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绝对信任

兔子与游鱼:

#六十分关键词:绝对信任/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人设很飞,梗很老套,没有青梅竹马,只有相见恨晚【只限金个人【?


#定个位大概就是神经病文吧,就是瞎写,凑个热闹吧


  


  #第一话  搭档要自己找


    


  “你、你也不要我了吗?”少年带着半张狐狸面具,蓝色瞳仁从狡猾上挑的狐眼里水汪汪出来,别说-那声音还有点委屈。


  对面的男人带着整张面具,从纹样来看是狼,气质偏冷身形高挑,可惜对方原来就算再怎么狼样也是又一个被眼前这个人整的没脾气的,一个月前这人都不信自己会是放弃的那个:“我已经申请了。”


  “为什么!”这话就像是刺激到了金发少年,少年在这个黑沉沉的房间穿的独具一格,一身卫衣长裤家居,反坐在椅子上抱着椅子特别乖巧无辜,一脸受伤诚恳,“我们明明天作之合!我配合你你配合我,任务率都是排行最高,你对我有什么不满你说我一定改!”


  “……没有,正是因为没有。”男人自觉的纠正道,显然早已有了坚决离去的决心,“是我配不上你。”


  少年眨眨眸子,特别真诚道:“怎么会配不上!gary你明明很强的!”


  “king,你在嘲笑我吗,以你的能力明明你根本不需要。”男人说到这还是停了下,他看着少年确实不解的样子,叹了口气,还是说出跟少年搭档一个月来一直想说的话,“你根本不需要搭档。”


  “我需要的。”少年扁扁嘴巴,半张狐狸面具遮着king上半张脸,金色刘海卷贴着少年面具下应该俊朗的面容,对方金发蓝眸,从声音上就能听出对方还是个稚嫩少年,然而正是这样的少年在资质上的天赋却早已超越常人太多,少年的举动多数时候虽不着调但有时候也越过单纯越让男人心惊,“不然我很空虚寂寞冷啊!而且我简直都记不清是第几次被搭档甩了!”


  “我有这么讨人厌吗?”少年低头难过了会,想到什么又抬起头来,那双蓝眸一下又从泪雾里透出晶亮来,“如果我摘掉面具呢?”


  男人原来还有些犹豫,在少年说出这话的一刻空气明显的被凝固住了,男人屏了一瞬又舒出口气,这回他是真的走了,男人最后对少年遗憾说道:“king,别骗人了,我没资格。”


   “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这么说……”少年直到男人关上门才捂住脸,他是真的十分难过,也从不会去掩藏自己的情绪,两腿在地上踢踏一下,他真的已经懒得记这个gary是自己的第几个搭档,那些人的面具也从未摘下来过,king搞不懂他这么天才还有搭档嫌弃他太天才了,实在太孤独了他一秒都受不了,于是他再次伤感又熟练的拨通手表上的通讯器。“凯莉小姐,救命命。”


  少女这次显然在度假,沙滩椅墨镜泳装,一脸惬意在看到那张丧气狐狸脸后变成鄙夷,墨镜下推到鼻梁尖,叹气:“你说说这都第几个了?”


  king就巴巴指望少女了,回地特别软塌塌:“布吉岛。”


  “金。”少女叫出king的名字,实话实说,“我已经找不着能给你做搭档的了。”


  金,金发蓝眸的少年扣上自己的卫衣帽子,帽子上两个狐狸毛绒耳朵衬得少年越发可怜,少年就这样默默注视着影像里的少女,看到少女直接把摄像头转了个面,蓝天大海一望无际,画面外传来少女声音:“少来这招。”


  金撇嘴,对镜头嚎一句:“那我现在把面具摘了啊。”


  凯莉直接在画面外嗤笑:“你现在摘了给谁看?”


  金特别挫败感地停下要摘面具动作,玩不过只能耍赖皮:“当初大家说好定个及格线互摘面具就是搭档,现在你们都摘完了就我吊着半个面具,不公平啊。”


  “这半个面具还是你自己努力争取的。”凯莉补充。


  “我太惨了。”金捂住脸。“天才就注定这么要被人嫌弃吗?”


  “不是。”凯莉把镜头转过来,说得十分十真心,“是非常,尤其是你。”


  凯莉说:“你肯定又理所当然的说着非常简单什么的干了什么大事吧。”


  “把坏条子的局子掀了算吗。”金撇撇嘴。“我又不是用炸弹一下子炸的。”


  凯莉把眼镜推回去以表自己的不忍直视:“你已经是个人肉炸弹了。”说到这凯莉一顿。“你最近是不是接的活太多了点?”


  金下巴抵着椅子背顶,脑袋左右晃晃,不是很在意:“有吗?那有什么关系?”


  凯莉翻个白眼,坐起来打开身边的本子就搜起什么,键盘噼里啪啦出的数据让凯莉有些无语:“连接几个S级任务了,大佬,你什么情况?”


  金“嗯——”的拖长音,抓抓头发有些无奈地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凯莉,最近我总觉得自己能做成什么大事!我在找!”


  凯莉特别冷酷地“呵”了一声:“所以你现在把搭档都做掉了。”


  金已经换了思路,他觉得这事一定不止自己的问题:“不然我再跟紫堂聊聊吧。”


  “紫堂幻做任务去了。”凯莉合上笔记本也合上金的小心思。


  金不干,直接拉着椅子前后晃起来,对着手表开始嚎:“搭档,我的搭档在哪里!”


  凯莉看着一晃一晃的镜头只想直接关通信器:“大佬,内部已经找不到了,你拓展下思路行吗?”


  金秒停下来,脚抵着悬空往后的椅子顿在那,那双蓝眼睛盯过来:“——可以吗?”


  “你对着全员通信广播一遍谁来做你搭档就可以。”凯莉看金就是一副动了心思的样子,了然直接拆穿:“说来你不是心水那个杀手榜上的第一很久了吗?”


  金嘿嘿笑起来,觉得自己笑的还算含蓄,那双蓝眼睛完全是发光状态:“黑市上的价格也杠杠的。”


  凯莉一手撑着下巴看金那副样子吐槽:“要别人还以为你贪财。”


  “我是爱才。”金嘟着嘴巴说,“那凯莉,他现在人在哪?”


  不愧是头脑简单做事利索的金,凯莉知道金一向喜欢磨人,直接不知从哪里开了个迷你通信器,紫堂出现在立体影像里:“调查师,任务来了。”




  #第二话 你是直是弯  


  


  杀手在任务时是杀手,在不做任务时就是任何一个人,俗话说大隐隐于市,优秀杀手就是一进人群想找个毛都找不出。金原来是怀着这种想法的,他自认自己还是看过《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人,所以杀手说不定还是个特别可靠的大叔,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搭档!


  然后他就敲了地址上的门,这地方真的很偏远了,Y国的大雾又湿又冷,偏远小镇真的太偏远,空气吸进肺腑都是凉凉,让金一路上一直想着壁炉,所以他搭档一定是个有壁炉的人!


  然后门就开了,个头高金一整个头,白发披肩,黑色风衣穿的特别冷酷,金一抬头看对方脸,脸上也冷的跟这个国家的天气一个模样,像吸血鬼一样的肤色让金觉得对方看自己的样子根本就是个区区人类也敢擅闯的模样。


  金脑子里都不知道从哪里转了一圈,落定回来才总结一句,这个是真的杀手。


  “壮士,我有个特别重要的问题想问你!”金开口道,对方完全站门口一直等金说话,就等来这句话,连眼皮都懒得掀,静静听金逼逼。“你是直是弯?”


  “……”


  金本来还特期待的仰着脸等答案,结果下一秒一个黑洞洞的熟悉物品就抵到到了金的额头上,金眨巴下眼睛,好像根本就没感觉一样不要命说道:“一般这种反应都是恼羞成怒,我可以当默认回答吗?”


  然后对方顿在那里,他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要命的,眉头都锁一起了,皱的让金觉得这人真是帅到没天理,然后就听到对方声音也十分动听,低哑的苏:“不是。”


  金没忍住哆嗦一下,他伸手去抓住那管枪拉下来,那双蓝眼睛特别亮,回答的不着边际:“我是,所以没问题了。”


  “没问题?”对方低声重复了下,挑眉看着金直接抓住自己的那把枪,枪口下拉后直接对上金的颈动脉不过几寸距离,简直有意为之。


  面对这个帅男人的问题,金只是露出特别开心的笑来,如凯莉来说他天生就是没心没肺的,太喜欢作了,但是每次最让人气的就是,他怎么作都不会死,金可能真就是天生没尝过死字怎么写,他是个天才又太年轻,天生的气运MAX简直让他根本无法理解什么叫做困难,每次想做的事极其跳跃危险让人承受不起。


  “我缺个搭档。”金笑的就像在说今天真好。“你不要当杀手了,来做我搭档吧!”


  话没头没尾,来的人怎么看呆头呆脑,对方看了半天没看出金身上藏着什么玄机,那张笑脸上的一点动静连称伪装都是一种嫌弃。


  金眨巴下蓝眼睛,然后等到了对方的问题。


  “你是谁?为什么?”


  “我是king,是你对家,AT国特别局特工,但是干的活其实跟你一样的,脏活累活一揽包,所以工作性质没差啦,我缺个搭档嘛,你来也可以吧?你要不屑也可以当雇佣兵来干。”金回的特别溜,然后又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小证件,“这个东西可以证明我没说假话。”


  对方一眼都没瞧那个证明,枪管直接顶到金的心口,下拉保险,声音冷的像金属一样:“凭什么?”


  金好像完全没有明白自己的境地,那双蓝眸巴巴回看对方,少年声线总带着脱不开的稚嫩,金今年十七,但他从小开始接受的就是各种特训,可他的天赋越来越超出范围了,现在一切对他来说都是不够的,强度不够,看到的世界不够,队友都没有,他只觉得太空虚寂寞冷,他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只能感到一种不满足。


  然后现在他终于可以走出来一点,他第一个就想到这个人,问出口的话也特别理所当然:“因为你也是天才吧?”


  这话不知道触动到对方什么,对方那双幽深紫色的眸里直接流露除了厌恶:“我不是。”


  金呆在那,因为对方下一句话直接说出了金心里的渴望:“这里没有你要找的同类。”


  金在对方关门的那一刻赶紧一脚夹住了门,对方的手停在那,连脸都懒得露。


  金说得特别诚恳:“我把我工资给你也不行吗?就来一个月吧,一个月也好,双倍工资啊。”


  对方停在那,金说完就收回了脚,他盯着那门缝,无论是关上还是打开都要巴巴等着,然后他等到了。


  “Grey。”




  #第三话 信任从用搭档开始


  


  金去见grey的时候还是带着面具的,可以说他自从做任务开始就没摘下过,金虽然容易做事出错,但是规矩都刻进了骨子里。


  他过的生活也从来不是日常,只呆在安全屋里就管吃喝拉撒玩,不过他倒不是什么自闭儿童,只因为他太容易出事了,就算身边有人也一样,所以每次他一出门没有一会结果就是被禁足,教训吃够了金也默认没什么大事自己还是别出去祸害了。


  但他生来就是闲不住的人,电脑上敲键盘噼里啪啦早就满足不了他,嚎几嗓子也只会被凯莉强制呼下线,能让他不停骚扰的也只有他的搭档和看到他发抖的发布任务叔了。


  金是个不喜欢孤独的人,他每次都望着大街上人来人往就特别想蹿到红绿灯上让大家一起嗨起来,可是凯莉说他这才是不正常。


  金歪脑袋想了半天,他学的知识里可以被称为常识的早被他刻进了本能,可是那么多东西里他却怎么也学不会融进人群里,即使别人对金投以鄙夷的眼光在金眼里也是无法理解的。凯莉叹息回答说,情商太低。


  金想了半天只能憋一句,这病能治吗?


  凯莉想都没想的直接下线了,那句话还是很良心的没说出口,谁都可以,你不行。


  金在grey答应的第一时间就是进grey家里,然后才踏出第一步就退了回来,那管枪压着金又往后退了一步。


  “壮士,grey!我们现在是搭档了啊!哪有搭档不让进家里的。”金嚎地特别委屈。


  这天阴沉沉,随时都要下雨的样子,这个小镇偏的四周山林人间绝境一样的阴森,空气里简直无孔不入的冷,金早觉得自己手都僵住了,他现在只想离开这个国家。


  grey本来不打算多话,但奈何这人真的太能吵,只能冷冷警告道:“等一会。”


  金抽抽鼻子,擦了下嘴巴:“我确定我闻到了包子香。”


  “……”grey嘴角抽了下,直接关了门。


  金直接靠着门蹲了下去保住自己开始搓手,一边搓一边想等会要怎么在他开门的时候冲进去先江湖救急下用用壁炉,结果脑袋刚靠到门上门就开了,对方这回开了个门就注意到金靠着门,本来想打开的门就嘎然停在那。


  金愣了下,他先看着那道门缝,然后顺着门缝看撑在门里的手,那只手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好看,金走神觉得对方钢琴一定弹得不错。


  grey又帅耐心也好,确实比他那些前搭档优秀,我眼光真不错。金也不知怎么就是这么觉得,他的本能先于他不多的理性,眼睛看到的多过别人让他思考的,他是个笨人,却又是个天才,是凯莉都无法吐槽的矛盾体。


  grey确实烤过东西,一盆炉火还冒着烟,旁边地上一坨烂肉和烤过的血淋淋刀片,完全跟包子相去甚远,要说在Y国这个地方怎么会吃到家乡菜才是有鬼,金一进房子就觉得生无可恋,里面的壁炉根本没生火,房子里只有一股子烟味沉闷气,混着那种淡淡的焦味,桌子上都蒙着灰,这屋子要不是紫堂幻查到地址是grey的,压根就是别人搬空没人要的。


  “我还要再去杀个人。”grey坐在唯一可以可坐的独坐沙发里,桌面上的绷带布料已经用过,金一时没看出grey是伤到哪里,对方动作十分自然。“你呆这里等我。”


  “不用我帮忙吗?”金想着等会坐这里可能会有点无聊。


  grey靠着椅背闭了闭眼睛,再张开的时候都是冷,像刀片反出来的光一样利:“不用。”


  “我打下也手很利索的。”金不是特别甘心,努力体现下自己的用处,“你用了我第一次还想用第二次的。”


  一般金说这种胡话的时候别人都一脸不忍直视了。


  谁知道对方看起来冷面人的,看了眼金竟然还回了句:“用哪里?”


  金呆了一下,然后反应迅速地扑倒grey膝盖上,特别有戏的说:“哪里好用用哪里!保你不吃亏!”


  grey是真的没想到这个人初见就能这么黏,完全不走正常人的套路,而且他现在根本防不住金,两个人肢体接触太快,grey错过了推开的时机,一只手只来得及抓住金的手,那双紫眸默默盯着眼前看起来极天真的少年,即使带着狐狸面具也能显得少年几分傻气,笑起来真是没一点心机。


  grey不信任何人,对他来说对方的亲近也与他无关,搭档这事不过是他现在急需冷静刚好的处理期。


  既然是搭档,grey确实也需要适当去了解一下对方。


  “鼻子。”grey抓着金的手让金去摸自己的鼻子,grey眉眼本来是一种化不开的冷,这吐槽就特别冷酷:“就用你的猪鼻子。”


  金两指去摁自己鼻子,古灵精怪的猪样子就出来了,金晃晃脑袋,又指脸上的面具:“可我明明是狐狸。”


  


  #第四话  绝对信任存在


    


  目标是个小孩,那孩子身上也没什么味道,金就负责在旁边抽抽鼻子,grey动手的特别快,那孩子原来就躲在角落里偷偷睡着,grey拿刀子没入心脏时快的让金想起游戏里的那种模式,过于机械性而没有人的动作感。


  血从胸口衣服渗出来,那刀就笔直插在心脏口留在那也没拔,下一刻grey又把自己的黑大衣脱了下来直接盖在了那孩子身上。


  这么冷的天里,那大衣看着就暖和,金裹裹自己的羽绒衣,希望自己的搭档比起目标先想到自己,不过他也没说出口,grey还站在那个尸体面前,金从背影看只觉得对方不怕冷,因为他本身就跟冷的是一块的。


  人是恒温动物,首先他们就是需要暖和的,在太过冰冷的地方,就算是喜欢冷的人也会渐渐僵硬,就像尸体一样。金只是这么想着,然后就走了过去,直接从后面想去抱住grey,可是这次grey不打算给他机会,金才靠过去,grey又抽出了枪。


  金眨巴了下那双蓝眼睛,两手还张开顿住,特别理解地说道:“我知道你是直的了,没对你有非分之想,虽然你帅的像弯的。”


  “我不喜欢别人碰我。”grey压了声音警告,他看出金根本有恃无恐,这样的有恃无恐并不来源于grey敢不敢杀他,而是对方真的不怕。


  “但我是你搭档,我们的守则第一条就是决不能伤害搭档。”金说地特别认真,仿佛那些规矩都是应该记得。


  “我不信任你。”grey举着枪,而金还在往他那里走,那枪口又磕到金脑袋上,金心里犯嘀咕今天是跟枪过不去了,就听grey又说道,“把面具摘了。”


  本来就差一个飞扑就能抱到人的金停住了,他仰头看grey,那双蓝眼睛里一瞬间浓稠的像起了雾:“你是第一个有这个要求的搭档,真的可以吗?”


  “为什么?”


  “我们从进特别局开始每个人都必须带个面具。”金说,“当你有了可以绝对信任的人,才可以把面具对他摘下以表信任,那代表以后就是生死相依的搭档。”


  然后金就看到了这个冷的跟冷空气可以融一块的人,眼皮也不抬的直接用另一只手掀了金的面具,动作快的只让金觉得一眨眼,金知道那只手要过来,但是他根本没有想过面具会有真的离开的那瞬间,天地间的视线在瞬间都开阔了,金呆呆看了这人半天才后知后觉面具被摘掉了。


  grey说道:“一个月后你再带上。”


  金歪了下脑袋,他一瞬间没听懂这句话,这一瞬间仿佛豁然开朗的感觉太过明朗了,把他脑子里原有不多的思绪都炸没了。


  “只有一个月?”金问的声音都呆呆的。“怎么就一个月?”


  grey不知道他漏讲了什么,那双紫眸探究的看过来,就看到金说话甚至有点哑巴:“这、这种死都、不背叛、不是一辈子的事吗?”


  “……”这是什么规矩,grey看着对方晃着脑袋转头要去找面具的样子,那只掀掉了面具的罪恶的手直接罩住了金的脑袋顶,摁住了不让动,自己俯下身来与金对视,那声音低哑又苏,苏的金一动不动,“一个月,king。”


  “这一个月,我可以死都不会背叛你,所以不需要你的面具。”grey那双紫眸幽深如寒潭的冷,水深处还涌着黑暗的漩涡,可是这人说话连点犹豫都没有,仿佛只是陈述事实。


  grey问一脸茫然的金:“那你信我吗?”


  那你信我吗?


  面具是从入局的那一天开始带上,之后金其实特别宝贝这个面具,他想着哪天遇到那种一辈子痛痛快快过任务过生死的人就太棒了,他没那么多念想,可是多数人都不会想跟金这样的疯子一块,那些有能力的又为金心惊胆战最后统统不战而败。


  金从很久以前起想要这样一个人,其实也不是朋友,朋友有紫堂幻,有凯莉,但是绝对信任的这张面具代表的意义,不是他们,搭档,唯一的能敞开心扉的,就算是死也能够安心的一块净土。


  没有人愿意去承担金这样的念想。


  金嘴角延开笑来,少年没了那个面具,笑的越发开心,他没有回答grey,只是突然去抱住grey,那软糯的少年音带着点激动贴在对方耳边:“我叫金。”


  对方只犹豫了会,他没有回抱住少年,只是同样回道:“格瑞。”


  END



评论
热度 ( 3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