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深夜六十分】三个愿望和两个骗子

qaq没有看到通知万分抱歉!!!(土下座)

昔隅——要努力变得有存在感(๑•̀ㅁ•́ฅ):

这里是昔隅(*´∀`*)
第二次参加活动而且欠着大笔债务……咳……
总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谢谢w
虽然bug巨多……人物略崩(?)……

艾特下主页君@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那么
开始啦

【以后我满足了格瑞的一个愿望】
【格瑞就要给我一个你的笑容和……拥抱哦!】

那是昨夜的言语,被月光记录在了登格鲁星的迷途之森林的叶间,被年轮包围着藏在了树干中。

自己对着面前冷漠的人伸出了手,拥抱了他,而被抱住的人没有将自己推开,甚至回抱了自己——如同梦中的景象,某人眼中有着细碎的光斑在其间闪烁。

“格瑞!你想要什么?”自己抬起了头,盯着眼前的人笑着说,“我一定会满足格瑞的愿望的!”我一定会让格瑞笑起来的!心中如此想着。

梦醒了,第二天如期到来。

——————————

“格瑞!快告诉我你今天的愿望吧!”湛蓝的眼睛闪闪发光,其间满是期待,“我一定会实现它的!”

“没有。”紫色的眼中毫无波澜,如同凝固了一般的平静。格瑞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身上不久前出现的伤口上被缠上了白色的绷带,脸色与其一样苍白,但是可以看出比前几天好了些。

“分明昨天说好了……今天就会告诉我你的愿望的……”金发的孩子将头失落地低下,嘟囔着,蓝色的眼睛似乎已被水浸没,下一秒将聚成水滴跌落至地面。好想看到格瑞的笑容啊……
“……帮我拿一杯牛奶好了。”床的那边传来了小声的请求 。

“诶?牛奶吗?我这就去!”刚刚的表情立即被撤下,金向屋外跑去,嘴角似乎要飞起一般,眼中满是名为激动的情绪。

“……笨蛋。”格瑞看着跑出屋子的金,用一只手臂遮住了脸,跌回至并不柔软的枕头,疼痛感让泪水不受控制的出现在眼角,“ 我已经……笑不出来了啊…… ”脑中满是过去的时光,父母握着自己的手,自己笑得开心而自然;而这一切都崩毁于火焰之间,最后连地面都四分五裂,变成宇宙间的垃圾,而在最后一刻被父母拯救的自己,也没有办法再像过去那样无忧无虑了。

要为他们报仇——无论是谁,如果是神的话,这个肆意妄为的神也早就该消失了。

“但是……”掺杂着疼痛和悲伤的咸涩液体自眼角流下,有的砸在了那个枕头上,有的险些淌进耳朵里,有的被胳膊挽留住,停留在原地,“最后再哭一次也无所谓吧……”他咬紧了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响。

“格瑞?”旁边发出了玻璃与木头碰撞的声音,某人拽住了自己胳膊。“……你怎么了?”

金看着眼前哭着的人,混乱了起来。我不擅长安慰别人啊……这是,脑中蹦出了格瑞哭了的几个原因:“是……伤口裂开了吗?还是……实在是太想喝牛奶而我回来太慢等不及了,啊,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把东西好好放在它该待的地方的!”

“别管我……”格瑞侧过身,背对着金,略窄的肩膀微微抽动着。

“格瑞……是想到以前的事了吗?”金把被甩开的手收了回去,道出了疑问。
对方僵硬了一下,没有回应。

“啊,对了,我刚刚满足了格瑞一个愿望,那格瑞就让我抱一下吧。”说着伸手将窝在床上的人拽了起来,刚刚因为哭过而变得微微泛红的眼角居然衬得格瑞的眼睛更好看了。可是金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他立即扑过去抱住了格瑞,似乎怕他跑掉一样。“果然格瑞是太想念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了,我终于想到原因了。”金一边说着一边将格瑞散着的的头发向后拢了拢,因为它们时不时蹭着自己的脸庞,痒痒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把我和姐姐也当成自己的家人吧……虽然不能代替格瑞的爸爸妈妈但是……”金吸了口气,顿了顿,似乎在想着接下来该怎么说,“但是,至少算是又有一个‘家’了。”

……

“嗯。”不同于刚刚到来时不断的默许,而是带有肯定意味的回应。昨夜跑到森林中迷失道路的格瑞被金找回,在沙沙的声响中答应了他的约定。
“只是想要增加和格瑞的友谊。”——以此为理由的莫名其妙的约定。
却在约定中获得了新的居身之所。

爸爸、妈妈,在失去一切的灾难过后,我又有了新的归宿。                            ——格瑞

“金,回登格鲁星去。”几年后的自己扛着烈斩背对着金,道出了第二个愿望。

可说着会实现自己愿望的人却说出了拒绝的言语——虽然不想拒绝格瑞,违背约定,但是,大家将希望寄托在我身上……而且,我也想要找到姐姐。所以,即使自己违背约定,变成了骗子,也不可能回去的。

那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是格瑞永远无法说出去的话语。

但是金太好骗了,导致他自己总是陷入各种危险的境地。而在保护金的过程中,格瑞也终于明白了,金早已不是那个拽着他衣服乞求他留下陪自己玩、遇到魔兽而不知如何躲避的孩子了,只有自己停留在过去而已。

但是……至少让单纯的你晚一些直面那些令人绝望的现实吧。
格瑞如此想着,这场可笑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愈加地近了。

“发生了……什么?”眼前,五颜六色的元力盘旋于各处,美丽而危险,金甚至可以辨认出哪一缕元力是谁的。而不久前的同伴,由并肩作战变得反目成仇。似乎有什么驱使着参数者们战斗着,而在杀死重要之人后坏掉了,在红色中发狂,然后自己亲手将自己送往终结。

“停下啊……”紫堂幻圆圆的眼镜掉到了地上,镜片上的裂痕促使着它掉落下来。凯莉未吃完的糖果掉落在了地上,四分五裂,反射着诡异的光。艾比伸手想要将一些化为数据的深蓝碎片挽回时,却被某物在背后贯穿了心脏……一切都失去了声音。

“停下啊!”大喊的声音被剩下的人们注意到了他。而熟悉的身影为他遮住了那些视线。
“格瑞……紫堂他们……”
“……”格瑞不愿亲口说出,即使金已经看到了真实。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会变成这样!”
“……”没有回应。

金咬了咬嘴唇,他不傻,他知道这一切的原因,只是不想直面而已。而身边的人恰好为他创造了环境。
“快走,然后活下去。”保持沉默的人说出了自己的话语。
“可是……格瑞你……”

“我不会死的。”格瑞转过来直视着金说着,又想起了什么一般在后面添了一句,“这是我的愿望。”然后抱住了金,紧紧的,似乎永远不会放开一般。但还是放开了,在面对敌人前,露出了早已不在露出的笑容,“如果我违约了,我就是芦荟。”

金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但看到那笑容时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了,然后顺从着格瑞的“愿望”,跑掉了。

“恭喜你,参赛者金,你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骗子。

—————————
然后 @甜茶是天使 
言秋是昔隅的画绑,她画的画超级可爱
我要吹爆她(๑•̀ㅁ•́๑)✧
——————————
emm…应该没有特别刀吧?
※关于放错位置:其实金只是够不到放在冰箱顶的牛奶……
※开头是金刚刚捡到格瑞(?)的时候发生的事,而且小孩子哭一下也无所谓的对吧√
评论里聊聊天解解闷缓解一下这迷之气氛ヾ(✿゚▽゚)ノ
傻子鱼中考后连续一周一日两更了解一下_(:зゝ∠)_

评论
热度 ( 4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