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怪物

十元一碗麻辣烫:

【凹凸世界/瑞金】怪物


瑞金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的【怪物】梗


我感觉我有点偏题了...结尾强行点题


有ooc


不知道应该怎么说的架空paro吧!


写的太仓促,连名字都没想好😂


————————
























格瑞伫立在墙后,手里不断重复拆卸和组装的动作,却没有弄出一丝声响,被衣领遮盖住的脖颈挂着一串细细的银链,仿佛没有听见墙后的‘闹剧’般。


“看在上帝的份上,看在上帝的份上...放过我!我什么都可以给你!情报,权势,金钱,只...只要您放我一马,我什么都——!!”


格瑞终于停止了这般无意义的举动,将手上组装完毕的枪支利落的上了膛,微不可闻的声音正好被掩盖在墙后重物坠地的沉闷声响下。


“先生,您做了什么还不明白么?”还在变声期的少年开口道,似乎语气还有一丝无可奈何。


“我什么也没做,是你们...你们是一早串通好的?!”男人粗重的喘着,像是反应到了什么歇斯底里道。


少年没有回答,格瑞往墙后的房间内撇了一眼,看着为了生存而牺牲的替罪羊羔发出尖锐的悲鸣,如同刀子毫不留情地划过玻璃般刺耳,即使他并不无辜。


金发的少年像是吊足了胃口,才若有所思道:“您也知道,我们这些人不太懂你们上流社会的弯弯绕绕,”他将拇指和食指来回搓了几下,笑得意味不明,“而我们正好需要一点点的情报。”


“...可以,在书房的第二个书架后面,你会找到你要的。”男人咬着牙道。


“嘿嘿,您真爽快,但还记得当初您在镇子南边儿那处贫民窟那带走的小姑娘吗?”少年突然冷不丁的说道,看着男人的眼睛波澜不惊,“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先生您也下的去手啊。”


“你——”



格瑞收起了枪,将少了一颗子弹的弹夹收好,转身与刚出来的金发少年打了个照面,落了锁的木门隔绝了房间内的一切。阳光透过缝隙悄悄的洒在柔软的地毯上,他甚至能看到帽檐下的湛蓝色内由死寂转变为惊讶,又盛着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最后沉淀为他熟悉的模样。


“金。”


“是格瑞你来接我啊,解决啦,我们去找凯莉吧?”他语气欢快。


“...嗯。”格瑞抿了抿唇,还是先同往常一样应下,憋了一句,“去市场么?”


“诶?格瑞你要做饭?好耶!!”金愣了一下,随即跳起来欢呼道,“好久没尝你的手艺了,格瑞你听我说,食堂的饭菜真难吃......”


两人陆续从教堂的后门走出,位置实在隐蔽,绕过好几个拐角才能找到出口。少年一路都在拉着另一人谈天说地,似乎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比如昨天怀特太太弄丢了一个耳环,又比如邻镇出了什么什么事,又比如食堂阿姨喜欢多放两勺盐,他总能和你道上一通,可这家伙总找不着路,做任务没人接就迷路到邻镇的事儿也是有的。


他们来到离基地不远的一条喧闹街道,在自发组织下,这里的治安已经比别区好上许多,若非必要,他也极少来到这里。


一边热心的大妈给金多塞了两个西红柿,一边熟悉的大叔多称几两肉,不一会金抱着颇为丰盛的战果笑的睁不开眼。


“平时没事我就来这逛逛,自己做点东西吃,”金朝街边的一位小姐挥了挥手,带着几分炫耀勾起嘴角道,“哼哼,不是我吹,几道拿手菜还是有的!”


“......”格瑞默不作声的接过金拿不住的几个袋子,眼神表示对这件事的三分相信。


“你别不信啊!我觉得我还是对现在的手艺很有自信的!!”金一时抽不开手,捧着的纸袋摇摇晃晃,于是也用眼神控诉道。


“那你做菜。”


“不不不还是格瑞你来吧。”


两人走进一条无人的小巷,喧闹又和平的世界仿佛被他们隔在了后面。


……


……



与格瑞和店员打了声招呼,金用脚尖勾上了门,门锁发出清晰的咔哒声。


“嚯,收获不少啊,”少女半分夸赞的拍了拍手,嚼着糖有些含糊不清道,“和格瑞一起开心不?本小姐特意安排的,放你半天假。”


“嘿嘿,”金把采购的东西放在一旁,傻兮兮的挠了挠后脑勺,连帽子戴的歪斜也不曾察觉,“谢谢你,凯莉。”


“哼,有什么好谢的,”少女一甩脑后被束的乖顺的马尾,将手头的资料递给一旁的助手,“你还是顾好自己吧,上头又发了任务给你,也不知道这么被看重是好事还是坏事儿。”


“噢...”


直到听见身后的门合上的声响,凯莉才往后一靠,短叹一声,解开脑后碍事的发带,随便扔至旁边,没注意助手手忙脚乱接住,盯着桌上整理出的数据提起了嘴角,扯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完全不是给一个刚入门的新人的工作量,对方还能如数完成,谁能将他和那位行事作风异常粗暴的人联系在一起呢?


“怪物。”凯莉又想到第二,嗤笑一声,“都是一群怪物。”




没脑细胞和手速写了!
就这样!
end.


妈呀再看一眼感觉二到飞起...

评论
热度 ( 28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