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微笑》(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今天北玄也在日常沉迷凹凸: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抱歉我又迟了!!(捂脸)

为了弥补这次是个刀(ntm)。还杆得超级随性。慎。)

·

 

金并不是个爱哭的孩子。就算家境贫寒、人际糟糕,他也总是每天带着发自真心的笑容面对任何人。他的笑容如同盛开灿烂的向日葵,永远带着一股蓬松活泼的乐观劲儿,仿佛阳光一般能够照拂到所有人的脸颊。

 

这一点格瑞无比明显地发现了。自家的发小每天早上都会挂着欢欣雀跃的笑容冲进他的房间——前提是格瑞成功拒绝了金和他一起睡的请求——大呼小叫地将他拉出去,格瑞不得不打起精神从一大早就开始应付这孩子的喋喋不休。

 

格瑞丝毫不排斥金和他一起睡。但是他常常做噩梦——他担心会惊扰到金。然而当金死缠烂打绞尽脑汁得知了真实的理由后,却好像还松了一口气似的对他说:“原来格瑞你担心的是这个呀。我还担心格瑞你是不是会讨厌我才不愿意和我一起睡的。”

 

怎么可能。格瑞想说话但又没有开口,因为金已经紧紧抓住他的手,对着他极其灿烂地笑了起来:“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完全没有关系!我只希望如果我和格瑞一起的话,格瑞能够稍微安心一点儿就好啦。”

 

那是一种怎样的笑容,格瑞形容不出来。但是他知道,只有心地最善良性格最淳朴的孩子才会拥有这种笑容。就像金总是抱怨他面瘫一样,“格瑞偶尔也要多笑笑嘛!”

 

格瑞觉得自己永远无法做到像金那样。不过这样也好。他这么想着,在看到金那双笑眯眯的湛蓝眸子的时候,他便清楚自己的内心已经没有拒绝的余地了。

 

于是,从那天开始,金每晚都会抱着枕头溜到他的房间里,迅速钻进他的被窝,然后立刻扑到他怀里。少年的体温暖暖的,如同一枚小小的太阳,格瑞已经记不清他是多久没感觉到被人环抱的感觉了——而自从金与他一起睡之后,他少有时候在做噩梦。

 

只有他记忆无比深刻的一次,他又做了那个几乎已经循环往复几百次了的噩梦,大汗淋漓地从梦中惊醒。身侧的金似乎清晰地感受到了他的恐惧与绝望,下一秒钟就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不留丝毫余地。

 

因为当时格瑞的年纪还很小,所以他没能完全控制住自己的动容,差点在金面前抽泣出声。然而当他蜷缩着浑身颤抖的时候,金只是紧紧地抱着他,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样轻拍着他的脊背;明明动作还很笨拙,却装作老成的口吻对他说:“没关系呀。我在呢。”

 

后来格瑞想想,或许正是因为这次相拥入眠,他以后才再不害怕做任何噩梦。

 

<<<

 

金虽然爱笑,但是他也有哭得特别厉害的时候。例如在他七岁那一年,有一次格瑞出去采矿纳税,为了躲避铁角兽的攻击而意外摔下山谷。等他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当时,格瑞一睁开眼就看到金正趴在他身上,几乎哭得死去活来,原来他受伤得有些过于惨烈,差点被医生以为醒不过来了;所以金才哭成那个样子,本来精致清秀的小脸沾满泪水,细细的眉毛蹙着,湛蓝的眼睛雨雾蒙蒙。

 

当时,格瑞看着他叹了一口气,伸出手帮他擦掉满脸的泪水,随即扳正他的脸与其目光对视。

 

“别哭了。笑一个。”

 

金停止了抽抽搭搭的哭泣,胡乱抹去眼角的泪珠,努力咧开嘴角。格瑞看着他与平常全然不同的笨拙笑容,终于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金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随即立刻欢呼着一头扎进他的怀抱,嚷嚷着“格瑞你居然笑了耶你笑起来真好看”这类白痴的话,直到格瑞忍痛提醒他撞到自己的伤口了他才如梦初醒地跳开,慌慌张张地道歉。

 

这让他忍俊不禁。

 

还有一次是在他离开去参加凹凸大赛的时候。那时金也已经大了,所以并没有哭,反而露出与往常无异的微笑来,神态自若地对他说:“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这么成熟的表现反而不像他,但格瑞知道金心里的挣扎。他与金之间一直有一种因为相依为命太久而形成的心有灵犀,独特而精准,导致他花了比平常多好几倍的自制力与决心才在离开的道路上头也不回。

 

但最终他还是回头了。隔着茫茫大片席卷的风他能清晰看见金不断耸动的肩头。

 

他知道他哭了。

 

——毕竟那时候,连秋都不在了。

 

 

那么,还有一次哭得最厉害的是什么时候呢?

 

…………

 

啊啊,对了。

 

就是此刻啊。

 

<<<

 

格瑞感觉耳鸣声嗡嗡直响,如同濒死动物的哀嚎。他费力地抬起眼看着金的面容,他之前还从未见过金哭成这个样子——脸上是似乎呆滞了一般的面无表情,眼睛睁得大大的,目光却止不住地颤抖。

 

金就这样死死盯着格瑞,然后便有剔透的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滚落下来。随后越积越多,直到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抽噎声,甚至没有动力抬起手擦干满脸模糊了视线的泪水。

 

格瑞艰难地喘了一口气。他想像往常那样,伸手抬起金此刻紧抿的嘴角——于是他这么做了,连带着腹部被烈斩贯穿的深深伤口一阵抽搐的剧痛。

 

但他控制住自己没有两眼发黑地倒下,而是伸手捧住了金的脸;他的泪水还在控制不住地往下掉,一滴滴落在他的手腕上,带着沁骨的凉,却足以灼伤他的皮肤。

 

格瑞知道时间到了。他接受这个结局,因为这场凹凸大赛的结局必定会是这样。

 

金哭得浑身颤抖,一双湛蓝的眸子早已泪水弥漫。他张开嘴仿佛要说什么,却似乎被连绵而来的悲痛与绝望尽数遏止在喉口。它们是如此滔滔不绝,致使他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格瑞拼尽全力地笑了笑,用极轻的声音唤他:“金。”

 

“不要哭。笑出来,给我看。”

 

他的指尖触碰到了金沾满泪水的嘴角,轻轻往上提。生命力的急速流逝导致他几乎快控制不住倒下,可他依旧固执地用一双雪青色的眸子盯着金哭泣的面容,嘴角弯起的弧度轻微颤抖,却依然未变。仿佛只要这么看着,他与他之间的命运就能永恒。

 

——直到金再度像小时候那样,胡乱地把脸上的泪水擦干净之后,竭力咧开嘴角,对着他露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

 

-END-

 

[是把刀。写得有点迷x。

但还是…祝食用愉快orz。]

评论 ( 2 )
热度 ( 82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