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永夜之国的恶魔商人

一条死鱼____金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总之瞎糊一气
有参考《巴比伦塔的恶魔商人》 ,与其说是写文不如说是想搞私设
甜甜的恶魔商人pa,传销狐带出来的人不去搞搞推销怎么行。
溪谷妖精格瑞x恶魔商人金,金切黑向
为了赶车写太短了完全表达不出来想表达的东西啊……苦恼。


   注:格瑞原型是某爱尔兰系神话中的妖精,生活在淡水边,性情凶暴,血液可以净化水源,原型为黑色的骏马,会化成俊俏的少年少女将人引诱到水边吃掉,不吃内脏。


   只有心灵纯净的人才能看到妖精噢【。】






   不管人还是神,都总得有点自知之明,格瑞一直是这么觉得的。


   ——很可惜,金显然没有,不仅如此,他还很自信,很自信自己能跟格瑞做成一笔买卖。


   哦,忘了介绍,金是个恶魔商人,贩卖各式各样的东西,无论是想梦想成真,还是重头再来,甚至让亡者重归人世……只要你手中有名为命运金币的东西,没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随便买点什么吧,就当帮我个忙,贴上后怎么吃都不会胖的贴纸怎么样?”


   “不需要。”


   “那能够停止时间的怀表呢?或者能隐身的领带夹?”


   “不需要,谢谢。”


   “那……”


   金漂浮在空中,看着格瑞头也不抬地将手底的兔子肢解,撕掉毛皮摘除内脏,最后把那血淋淋的一团塞进嘴里。


   说不定该给他推荐一个自动打马赛克的面具?


   金支着下巴坐在溪边石头上思考推销成功率,目送着格瑞的身影化作水汽渐渐消弥在空气中——他一天到晚都在觅食,大多是些野鸡野兔,去掉内脏就不剩什么的小玩意,整天一副饥肠辘辘的样子,却不踏出森林一步,也不对误闯森林的人类出手,清心寡欲得跟个修士一样。


   噢,有的修士还能跟别人结婚生孩子呢,这位妖精先生连个能说话的对象都没有,可比修士禁欲多了。


   不过早晚有一天他得离开这里的,人类就要把火车铁轨修到这里来了,过不了两年这片森林就会被砍掉大半,那些冒着浓烟呜呜乱叫的铁皮怪物将践踏过这条清澈的河流。他们还会建起许多新的工厂,浓烟遮蔽天空,河水也会被工厂排出的废水融得漆黑一片,如同人类的欲望一样永无止境,那是哪怕放干他全身血液都无法净化的污秽。


   死亡也只是离开的另一种形式而已,他保不住这里的。


   金手中的财富足够他维持恶魔商人的身份,其实不是很需要格瑞手里那一枚命运金币,而事实上那一枚金币也买不了什么真正无价的东西,顶多是一些小玩意而已,根本无法填补对方眼中的深渊。


   如果非要做生意,人类的都市中有大把的人高价收购这种能与恶魔交易的货币,然后将沉重的财宝箱送到他面前,交换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俗气点的要至高无上的权利,永恒的青春和美丽,唯心点的要画作被世人认可,恋人回到身边……反正无论在什么年代,人类的欲望都是最为庞大的,钱也是最好赚的。


   但和人类做生意太无聊了,高价得来的东西必定有其高价的道理,效力显著的东西一旦弄错了使用方法后果也将是灾难性的,被自己的欲望毁灭还要怪恶魔欺骗自己,金可受不了这委屈,毕竟自己把东西卖出去的时候可都是有好好做过说明的,是对方不按说明做的锅,他可从来不说谎。


   唉,如果……在的话,肯定就没人敢说自己是骗子了吧。


   ……谁来着?


   自从死掉成为恶魔后就再也没能想起来的那个名字,偶尔也会让金觉得有点焦虑。然而这一丝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焦虑还是被格瑞捕捉到了。


   这不奇怪,五十年前成天对着你傻笑的人五十年后突然又跑回来,不光傻笑升级还要跟你做交易,然后突然有一天这人不笑了——这能对劲么?


   “你怎么了?”


   “啊?”


   那双蓝色眼睛的主人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略微放大的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澄澈得过分,除了与其同色的天空和白云飞鸟外,再也映不出任何其他的东西,包括格瑞。


   这让格瑞想起五十年前最后一次见到金的场景,当时对方的耳朵还不是尖尖的,衣饰也并没有如今华丽,他一如往常地坐在河边,注视着格瑞所在的方向喋喋不休,将自己近日所经历的事情一股脑倒给他听,眼中同样一片虚无。


   “格瑞。”


   “我看不见你了。”


   最后,格瑞听见他这么说了。


   归根究底,无论是发现自己不会被吃掉就十年如一日往他身边凑也好,一边看着他吞噬人类血肉一边讲冷笑话也好,还是平平淡淡宣布看不见自己了也好……金始终是个自以为是,天真而又残忍的人而已。


   无论他把自己每天的生活描述得多美好,鲜花,微笑,朋友……但如果真的有那么美好的话,他为什么还会带那些美好的人来森林里成为妖精的食料呢?


   水之妖精看得见人身上的污浊,也大概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丝丝缕缕的黑色牢牢霸着那具年轻的躯体,如同根须般扎入眼眶,延入耳中,连带着指尖都裹上一层绵密的黑色。


   看不见,听不到,也无法触摸。金从黄昏坐到了入夜,最终起身离开。


   五十年后,他带着全新的姿态回来了。


   “啊~被你发现了啊,其实我最近心情不太好,如果你愿意买我的东西的话我可能会高兴一点……”


   ……而且比以前更聒噪了。


   把他的事完全忘了还理直气壮的回来继续祸害他和他的森林这点也很让人生气。


   格瑞最终还是拖了个人回来,因为森林外围已经开始着手开始砍树了,离开这片森林他估计也活不了太久,不如临死前多吃几顿好的。


   然后那个人类居然向恶魔求救了。


   “你是那个卖给我时间的恶魔商人吧!我记得你,救救我……你想要多少钱都可以,我算是你的……”


   “可我不记得你了啊。”


   “我目前的客户只有格瑞一个而已啦。”


   【救救我!金,我们是朋友的吧!】


   【诶?可我最好的朋友只有格瑞一个啊。】


    残忍的地方倒是一点都没变过。


   一枚金币被弹到空中,翻成一朵黄澄澄的花,最终落在金的掌心。


   “买个能治治你那假脑子的东西。”


   “哈?”


   那么最后金治好他的假脑子了吗?当然没有。


   直到格瑞彻底消失在混浊的河水中,金也没想起来他生前用人肉投喂过一匹黑色骏马长达十年之久。


   不过他很快也就没时间去想了,最近精灵人口急剧增加,鬼狐让他去带新人,并许诺如果做得好就给他配助手。金一想到自己终于有人可以压榨,不,使唤了,顿时精力十足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忙了个天昏地暗,以至于足足带了三波新人后才想起来他还能有个助手这事。


     “我助手呢?”


    “你自己去找安迷修要吧,我调令下了两周都没能把人调出来,如果再要不到你就叫雷狮跟你去,打砸抢一波总能调出来的。”


    安迷修的办公室里,格瑞放下手中的文件朝金点头示意,只这么一眼,金整个人从头顶到脚趾都炸了,熟悉感铺天盖地地涌上来,淹没了他,心脏剧烈搏动,无形的窒息感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正襟危坐在桌后的安迷修正打算开口叫人将拿着调令的来者叉出去,就看见对方噗通一头栽倒在他的新地毯上。


    “……”


    格瑞沉默地看了安迷修一眼。


    安迷修顿时觉得日子没法过了,为了调个人连找弱小碰他瓷的法子都上来了,鬼狐天冲脑子里怕不是长了个宇宙大爆炸。


    “你走吧,我会怀念你潇洒的马后腿的。”


    “好嘞哥,谢谢哥,我这就走!”


    金立马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外套上不存在的灰,手里一沓文件差点就拍到安迷修脸上去。


    门外的世界扭曲而怪诞,人世间的嘈杂被扭成细细的一束,如同什么巨大存在的丝丝低语灌进耳中,各式各样的门漂浮在半空中,格瑞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没有习惯这种扭曲感,他跟在金的身后,听着对方的靴底在地面上敲出清脆的声响。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他问。


    “在你死掉的下一秒吧,毕竟和我处于不同世界的生者,要想起来也有点难度。”


    “虽然晚了点,但我觉得格瑞你不会介意的吧!……好吧,介意也没有用,毕竟我现在可是你上司了。”


    金突然停下脚步,朝头顶的一扇门招了招手,门仿佛受到什么吸引一般渐渐漂了过来,他将手搭在门把手上,回头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小人得志的笑容,朝格瑞竖起三根手指。


    “我的工作室里呢,有三条规矩。”


    “第一,等价交换,非等价的交易是不被承认的。”


    “第二,禁止进行灵魂相关的交易。”


    “第三,禁止贩售即将失效或危险级过高的物品。”


    “噢对了,第四,禁止对上司的私人情感问题进行干涉,就算他明恋你也不能阻止。”


    “……这叫三条?”虽然没明说出口,但格瑞话里话外依然透露着对金文化水平的怀疑。


    “……我们商人界,三条规矩有四条是常识。”金沉默两秒,硬生生装下了这个逼,并且很想对这位完全不懂配合的新手比个下流的手势,再拿出上司的架子说句爱干就干不干就滚。


    可他不敢,如果他这么干了说不定回头进了办公室格瑞就要打他一顿,恶魔是以实力为尊的,只要你够强,就算助手打上司也不犯法。


    金很憋屈,但金不说。


    所以他转动手底的门把手,大步跨进屋里一巴掌摁住桌面上到处乱跑的墨水瓶,它立刻发出一声尖叫,把墨水泼了金一手。金拿起笔沾了些墨水后就把尖叫不休的瓶子砸进了角落的垃圾桶,垃圾桶的开口顿时活了般开合几下,尖叫声戛然而止。并没有注意到格瑞脸上过度复杂的表情,金擦了擦手,从桌面上堆积散落的纸张里翻出一张羊皮纸,连着笔一起推到格瑞面前。


    “签个名吧,格瑞大人,如果你愿意成为恶魔,成为金钱的忠实奴仆,与其他恶魔们——比如我,共享永生,永世为伴。”


    “欢迎来到金的永夜之国,先生。”


Fin


——后记,关于金的心灵为什么不再纯净的遗留问题调查报告


Q:   “你是因为害人太多才污秽成那个样子的么?” 


A:   “啊!才不是啊,不过这个说起来就太难为情了……”


A:   “只是因为我太喜欢格瑞了而已啊。”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都这个点了,赶得上末班车吗,跪地大哭

评论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