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十五亿分之一的“命中注定”

妖梦:

·希望你看到最后以后,还愿意再倒着看回来。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27岁。


格瑞看着金踩在茶卡盐湖上,碧蓝色的倒影如镜面一般。这里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但格瑞觉得金的眼睛比镜子更明澈。


这是他们休了年假换来的旅行。


然后格瑞走上前,状似不经意地问:“金,结婚吧?”


“诶诶诶诶诶——?!”金差点儿一屁股跌坐在盐湖上。


 


25岁。


今年刚刚好是他们的“十年之约”,而他们都不知道对方是否还记得当年的约定。


然而格瑞还是请假买了飞机票飞到了明尼苏达州,哪怕在飞机落地前他还是会略忐忑这趟到底该不该来。


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围巾裹着小脸,在接机处拼命朝他挥手——那一瞬间,格瑞突然觉得“十年之约”也不是很重要了,能看见他就很值得。


而当天晚上,他们紧紧相拥而眠。


直到那个晚上金才意识到:原来他十年前就喜欢上格瑞了呀。


他迫不及待却又分外忐忑地把他的“新发现”说给格瑞听,格瑞叹了口气:“笨蛋。”


——只有这件事,真不想原谅你,你这个笨蛋。


 


22岁。


格瑞和金的毕业旅行。


他们去了北欧,看到了最美丽的极光与最耀眼的星空。夜幕低垂,极致的绚烂。金呆呆望着夜空,却没意识到格瑞在看他的脸。


他大概永远也不知道,在格瑞的眼里,他的眸子比星光要璀璨得多。


 


18岁。


高考前夕,金回了国,却不知道该不该去找格瑞。


他愁眉苦脸地问凯莉:“你说,格瑞还生我的气吗?”


凯莉白了他一眼:“你自己去问问他不就知道了!”


“可是如果他还生我的气,我出现在他面前影响了他考试,那就完蛋了。”


金纠结了两天,一直纠结到高考结束的下午。突然家里的门铃响了,他一脸懵逼地跑去开门,却发现格瑞正在他家门前。


而显然,后者也没想过金家里会有人在。


“你、你怎么来了……”金有些结巴。


“没事,没想到你在家。”格瑞的表情淡淡的,语气间却有一种让人无法形容的压抑感,“……就是突然很想见你。”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胸口发闷到略微疼痛了起来。


然后下一秒,格瑞就被眼前的大男孩紧紧抱住。金搂住了他的脖子,眼泪哗啦啦地掉下来,蹭在他的衬衫上。


——妈的,为什么我要哭啊!


——但是太好了。


——你还在这里,真的是太好了。


 


17岁。


金要出国念书了。


临走前,他不知道自己脑袋抽了什么风,突然问格瑞:“你说,我们接下来会不会很多年都见不到呀?”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紫堂幻跟我说,友谊就是两条相交的线,两人在十字路口处相遇,但总要分道扬镳的。等到若干年后,大家可能就不怎么联系了……”金咬着吸管皱着眉。


他刚想说出下一句“可我不想这样啊……”,可话在脑子里转了几圈,却变了个样子:“我也不能一直依赖格瑞啊,格瑞以后也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金发誓,他当时真没想过,会为这种破事情跟格瑞断断续续冷战小半年。


也不能算冷战。


反正格瑞就是不理他了。


 


16岁。


金在美国工作的妈妈问他要不要出国念书,金仔细考虑后答应了。


于是每天下午的四节“加课”他都翘了,去补习托福。


跟着翘课的人还有一个——是格瑞——官方名义是跟金一起上课,实际上是金硬拖着格瑞陪他。


鉴于格瑞是万年第一的好学生,老师并没有表现出担心。


于是每天下午第三节课的放课铃响起后没多久,格瑞的自行车就已经等在了校门口,金飞快地跑过去坐上后座,就可以开始喝格瑞为他准备好的酸奶了——顺便再自顾自地说说今天班上发生的趣事。


格瑞只是难得“嗯”两声,偶尔还会冒一句“你烦不烦?”。


每当这个时候,金就嘿嘿直笑。


暗恋格瑞的女孩子们少女心碎了一地。


 


15岁。


初三毕业那天,金一个班的学生都去唱KTV庆祝,没想到隔壁班的格瑞也来了。


金当时根本没想过会在这里遇到格瑞,更重要的事情是,他们在同一所学校念了三年书,所有人都知道格瑞这个“学霸男神”,居然就他不知道。


格瑞长高了。十五岁的少年已经窜到了一米七几的个子,穿着衬衫和牛仔裤,很随意地坐在了他的朋友边上,和金班上的同学打招呼。


金在角落里呆呆看着这一切,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出声。


然而,就像有一种奇妙的感应,下一秒格瑞就抬起了头。那双好看的紫色眼睛看向包厢的深处,深沉的目光越过所有人,直直对向金的眸子。


那天,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格瑞,亲了金一口。


其实明明一群起哄的人指的是金身边的女孩子,但格瑞像故意理解错了似的,走到金的身边,弯下腰,亲吻了他的侧脸。


 


更早以前。


格瑞和金的父母曾经是同事,两家曾住对门。他俩的生日就差了十几天,连幼儿园都是一起上的。


金只记得自己小时候是个小哭包,一言不合就会哇哇大哭,哭到了自己亲妈和亲姐都嫌烦不理他的时候,他就去找格瑞。


格瑞会把自己的玩具分给他玩儿,他就不哭了。


说是格瑞的玩具,实际上都是各种叔叔阿姨送给格瑞的,他似乎从来不玩,最后都成了金的囊中物。


——现在想起这些事情,还是会忍不住嘴角上扬。


 


后来,金一家搬离了当年住的老房子。


好些年之后的某一天,金却翻到了一张他和格瑞的照片。


那个年代的老照片有一种特殊的朦胧感,照片上,他揪住了格瑞的耳朵咯咯直笑,格瑞则依旧面无表情,似乎也没有生气,就任由他这么揪着。


而紧跟着翻出来的,是一堆小时候的玩具——其中一大半都是他从格瑞那里“抢”过来的。那时候他们那么小,那么要好,每天手牵手一起去上学。


一转眼,就过了这么多年。


……他却把格瑞弄丢了。


 


 


 


 


 


 


 


据说,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相识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


成为知心朋友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


爱上对方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


成为伴侣、并携手走完一生的概率是十五亿分之一。


 


——而他们从出生开始,就注定要和十五亿分之一的彼此相遇。




-END-




关于这个故事,从他俩的15-25岁,这十年,每一年都会写一个短篇。


目前已经完成的是15岁和25岁的故事。欢迎大家去翻前两篇~


比个心都是爱你们的样子(哈特

评论
热度 ( 2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