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休息区的免费茶水其实非常难喝

鸿雁无继_诨名滑稽子: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六十分的题目【微笑】


从原著的设定里见缝插针地抠糖吃x
短打两千字一发完/
时间段设定第一季动画的平行世界的休息区【划掉】在休息区休息的格瑞碰到了落单的金/


没有剧情,比日常还日常
私设大过天x






格瑞伸手招来一个裁判球,说:“一杯牛奶。”


休息区的气氛与其他区域截然不同。大多数参赛者在这里都会收起自己的原力武装,和信任或者不信任的伙伴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晒大赛系统模拟的太阳光。说到底,人在脱离了威胁性命的比赛之后,还是渴望和他人说说话,休息一下在大赛里绷紧的神经的。提到休息,有些善于享受而且甘愿花费大量积分的参赛者甚至可以暂时拥有模拟的沙滩和一小块海洋。


不过格瑞没有那么多讲究,而且他觉得在休息区的放纵会麻痹神经。所以他和往常一样,只要了杯牛奶,准备一个人找张桌子坐会儿。


他从善如流地付了积分,端着牛奶往一个不太会受人关注的小角落里走的时候,碰见了金。



格瑞停了步,有些疑惑,不过疑惑归疑惑,他马上打算离开。和自己站得太近对金来说不是好事情。尤其是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


他疑惑是因为金是一个人。现在金身边既没有那个紫堂家的召唤师,也没有那个爱看热闹的星月魔女。这一会儿金发的傻小子就站在他的前面不到五米的地方,手里拿了个杯子,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突然格瑞发现金的眼神朝他的方向转动了过来,看到自己后那个家伙的眼神几乎要直接闪出光来。


格瑞暗说不好。


果然,格瑞引以为傲的行动力在金面前溃不成军。金发现了自己的发小后干净利落地朝他扑来,格瑞仅仅能躲开发小的突如其来的怀抱以及……随惯性从金的杯子里飞出的茶水。


金没扑到格瑞,脸上的表情仍然闪闪发光:“格瑞!我总算又看到你了!你最近怎么样啊?”



格瑞没回答,视线朝金手里看去:“茶水洒光了。”


金低头瞅见空空的杯子,挠挠头笑:“啊抱歉抱歉——不过这是大赛系统免费提供的茶水啦,不会耗费积分的!嘿嘿嘿格瑞你是在担心我吗?”


格瑞打开少年往他肩膀上搭来的手:“并没有。”


他想了想又说:“你的朋友们呢?”


金露出苦恼的表情:“凯莉带着紫堂幻去海滩玩儿了,可我的积分还不够。”


格瑞眼神一动,紫堂家的那个召唤师的积分不会比金多到哪儿去。言外之意就是金也没有接受凯莉的请客。


想到这个格瑞有点莫名其妙的开心,不过他还是僵硬着表情回道:“那你乱跑干什么。”格瑞特意挑的地方距离模拟海滩起码几十米远,中间还有日光浴区,茶水间,影视区云云,没有目的地乱逛很难跑到这里。



金保持着脸上的笑:“我也不知道,一回神我已经在这里了,再一注意就看到格瑞你了!”


“……笨蛋。”格瑞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能听见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习惯了独行的自己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家伙待在一起,无论怎样都很引人注目。得赶紧离开。


金没在意发小的话,他注意到了格瑞手里的牛奶:“格瑞你只喝牛奶?”



“嗯。”


金又开始挠头:“会不会太单调了……?要不要尝尝月光慕斯……啧那东西太贵了!”少年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而后瞬间福至心灵似的说,“有了!要不格瑞你试试别的饮料?”


格瑞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牛奶:“不需要。”他从小就没弄明白自己这个脱线的发小脑子里都塞了些什么,一厢情愿地把自己的想法推到别人身上。虽然他并不讨厌,但次数多了,也会觉得吃不消。月光慕斯他倒是听说过,那种小小一块,华而不实的点心似乎是上回凯莉请金吃过的东西,金看上去蛮喜欢?


金撇撇嘴:“换个口味而已啦!别那么较真!不如你尝尝大赛提供的茶水?反正是免费的。嗯哼紫堂说可能东方的参赛者会比较喜欢?”金说着就叫住了一个从他身边滑翔而过的裁判球,“裁判裁判!两杯大赛提供的免费茶水!”


声音很大,至少格瑞看到许多自顾自休息的参赛者纷纷侧目,用一种不知是鄙视还是嘲笑的目光打量金。说实话,那种免费的茶水格瑞没喝过,但是一般有点好面子的人都不会点那个。


毕竟没有几个人喜欢喝除了解渴以外什么功效和味道也没有的寡淡茶水。大赛系统可是相当吝啬的。


格瑞默不作声地上前一步,自作主张地拿过其中的一杯。金看格瑞拿了,立即笑起来:“太好了格瑞,你不排斥!哈哈哈之前我让凯莉试一试,她笑了我好久,说傻子才喝这个!”


格瑞知道自己没挡住所有不怀好意的目光,他也知道自己挡不住。他从金身边退开,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茶水,说:“喝完了。”


金故作懵懂:“哦。”


格瑞看出来金明白自己在叫他走,只是又在耍赖不肯离开,便直接转过身去:“别跟着我。”


喝了茶,多说了几句话差不多到上限了。


“格瑞————”金和以前很多次一样不肯离开安分地离开,反而趁格瑞没设防成功搭上了他的肩膀,“格瑞,我好不容易看见你一次你别那么冷淡嘛!怎么说我也是你的老友好吗!”


格瑞一抬眼,傻小子笑得有点委屈,但更多的是真真切切的喜悦,还有点就差直说的不爽。


不知道为什么格瑞突然也很想笑了,可能是因为牛奶的缘故。于是他现出一个稍纵即逝的微笑,然后毫不留情地推开了金:“别跟着我。”


格瑞的微笑似乎让金愣了一下,借着这个短暂的愣神,格瑞摆脱了自己黏人的发小。


……


其实那种免费茶水难喝极了。得亏是不挑食的金,才喝得下去。


不过,单就解渴而言也不坏。



【完】@

评论 ( 1 )
热度 ( 11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