给你们带的礼物了!”


“金,你在那边也要保重啊!”不要想着去找格瑞,你找不到他的,别迷路了才好。紫堂幻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好的紫堂,我知道了!那我走了哦!再见紫堂,再见凯莉,等我回来!”


金拖着大箱子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凯莉和紫堂幻的视野。





早知道就带点换洗衣服了。


金在酒店对着空荡荡的箱子发呆。


好在自己再蠢也知道带上钱包,待会儿去商场买两件衣服好了。


金猛地倒在软塌塌的床上,开始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买完衣服就马上跟导师到学院听课。把所有该做的交流记录做完大概也要一个多星期,剩下的时间就去碰碰运气吧,在大街上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格瑞。


简直是个完美的计划,金这么想着。


这时候的金没有想到自己运气会那么好。





“……金?”


在异国他乡逛商场买衣服时听到乡音总是感人。


然而这个声音在金的耳后响起,是金再熟悉不过的声线,带着些试探的不确定。


“……是你吗,金?”


就是格瑞,不会错了。


金有些僵硬的不敢回头,他怕一回头发现这都是自己的错觉。


直到一声叹息响起,格瑞上前拉住金,“你在生我的气?”





“所以你学分已经修好了,做完毕业答辩就能回国了?你去商店买衣服就是为了参加答辩?”


格瑞再次叹气,递给他一杯泡好的牛奶,“是。你已经问了十七遍了。”


金接过牛奶,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温热热的,一点也不烫手。


直到舒舒服服地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椅上,感受着掌心捧着的牛奶源源不断传来的温度,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正坐在面前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回答自己的问题,金才觉得这一切有了些真实感。


“那你回去后还会和我们一起吗?凯莉和紫堂幻还有我,我们都很想你!还是你要去别的城市……也对啊,格瑞你那么优秀,肯定不会和我们一起的,你去别的城市,还会有更好的发展……”


“金。”格瑞出声打断了金的胡言乱语。


“嗯?”


格瑞的脸微微泛红,他轻咳一声,“我当然会和你一起啊。”


连命运都让我们再次相遇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和你一起呢?


     END.


真不知道我这种生活经验和经历都为零的傻子为什么要作死写现pa 。
关于部分常识问题……写错了就打我吧反正我都是瞎瘠灞乱写的(。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