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深夜六十分】捉迷藏

这里一冥冰√: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可能有点拖沓?#




  人生中总有那么大大小小几次的捉迷藏留在儿童时代。




  金是践行这一准则最活跃的人。在很小的时候,因为家中父母双亡、姐姐忙于外出工作,他只好自己学着自寻乐趣。




  捉迷藏恰好就是他最喜欢的活动。




  每次遮住眼睛,喊着:“十、九、八、七、六……三、二、一!”然后回头寻找自己的小伙伴,等着他被自己吓到的那一刻,真是开心极了——但有一点忘了说,金每次找的“人”,不是玩具熊就是玩具猫,一点生的气息也没有,怎么能体验这种乐趣呢?




  好在格瑞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僵局。




  金第一次见格瑞的时候是在他玩捉迷藏的时候,本来想着要去寻找自己的玩具熊,没想到刚转头,就撞上了一个背脊挺得笔直的男孩的胸膛。




  “嘿!你是叫格瑞吗?”记忆特别好的金一瞬间就找到了这个男孩的信息,把他的名字脱口而出。也正是因为记忆特别好,所以他总能快速找到玩具们。




  男生长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点点头。他好像意识到什么,辗转在舌尖上无数次的句子就这么冲出封锁问了出去:“你……在玩捉迷藏?”




  金点点头:“对呀。你看嘛,这里周围都是些老人,要么就是没有人住的空房,那些孩子都被他们的父母带走了,原本你没有来的时候这里只有我和姐姐两个孩子呢!现在你来了,就有三个啦。”金在谈论周围的情况的时候没有寂寞的神色闪动在眼睛里,格瑞看得分明,他看见雀跃、欢欣,还有些对姐姐的心疼。




  彼时大家都十一二岁,一个心理早熟,一个“童心未泯”,怎么着也不应该把捉迷藏玩到一块儿去。




  但金不同啊,他浑身上下有着使不完的劲儿,能够在格瑞心不在焉的时候给他来一个惊吓,也能够一边缠着格瑞一边把自己的作业做好,最多就是在姐姐电话没来之前来一场小小的游戏。




  在这个差不多可以称得上荒无人烟的地方,这个孩子的开心好像是他伪造出来一样。




  格瑞在远处看着金自娱自乐,心底突然抽搐一下。




  金也许该高兴得玩上好几场游戏——比方说跳格子、翻花绳啊什么的。他真正想和格瑞玩的是捉迷藏啊。




  ——只不过当金真正成为格瑞的朋友时,他们都长大了。两个人都步入大学,开始自己的学业。




  两个人好像都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再继续那些幼稚的游戏了。




  金生日那天晚上,他把自己的生日蛋糕摆在桌上。因为姐姐有事没来得及赶回来给他庆祝生日,所以这间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然后准备开刀的那一刻,他听见了敲门声。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粗心到连门都没上锁。外面的人只要轻轻一拧门把就可以进来。




  而且他不会认错,外面的人是格瑞。




  “金?”格瑞敲门敲了好久都没有人给他开门,但他上楼的时候分明看见屋里明显有灯亮着——只不过在刚才就灭了而已。想到金有时候的粗心大意,格瑞只能试着拧门把看看有没有那么好运了。




  “咔哒”门开了。




  屋里一片漆黑,只有一口没动的蛋糕上残留的、还没完全点燃的蜡烛,以及那把洗干净了、水渍还没干的水果刀能够证明这主人没有睡下。格瑞扫视一周,顿时意识到金想干什么。




  他想和自己玩捉迷藏啊。




  寂静的环境里只有风和格瑞的呼吸声,格瑞本想打开灯看看,但屋里的电闸都被金拉下来了,格瑞也就只能笑笑,毕竟他不知道电闸被金藏在哪里。金可是从来没有跟他说起过。




  熟练地绕进房间里,房间被窗口倾泻进来的月光照的昏暗,被子被叠的一丝不苟,房间里的东西也都摆得整整齐齐、像是一间女孩子的房间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这让人很难想象平时一个风风火火的男生居然会有这么细心的时候。




  金可能会藏在床底。格瑞弯下腰去检查,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金可能会藏在柜子里。格瑞绕到衣柜旁,打开一看却没有看见。




  金可能会藏在窗帘后。格瑞拉开窗帘,皎洁的月亮悬挂在天空。




  “噗……”一声小小的笑被主人不经意地泄出,格瑞那敏感的听觉捕捉到这一响动,快速地转过身来。一步步地朝餐桌而去。




  “……金?”格瑞愣了,这里也没有。那么究竟在哪里?




  “嘿!格瑞!想不到吧?”从房梁上一跃而下,金骨骼清奇竟然毫发无损。天知道他就躲在这么明显的位置心惊胆战,然而格瑞连头都没抬。




  真是刺激。




  格瑞无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开口:“金,生日快乐,我有礼物要送给你。”那是他想了好久才猛然发觉的自己竟然还能送到这么一份礼物。




  金嘿嘿笑着,说:“谢谢!不过礼物就不用啦,刚才你陪我玩了一会儿捉迷藏,已经足够啦!”




  “我……”格瑞的话一下子被噎在喉咙里。




  他默默注视金的背影,手起刀落几块蛋糕就放在他面前的碟子里,精致极了。




  格瑞忽然叹了一口气。罢了,这份礼物以后他也能够给他的——无论何时何地。




  他想说的是,金我喜欢你啊。不仅仅是要陪你捉迷藏啊?

评论
热度 ( 6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