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我想要追寻的只是那道光。

江戸川 コナン: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产物。然后我在写什么。
我好像全文都在写笑……
就当他们都微笑吧。【不是
人物属于七爸,ooc属于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记忆中的金总是在笑着。

少年的笑容总是美好的,灿烂得如同夏日的花朵,和温暖明媚的阳光一起,破碎了层层的坚冰,如箭一般直直地射进心底。

但是也太过明亮。

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七岁的格瑞面色惨白,冷汗不断地从他的额头上流下来,他死死地盯着面前这一大一小两个人,双手紧紧地握住刀柄,用力到指尖泛白。

他思考着受伤的自己有多大的几率从这两个人的手上逃走。

“不用紧张,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少女清脆悦耳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刺激着他一直紧紧绷直着的神经,他似乎放松了几分。

不、不行。

他们可能只是在迷惑你罢了——格瑞这么在心里告诉自己——或许他们一会儿就会露出他们的真实面目,然后毫不犹豫地将你干掉。

“你好!我叫金!看样子你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对了,要不要来我家啊!我姐姐做的饭超——级好吃的!”

格瑞听见那个故意拖长、有些夸张的声音,错愕地抬起头,刚好对上那个孩子明媚的笑容,那个笑容纯净澄澈,不带一丝一毫的虚伪,与整个世界都格格不入。

格瑞突然就想到了夏天灿烂的向日葵——它们也是同样的充满生机,向着明媚的阳光,散播着只属于自己的光芒,昂着头。

真是蠢透了。

格瑞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这个笑容,真是蠢透了。

然后他伸出手,轻轻地遮挡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阳光如果太过温暖,也会将人灼伤啊。

“好。”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就这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或许是因为他受了重伤意识也变得不清晰起来,亦或是那个孩子明媚的笑容如同光般让他想要去追寻。

他觉得,他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光。


十岁的格瑞与金一起坐在草丛中,嗅着不知名的野花所散发出的清香,几天来与魔兽战斗所带来的疲劳似乎一下子一扫而空。

夜晚的星星本应很亮。可今晚夜空这个大舞台是为那明月准备的,它静静地悬浮在空中,向着人间,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星星们都自觉地退开,留下它在夜空中孤芳自赏。

“格瑞格瑞,我就说这个地方特别好你肯定会喜欢,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啊?其实啊,这是我有一次迷路后偶然发现的地方哦!……”

身旁的少年还在一刻不停地说着,眉眼中带了几分得意,讲发现这个地方的前因后果都详细地讲给格瑞听,虽然格瑞并不认为在迷路后发现这个地方是多么值得夸耀的事情。

不过,这样也不坏。

少年充满活力的声音与夏日昆虫聒噪的鸣叫声混合在一起,似乎在奏响夏日的乐章。

“格瑞,从今天起,这个地方就变成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基地哦!我们以后就可以经常来这里啦!”

金忽然发现格瑞一直都在盯着他看,于是他停止了讲述,而对格瑞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似乎连空中的明月都要黯然失色般,少年的笑容如同一把可以撕破一切丑恶与虚伪的利剑,它轻而易举地穿破了格瑞那层自认为很牢固的屏障。

他的世界顿时充满了光。

真是蠢透了。

格瑞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在这种世界里居然还可以保持这种笑容——这家伙,果然是蠢得无可救药。

“对了,格瑞,我好像一直都没有见过你笑哎!”

金坐在边上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引得格瑞斜瞟了他一眼。

“笨蛋。我为什么要笑?”

“哎?”

“又没有什么好笑的事情。”

“嗯……话是这么说没错啦……”

金偏着头,湛蓝色的眸子望向远方漆黑的天空,难得地安静下来,似乎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可是啊,如果一直笑着的话,就会把自己的这份快乐传递出去,感染更多的人啊!我一直在想,我这么努力的笑着,总有一天会感染到格瑞吧!”

金发的少年回过头,直直地看着格瑞,那双湛蓝色的、如天空般纯净的眸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

真是蠢透了。

格瑞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这个想法,真是蠢透了。

这么温暖的话,会将人灼伤的啊。

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金看着他,愣了几秒,然后双手在地上一撑便跳了起来,兴奋地围着格瑞转了好几个圈。

“格瑞格瑞!你刚刚笑了对吧?”

“……没有。”

“你骗人!我刚刚明明就看见你笑了!格瑞,再笑一次嘛,就一次,好不好?”

格瑞又恢复了原先的那副面无表情,默不作声地从草丛中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然后头也不回地大踏步向前走去。

“诶!格瑞等等我嘛!”

金回过神来,一路小跑地跟上前去。

格瑞走在前面,嘴角的笑意却更加明显。


原本充斥着欢声笑语的家突然变得空荡荡的,金呆呆地站在桌子前,眼睛直视着桌子上那张皱巴巴的纸,湛蓝色的瞳孔一下子失去了焦距。

纸上只有简单的几行字。

“亲爱的弟弟:
          我去参加凹凸大赛了。照顾好自己。
          勿念。
                                                                           爱你的姐姐秋”

纸上的每一个字,甚至每一笔每一划,都写得十分用力,似乎要用笔将纸划破一般,有些地方似乎打湿了,蓝色的墨在纸上晕开,字迹变得有些模糊不清。

风毫无顾忌地从来着的窗户闯了进来,卷起桌边上的纸,将它抛到半空中,那张纸如同一只蝴蝶一般,摇摇晃晃地在空中舞蹈着,向地面扑过来。最终它趴在地面上,翻动了几下身体,似乎在做最后的挣扎,但终究没有再次飞起来。

格瑞从开着的门里走了进来,看见愣愣地站在那里的金,还有空荡荡的房间,心里已经明白了八九分。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在金身后站定。

“金……”

他开了口,想要安慰面前的少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于是只是唤了声少年的名字,然后轻轻用手拍了拍他的肩。

他本就不擅长安慰别人。

面前的少年缓缓地转过头,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抱住了格瑞,他垂下头去,看不见他的表情。

“格瑞……姐姐她走了……”

“她去参加凹凸大赛了……”

少年的声音带着哽咽的哭腔,并且声音越来越小,格瑞只能模模糊糊地听出来这几句话。

他突然抬起了头。

然后他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扯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

“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姐姐哦!姐姐那么强,一定会取得凹凸大赛的冠军,然后改变登格鲁星的命运的!”

可是格瑞分明看到,那颗泪珠,还在顺着他的脸颊,缓缓地向下流着。

太勉强了……

记忆中的金总是在笑着。

像阳光一般温暖又明媚的笑容,直直地射进人的心底的笑容,可以感染任何人的笑容。

也同样是,可以覆盖一切伤痛与寂寞的笑容。

真是蠢透了。

格瑞在心里这么想着,这个笑容,真是蠢透了。

明明在想哭的时候,却还是要挤出一个笑容。

不想将这份悲伤传递给他人,所以自己要拼了命地忍着眼泪。

真是蠢透了。


记忆中的金总是在笑着。

他的笑容总是能让人想起在夏日绽放的灿烂花朵,夜空中明亮的星星,以及一切一切美好而纯净的事物。

那是光。

是不该沾染上任何污秽的啊。

可是,为什么,这个笑容……

却沾染上了血的色彩?

那张笑脸上现在有着数道细小的伤痕,还沾染着大片的鲜血与灰尘,甚至直到现在还有血液不断地从伤口中渗出。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在笑着,一直地笑着。

“格瑞……最后一次,让我看一眼你的笑,好不好?”

于是格瑞用力地扯起了自己的嘴角,挤出了一个微笑。

他用双手疯了似的试图去抓住那光,但那光还是一点一点地在他的手中化为碎片,直至消失。

他看见金在最后的最后还是在对着他微笑,哪怕在身影消失的时候,他都一直在笑着。

他突然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夏日的夜晚——两个小小的少年坐在茂盛的草丛中,头顶上是一轮明月,身旁那人的笑容一如往常的明媚。

我这么努力地笑着,总有一天会感染到格瑞吧!

你看啊……

我已经被你感染到了……

你不是要看我笑吗?你快出来看看啊!

格瑞紧紧地攥着那个小小的金色箭头,似乎想要从上面感受到那人生前所带来的灼热的温度。

可那只是徒劳。

他只觉得自己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

金,你真的是个笨蛋。

世界上蠢到无可救药的笨蛋。

想要看到我笑的,世界上最幼稚的笨蛋。

你根本什么也不懂——

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追寻的只是——

那道射进我心底的光而已啊。
Fin.
——————————————————————————————

评论
热度 ( 4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