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温柔的你

小残爷:

*时隔多年再次参加深夜六十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不】。


*校园paro。



——————



金记得小时候格瑞是经常会对他笑的。



他们从小就是邻居,幼稚园也是一起上的。那时候格瑞就已经一副很酷的样子了,每天午睡前总是会有很多的小女生红着脸抓住格瑞要和他分享午餐奶。而格瑞臭着一张脸拒绝了她们,然后和金一起走去男生午睡的房间。




小孩子吃饱了就会犯困,金总是躺好不到五分钟立马沉睡,睡得很香的后果是基本每天都要尿床。每次金红着脸去找老师时格瑞跟在他后面极为老成地摇摇头,然后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来。





好吧,虽然小小金那时候并不懂什么叫好看,但是因为格瑞只对他一个人笑,金便生出一些嘚瑟和自豪感来:格瑞只对我一个人笑呐!





可是格瑞长大后越来越帅,脸色也越来越臭,面对谁都酷得可以,包括金。每天上课时格瑞盯着黑板,完全无视金朝他投过来的怨念目光,下课后趴在桌子上睡觉,任凭金在他旁边大喊大叫——每次金这样做不出三秒总会有一堆女生挤走金让他别打扰格瑞休息。




欺人太甚!金愤愤地想到——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词语的不恰当性,长得好看了不得啊,格瑞现在连他都爱理不理的了!





这样想着的金在纸上画出一个又一个丑丑的小人。他们刚刚结束期中考试,在打扫完卫生很多人都回家了,只剩下零零散散几个同学还在对答案。






画了几个小人金又恢复了平时的活力,他扭头打算喊格瑞一起回家,就看见对方正在呆呆地瞧自己。




“?”金疑惑地回望过去,格瑞却移开眼神。金蹦蹦跳跳地走向格瑞。





“喂,格瑞,我们今天一起回去吧!”





过了好久听见格瑞应了一声“嗯”,收拾着书包站起来。












十分钟后格瑞的脸更臭了。他和金站在奶茶店门前,坐在里面的紫堂幻和鬼狐天冲正在朝他们招手。





“怎么回事?”格瑞冷淡的声音响起,金眨巴着眼睛:“嗯?刚刚考完试要放松一下,所以我们找了奶茶店,我就想着带你过来……”




格瑞冷着脸和金走进了奶茶店。




“金,你考的还好吗,要喝什么?呃,格瑞你也来了……”紫堂幻有些讪讪地住了话头,金翻开了菜单:“考完试我才不想说它呢,校外不得谈论学习!我要喝巧克力奶茶,格瑞,你喝什么啊?”




“牛奶。”格瑞言简意赅。




“好的,一杯巧克力奶茶一杯巧克力牛奶,麻烦啦!”金朝服务员挥挥手。紫堂幻小心地看了一眼格瑞,后者没什么表情。




他们在奶茶店里呆了半个多小时,期间因为紫堂幻担心考试,于是大家拿出答题卡互相对了答案。鬼狐的数学和理综每一道都有着密密麻麻的过程,而紫堂幻的文科选择题得了大满贯。金从一开始哀嚎着“我不听我不听”,到后来一脸生无可恋地往答题卡上打叉。格瑞在一旁啜着牛奶,没参加讨论。




等到他喝光一杯带着浓郁苦涩香气的牛奶时,金和紫堂幻伸了伸懒腰。




“累死了……我回去要睡一整天弥补我受伤的心,你们谁都不许找我!”金大声地说,一把拿过奶茶杯豪爽地干了。“其实……金你除了英语其他至少及格了……嗯……”看着格瑞盯过来的眼神紫堂幻理智地住了口。




金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妥:“我要回家了,姐姐早就告诉我今天要吃咖喱饭,你们来吗?”金看着其他人。




“我……不来。”这是有些犹豫的紫堂幻




“我就不来了,早点回去休息。”这是处处优雅的鬼狐天冲。




“走。”这是已经拿着书包走到门口的格瑞。




“明天见!”金朝其他两人挥挥手。




“再见!”紫堂幻看着金和格瑞消失在拐角处:“呼……怪不得说格瑞是个很冷淡的人,他的眼神太可怕了……”




“哼。”鬼狐若有所思地轻笑一声。





金叽叽喳喳地讲着从鬼狐那里听到的有趣的故事,而格瑞跟在他后面一言不发,低着头默默听着。





在快要走进小区时金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格瑞你变了好多啊。”



格瑞停下脚步。



“你看见那个沙坑了吗?”金指着一个有些旧的场地:“那时候咱们经常在里面玩,我记得有一次你要我把你用沙子埋起来,结果我先捧了把沙子洒在你头发上从头先埋起来了……”



格瑞弯了弯嘴角。





“那时候我姐姐把我臭骂一顿,不过你一直朝我笑呢!”金有些感慨:“不过上了高中你的脸就像被冻住了一样……”




“现在也可以。”格瑞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诶?”金睁大眼睛。




“我说现在你再和那时候一样捣乱,我还是会朝你笑。”格瑞又重复了一遍,朝金走了几步:“前提是只有你,只对你。”




夕阳的光线温柔地打在格瑞身上,让他整个人都闪闪发光起来,看着格瑞脸上可以称之为“温柔”的神情,还有弯起来的嘴角,金不自觉红了脸。




这是很长,很好的时光。他模模糊糊地想到一句话。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7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