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白虎令.上

风月不供诗酒债:

[瑞金]白虎令

主题:碎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Cp:将军瑞x小太子金

古风paro

 

迢迢千里,杳杳无期。山河无转,磐石不移。

 

00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秋猎以来夷狄戎寇屡来犯境,衅我国威,今边疆告急,天威震怒,急命威远大将军格瑞领兵三万赴犁锡,镇戍边疆,扬我国威。’钦此——”

  “臣格瑞,接旨。”双手稳稳的接过帛书,格瑞暗紫色的瞳孔里神色晦暗不明。

堆叠着的锦帛上即使放着装了虎符的檀木盒也--称不上什么分量,可在格瑞看来,这一次的诏令却重如泰山——只因他的心时时刻刻都牵念着深宫中的那个人,一切跟他有关的风吹草动他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更遑论在这种关键时刻如此大张旗鼓的调动。

当今圣上已然年老昏聩终日沉迷炼丹求仙,任由那些来历不明的方士一点点毁了他的身体,吴楚王悍然干政,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太子金尚还年幼,不能应付这些心怀鬼胎的老狐狸,朝堂上党派纷暗潮涌动,保皇党和吴楚王一党都竭力想要拉拢他,他小心翼翼的周旋其中以维持短暂的微妙平衡。格瑞很清楚,曾经深得皇帝信任因而手握重兵的他的态度在这场无声的角力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无论他偏向保皇党或是吴楚王,一旦他明确表态,战争会即刻爆发。

老皇帝的身体状况江河日下,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已经是苟延残喘,只不过是勉强靠着所谓灵药和各种名贵的补品吊着一口气,他每一次沉重的呼吸落在格瑞的耳里都成了做出选择的倒计时,因为一旦老皇帝真正咽气,那么无论他表态与否,这场混乱都将无法阻止,而一旦混战开始,尚且没有足够能力的金将成为风口浪尖上最危险的人。

他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尽管他知道金迟早有一天要面对这一切,事实上他懂得的越早越好,可格瑞还是选择了尽他所能的去拖延时间。他知道帝国的太子殿下绝不会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天真,但现在还没有到非要金亲自出手的地步。他会成为他手中的利刃,为他斩断一切来敌。

谁曾想到吴楚王一派竟如此的急不可耐,现在就翻了脸。吴楚王并非沉不下性子的人,这些年来他的密探一点点挖出来的信息叫人心惊肉跳,现在操纵着傀儡皇帝做出这种事情,若非另有布置,否则便是那些早该烂在灰里的陈年旧事被他嗅到了踪迹。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绝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刻远赴边疆,他不能把金独自留在这场政治漩涡里。

或许……是时候了。

 

01

  紫眸之人此刻散下他紧束了一天的长发,银色的发丝融进窗外慷慨倾洒的月光,随意的披散在身上。他蹙眉按摩着鼻梁,试图舒缓紧绷了一整天的心情。也许是由于连日的疲惫,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藏在暗处的金发少年。

  “哈!”金发少年出其不意的蹿出,扑到了青年背上,格瑞下意识一个擒拿卡住了人的脖子,一双清澈的蓝瞳映入眼帘。被人拿捏着要害的少年不急不恼,反而心情十分好的样子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大成功!嘿嘿,格瑞,我可算吓到你了!”

  面对着人的笑容,格瑞无奈的松开了即将取人性命的手。

  “太子殿下,不要胡闹。”

  金大大咧咧的往格瑞的书案上一坐,一边啃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苹果一边口齿不清的问道:“格瑞,当着朝上那些老家伙就算了,现在就我们两个你还这么生分,我都替你累得慌,所以我说那些规矩真是麻烦,一个两个也不嫌腰疼腿疼……等等我开始想说什么来着?啊啊都是和格瑞你讲话,我又忘了出来要干什么的了。”吧唧吧唧啃完一个苹果之后,金才想起来自己跑题跑的有点远,一直保持着沉默的格瑞听着少年带有些许撒娇意味的甩锅行为倒也没说什么。

  “啊,对了!格瑞,今天下朝的时候你比平常多看了我两秒,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帮忙啊?你尽管讲!本殿下现在可是太子,罩你没问题!”看着金无比浮夸的耍宝式表演,格瑞如他所愿的勾起了嘴角,轻轻揉了揉人柔软的发顶后扣下掩藏在地板上厚厚织锦下的机关,从设了卦盘锁的暗箱里取出一个小木雕。

  “诶?这不是小时候我送给你的那个白虎令吗?格瑞你居然还留着啊!”金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那个木雕上原本应当粗糙的棱角光滑明亮,可以看出是主人经常拿在手里把玩的结果。

  “这一半,你拿好。”听到金还记得他以前取得这个无比中二气息的名字,格瑞的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他轻轻按下模样简陋的小老虎脸上的鼻子,小木雕一分为二,显露出里面精密的机关咬合的构造。

  金小心翼翼的捧着那个小东西,仔细打量着。

  “你可以把它当成我。”说出这话费了格瑞很大的力气,他目光游移,耳尖微红,全然没了战场上以一当百而面不改色的模样。

  “格瑞我——”金发少年激动起来忘记了压低音量,格瑞眼疾手快的将食指按在了人的唇上阻止他即将冲口而出的话语。指尖传来的柔嫩触感让将军的耳畔不免又红了几分,他欲盖弥彰的撇过头去,想着少年眼眸中刚刚惊喜的神色,语气终于带上了些恼羞成怒的意味。

  “敢弄丢就绝交。”

  金发少年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一把抱住人劲瘦的腰身,毛茸茸的脑袋蹭个不停。他紧闭上眼小孩子一样宣誓道,

  “这可是格瑞给我的东西,我绝对会好好保存好的!”

  “白痴。”格瑞又胡噜了一把年轻太子的头发,淡淡的话音消弭在空气里。

 

  你可以把它当成我,倘若我没能想出万全之策,倘若我不得不出征,倘若我有去无回。

  你可以把它当成我,代替我继续保护你。

tbc

————————————

这次严重超时了!因为一直没想好怎么写,结果死线之前突然蹦出来一分为二作为调动兵权的信物虎符也可以算作碎片啊!/强行扣题

时间不太够了写得非常潦草,后面会好好完善这个小故事!

希望能有评论……/悄咪咪暗示

评论
热度 ( 6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