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当你想让你不苟言笑的发小微笑时你能做什么——

秋南_Nayoki:

深夜六十分第二弹 求你们了我没跑题
惯例承包ooc
——————
*
微笑是一种礼貌性的或用来反应人内心情绪的面部表情,由神经控制,具有较强的感染性和掩饰性,人笑时最多可以牵动面部的43块肌肉。
 
那笑一下也不是什么很累的事情嘛,金想。
 
那为什么格瑞总是不爱笑,甚至话都不愿意多说两句啊?

*
凯莉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所以不管人喜怒哀乐,只要你喜欢他,就算他是个歪瓜裂枣你也还是觉得他很帅很好看,还是照样喜欢他。
 
金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低头思索一阵,然后抬头说:“可是格瑞不是歪瓜裂枣啊。”
 
凯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跟傻逼一般见识。她说:“既然他不是歪瓜裂枣,那你就更觉得他好看了,干嘛非得纠结于让他笑上面啊?白给自己找罪受。”

“因为想看格瑞笑的样子啊!”金的理由简单直白。

“你肯定不是没见过,何必呢。格瑞对你笑得还能少吗。”凯莉一脸吃了狗粮的表情,心痛叹息地摇摇头。

听她这么一说金还真开始一根根掰起手指细数起来,最后茫然地竖起两只手还没用完的手指给凯莉看。

“…这周的?”

“…从我记事以来的。”

……我靠,这么稀有的资源吗。

 *
要让格瑞笑的话,该怎么做才好呢……

金把双臂叠在桌面上,下巴压着手臂,把凳子往后挪了很多用一个最放松的姿势趴着,亮晶晶的蓝色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打量短桌另一端正低着头整理笔记的格瑞,脑子也跟着运作。

一番深思过后,他选择了最简单的一个方法。

他说:“唉格瑞,你给大爷笑一个呗。”

桌对面甚至不屑于看他一眼,沉吟半晌,道:“白痴。”

听那个语气是真把对方当白痴。

*
失败是成功之母,金想,这说明他离成功那是又近了一步。他换了另一种方法。

“那格瑞,我给你讲好笑的事情吧?”金不抛弃不放弃地说,“上回银爵的笔掉了还滚得很远,他一时捡不着又急着用,然后就拿长柄伞勾回来,这时雷狮在旁边用央视主播腔说‘黑猩猩已经学会使用工具了’,突然动物世界,我笑了好久”

见格瑞无动于衷,金又接着道:“之前安迷修跟我讲雷狮熄灯后跟他打电话,他站阳台上嘛,安迷修又住二楼,然后打到一半宿管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balabalabala……*”

一来二去,桌对面那位丁点反应没有,这边金倒是讲得兴致勃勃一发不可收拾,叨唠起了学校的各种日常琐事来。

格瑞听着人像麻雀一样没完没了的叽叽喳喳,内心有点绝望,又实在不忍心打断。

金,你还记得我跟你是一个班的吗…

*
金实在是个不算话少的人。

在话多的人中,他又是属于肢体语言特多的那一类,讲起话来总是手舞足蹈张牙舞爪的,磕磕碰碰是经常的事儿。

金讲到兴头上,手无意识地高速向上一挥,“哐”的一声撞上了桌沿。

伴随着从手背上不断蔓延开来的火辣辣的疼痛,生理泪水也溢了上来。他立刻停了嘴,痛苦地弯下腰缩起来把左手抱进怀里,哎呦喂地惨叫起来。

这下可彻彻底底地把一直没有反应的格瑞的所有注意力吸引了过去,他把笔一扔紧张起来:“金?没事吧?磕到哪了?”

“手……”金始终不懂这种看上去严重程度极低的局部磕碰为什么实际痛感那么强,就像早上起床走到大厅却不留神一脚踢到了沙发腿上一样。“哎哟…疼死我了…”

格瑞离开凳子蹲到金旁边,拽着他的胳膊把左手从他怀里抽了出来。“有点红,”金莫名觉得他松了口气,“揉一下就没事了。”格瑞用拇指指腹按了按金手背上发红的那一块,然后握着他的手细致地揉了起来。

金还沉浸在伤痛的余威中,格瑞又开口了。“你干嘛非想逗我笑?”他看了金一眼。“不然怎么会有这种事。”

这让金有些惊讶,格瑞主动开口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了,除非是实在有事不得不讲话解释的适合,大部分时间他基本选择不讲话。

在金看来格瑞的表情也不少了,他会面无表情,他也会皱眉,会流露出担心的情绪,会生气,会无奈,可是微笑真的太少了。想来格瑞还从小便是如此,为什么他就要这样活着呢?

金沉默了一会儿,捏了两下格瑞的手指。“就…想让格瑞高兴嘛。”他反手握住格瑞的手,从大拇指到小指一个一个捏过去,低头摩挲着格瑞手上明显的指节。“想让格瑞有更多开心的情绪,多笑一笑,想往格瑞的生活里加进更多一点的幸福感…就是这样嘛。”

“看着我。”格瑞任凭金继续他手上可爱的小动作,指挥他把头抬起来。“为什么?”

金迟疑地抬头看着他,像电影里的慢镜头那样缓慢地呼吸着,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

“因为我喜欢格瑞嘛。”他说。

接着他惊讶地发现他注视着的是一双堆满了笑意的眼睛。

“我也是呀,金。”

格瑞笑了。

“我也喜欢你。”

 
FIN.

好吧我觉得我可能跑题了)
关于安迷修和雷狮打电话处的那个*号!这个梗我是写过的 搞笑向!有兴趣的读者请不要怕麻烦地翻一下我的主页( ´艸`)它的名字叫做《三件在打电话时发生的事情》
谢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爱你们!!
艾特组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
热度 ( 8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