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只属于你的魔法师

puri萩:

#糖#
#现代paro注意#
#私设众多,ooc难免#
#逻辑细想有点问题,不要太在意了#
#尽力地诠释我所理解的“魔法”了,但是还是因为文笔不够的原因,无法诠释那种感觉#
#希望食用愉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金是从6岁开始失明的。


“格瑞?”正在追逐着格瑞的金突然站定,声音微颤,“天怎么突然黑了?”


格瑞愣住了。他看着金发丝上闪耀的光,抿起了嘴。格瑞朝金走去,紧紧抓住金微颤的手,沉默地将他带到秋姐的面前。


“秋姐,金看不见了。”格瑞看似平静地陈述着,如果忽略他握紧的拳头的话。


秋姐听罢,迅速叫了车,收拾了东西,把金送到了医院。


金,自始自终没有出声。


医生诊断是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是一种严重的眼疾。
“依照目前的技术来说,复明的可能性很小。我们会尽力缓解症状的,抱歉。”带着口罩的医生向秋姐欠了欠身,然后便只剩下飘扬的白色衣袂。


一旁的格瑞不语,瞥了一眼医生后,便跟着秋姐进了病房。


金坐在洁白的病床上,眼上蒙了纱布,安静得朝向窗外,任由阳光抚摸着,犹如一只被软禁的金丝雀一般,散发着哀伤的气息。


“格瑞?姐姐?是你们吗?”金的脸转了过来,先前的哀伤已消散,只剩下如往常般灿烂的笑容。


秋姐抿了抿嘴,然后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金,医生说可以治好的。在这段时间里要好好疗养哦。姐姐要出去一段时间哦,格瑞会陪你的。”她抱了抱幼小的金,眼里盛满了泪水。


格瑞望向秋姐,随后了然地点了点头。


谢谢。


他看见了秋姐的口型。


他明白,秋姐大约是要解决医药费的问题,她不想让金知道,那么,他便不会说。


他一定会照顾好金的,他发誓。


秋姐在一个月之后回来了,带着刚好付三个月的的医药费以及明眼可见的眼底的黑青。在和金唠完磕之后,她单独把格瑞叫了出来。


秋姐神色凝重:“格瑞,我以后大概都会很少回来,金就交给你了。我知道这样很不负责,但,只能拜托你了。对不起。”她向格瑞深深鞠了一躬。


格瑞显然被吓到了,他有些惊慌失措地将秋姐扶起,道:“没关系,没关系的。我会照顾好金的!”


“是嘛,”秋姐展开了笑颜,摸了摸格瑞的头,“谢谢你,格瑞。你简直是上天赐予我们姐弟的小天使,会魔法的那种。”


格瑞忙摆手,小脸涨红:“不,不是的,我……”


秋姐看了看表,笑容渐渐消失,她看向格瑞:“我该走了。金就拜托你了。”


“嗯。”坚定的回答。


“格瑞,都那么多年了。我是不是没办法复明了?”金惆怅地用空洞的眼睛看向格瑞。


格瑞握住金的手,道:“不。一定会恢复的。最迟最迟,等到明年,我大学毕业。我会成为你的主治医生,然后,你会再见到我的。”


金笑逐颜开,回握住格瑞的手,笑道:“嗯,我相信你。格瑞真的好厉害,像魔法师一样。”


听到久违的比喻,格瑞颇有兴趣地问道:“怎么说?”


“你看啊,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格瑞你都在我旁边,而且就这么三言两语就安慰了我。还有还有,你在我旁边,握住我的手的时候,我总觉得可以看到你的模样——只有你一个——就像你施了魔法一样。”


格瑞嗤嗤地笑出声来,凑近金的耳边,道:“我只对你一个人施法。”


格瑞真真切切地实现了他的誓言。


在眼前的纱布渐渐变薄,光线涌进来的时候,金握紧了格瑞的手。光明驱散了黑暗,适应了光线,看到遥远记忆中的银白时,金眼前的世界模糊了。


格瑞抱住了金,任由他的泪水打湿衣服。


“你的魔法显灵了。”


“嗯,太好了。”



“格瑞。”


“格瑞!”


“格瑞啊——”


格瑞这才回过神来,他竟不小心陷入了回忆。


“真是的,想什么呢,那么入神。”金颇为不满地别过头,又忍不住看看格瑞。


想你。


但这话只要他自己就知道就行。


“没什么,有点累而已。”格瑞淡淡地说道。


金听了略显慌张,忙转过身,扶住格瑞的肩膀,贴近他的额头:“怎么办?有点烫啊。”


格瑞不由得嗤笑起来,道:“没什么,只是睡眠不足而已。”


金没有拉开距离,而是干脆整个人贴到格瑞的身上,环住他的脖子,将头埋进去。


“真是的,担心死我了。”金的声音闷闷的,“下次不要那么辛苦了,眼疾又不能一下子治好,那么拼干什么。”


格瑞轻轻环住金的腰,在他的耳畔低语道:“知道了。”


金红了耳朵,将头拔了出来,双手抚上格瑞的脸,贴近他的眼睛,郑重地说:“格瑞,你是只属于我的魔法师。”


格瑞被面前的蓝色晃了眼,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


“嗯,我只属于你。”

评论
热度 ( 9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