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瑞吹:

☞瑞金


金在属于他的那块田野上种了一大片桔梗。

他尤其喜欢在九月份——花将要结果时,在距离花田不远处小丘上的广玉兰树下呆上一天。每日依旧,今天却不是如此。

刚入秋,天气有些寒了,但穿着短袖体恤也不算冷。金不耐寒,他翻出了家中压柜底的薄风衣,湛蓝的眸中有些犹豫,这件衣服让他回忆起从前的事儿来。单手把外套攥紧了,想要抓住什么。半晌之后,还是抿唇披上风衣,出了门去。

因为是正午,街上的行人不多,中午不回家吃午饭在大街上闲逛的人很少。他们笑着对金打招呼,金也微笑回应,毕竟是邻里街坊,低头不见抬头见,即使没有太多交集,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

“虽说是初秋可还有些冷呢……”

他这样小声嘀咕着,揉了揉有些凌乱的金发。

在路过一家奶茶店时,他停下了脚步。金侧头,看见了熟悉的店名后有些惊讶。随后顿了顿脚步,还是没有推开了店门。从外边他看见,店内的装饰与金记忆中的店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店主也换了人。

他十四岁时,放学后常常拉着格瑞来这家奶茶店,让格瑞请客一起喝奶茶。因为这事儿挨了大人不少的训斥,总是让格瑞请客也害得金有些不好意思。在某一天金想要请格瑞喝一杯奶茶时,格瑞拒绝了,还这样说。

“不必了,请笨蛋喝东西是天经地义的。”

这话让金羞恼了好一阵子。

金低头想着往事,一边加快了脚步,他想快点赶到那里,去看看格瑞,再问问自己现在还能不能请他喝一杯奶茶。

直到他站在教堂的铁门外。

人群已经三三两两的结伴进入教堂了,在枝头与湛蓝天空飞舞的白鸽时不时地落在塔尖上。他站在门外,想挪动脚步,却似乎像被定住了似的。他想把视线从门口穿着婚纱的女孩身上移开,那笑容在他眼中有些刺眼。而他更想,

——放弃那个白发男孩。

说是男孩大概已经不太合适了,金一眼就瞥见站在人群中的格瑞。几年时光已经过去了,格瑞也似乎褪去了些许稚气,变得成熟起来。那一刻,金的眼中好像只有他。

他也是昨天才得知消息,——格瑞要结婚了,对象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他心寒,心寒的不是他结婚的讯息,而是,他婚礼的消息还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金知道,这段感情早就该抛开了,可他舍不得,他舍不得那份曾经属于一个十五岁少年的悸动。

所以他才站在这里远远的看着。

金笑了,虽说是笑,也仅是唇角勾起。眼泪也是不自觉的从眼眶中流出,他在教堂外祈祷,听着代表着喜悦的钟声,他抬起头望着天空。

即使这份祝福他收不到也好,但金想让格瑞知道,那份仅属于十五岁的回忆,是属于他的。

他希望在格瑞的梦里,金依旧带着笑,朝过去的格瑞招招手,上前拥抱他。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