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时间的魔法

燕寻:

*标题无关系列


*不刀,不刀


*应该是已交往设定


*可能ooc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坚持不给主页君喂刀 我爱她


 


 


蝉鸣越发聒噪的时候,暑假的脚步也近了。


 


“所以格瑞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回去吗?”金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失望,“整整两个月诶,我都不能见到格瑞啦?”


 


此时的他正拖着行李箱和格瑞走出校门,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格瑞答应送他到车站。


 


“嗯。因为下个学期的事情会很多,所以打算暑假的时候提前准备一下。”格瑞简单地解释。两人走到格瑞的车所在的位置,格瑞打开后备箱替他把行李箱放了进去,而后驱动车子驶向车站。


 


今天的金出奇的安静,一直看着窗外不断飞掠而过的街景。格瑞自然明白他沉默的原因是什么,但他似乎并不打算再多说些什么来安慰他,因为说到最后,舍不得离开的那个人估计就变成他了。


 


很快到达了车站,金看上去闷闷不乐。格瑞把车停在停车场,看着金丝毫没有刚放假的喜悦沉默着下车,从后备箱取出自己的行李箱,没等格瑞锁好车就已经闷不做声地走在了前面。


 


看起来是真的很不高兴啊。格瑞望向那个气呼呼的背影,手插进口袋跟在他的后面,一直把他送到站台边上。


 


离金要搭乘的车次还有十分钟,两个人站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上,静静地像一高一矮的两座雕塑。如果不是金偶尔还会偷偷偏过头去看一眼站在身旁面无表情陪自己等车的格瑞的话——


 


“你已经看了我第十次了,金。”格瑞把目光从面前来来去去的列车转回到身边的人身上,那双紫色的眸子一下子就和后者的蓝眸撞在了一块:“怎么了?”


 


“要过两个月才能看到格瑞呢。”被撞破的金在微微慌乱过后便毫不掩饰地同他对视,“格瑞你不会想我吗?一个人待在学校肯定很无聊吧,每天只能看学校后边操场大妈们跳广场舞,哪里有和我尬舞好玩对不对,还有还有——”


 


那双大海般的蓝眼睛里始终闪烁着令格瑞犹豫不决的光。


 


“.....金,车进站了。”在事态变得彻底不受自己控制之前,格瑞出声打断了他,与此同时,耳边传来了列车进站的汽笛声。


 


“.....好嘛,那我走了哦。”金撇撇嘴,提着行李箱奔到列车门前,检票过后登上列车。


 


刚好金的位置靠窗,所以刚上去没多久,金发脑袋就探了出来,然后毫不意外地看见“刚好”站在他窗下的格瑞。


 


“格瑞,你真的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金很认真地问他、刚刚在车上就很想问了,可是格瑞一直没有把注意力从专心开车这件事上转到和他告别上来,他一直没敢开口。


 


但现在他就要走了啊。


 


期盼地望着对方,希望对方能给哪怕一个字的回复——


 


格瑞终究在那双眼睛里败下阵来。从刚刚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拿了出来,片刻后,一颗种子一样的东西被递到金的手心里。


 


“好好养着。暑假回来,要验收。”格瑞将他的手合成一个拳头,将那颗种子紧紧地握在对方手里。


 


金的脸上终于又出现了笑容,列车缓缓启动,空着的手用力地朝着格瑞挥了挥,同时不忘大声朝格瑞喊道:“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下个学期见,格瑞!”


 


列车驶出车站,金坐回座位上,小心翼翼地把那颗种子收好——这可是格瑞给他的呢。


 


格瑞站在站台上望着列车驶去的方向良久,直到列车完全消失在视线里。他转过身,走进拥挤的人潮。


 


一颗种子就这么开心,还真是好哄啊。


 


 


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跑到街角的花店买了一个很漂亮的花盆,找来土填满花盆,而后认真地把那颗种子种下,想了想,摆在了窗台上。那里还摆着一盆芦荟,是上次过生日格瑞送给他的,说是为了避免他到处磕磕碰碰弄出一身伤痕来,而芦荟具有祛疤修复的功效。


 


无论送的目的是什么,只要送的人是格瑞,金都会非常宝贝这些礼物。


 


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的种子。金盯着那个花盆看,满脑子都是临行时格瑞说的话。


 


想想就觉得很高兴的金,抱着烈斩形的抱枕在床上滚了好几圈。


 


 


另一边,凹凸学院男生宿舍,102号。


 


“哟格瑞,最近突然对园艺感兴趣了吗?”安迷修看着格瑞捧着一个花盆进来,忍不住打趣道。


 


“嗯。”格瑞简单地应了一声,目光转了转,把花盆放到了阳台上,刚好能照到阳光。


 


“是你的小情人送的?”安迷修啧啧有声,“恋爱的酸臭味。”


 


“不是,是我送他的。我自己也养一颗。”格瑞一边头也不回地回答,一边细心地给花盆里浇上水,而后又补充一句:“说起来,天天和雷狮在一起的明明是你吧,恋爱的酸臭味。”


 


“谁跟他天天在一起了!”安迷修立刻反驳,“明明是他缠着我——”


 


“啊,我看到雷狮在宿舍下面,好像在等什么人的样子——”格瑞伸长了脑袋看向宿舍楼下。


 


话音刚落,身后传来了关门的声音。


 


呵。


 


 


“格瑞格瑞,今天种子发芽啦,嫩嫩小小的,颜色特别好看![图片][图片]”


“嗯。”


“格瑞!今天去了一趟花鸟市场,带回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图片][图片]”


“嗯。”


“格瑞格瑞,今天种子长大啦,更绿了一点,看上去很有生命力。”


“嗯,看上去很健康。”


“格瑞,我今天被姐姐抓去补课啦,不过说实话,没有你教得好。”


“嗯。”


“.....格瑞,我想你啦。”


 


 


金盯着刚刚发出去的那条消息,等了许久也没看见对方的回复。有些沮丧地想对方是不是在忙,正打算关掉手机去写作业的时候,一条新消息“叮”的一声出现在对话框里,没有文字,只有一段语音。


 


金愣了愣,点开语音,耳旁传来熟悉的清冷嗓音:


 


“还有一个月,到时候应该就会开花了。好好照顾自己,到时候带上花一块回来,我去接你。”


 


“另外,我也很想你。”


 


 


 


 


据说当天晚上金高兴得一口气吃了三碗米饭。


 


 


两个月的暑假在金的每日99+旋风螺旋式给格瑞定时汇报花的生长情况和强烈期待中过去,开学那一天金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抱起那盆花拖着行李就奔向了车站,秋刚说要送他,后者已经搭上出租车绝尘而去。


 


秋扒拉着门框十分哀叹,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小白眼儿狼,真是见色忘姐。


 


 


 


列车在金的心心念念下飞快地驶向A市,他的怀里捧着那盆花。


 


有些心不在焉地拨弄着刚刚开的花儿,金的心思显然完全没放在花上,与其说是听了格瑞的话好好照顾,倒不如说是想好好看一看格瑞因此而笑出来的样子——


 


他养得这么好,格瑞应该会夸夸他的吧。


 


心里忍不住有些激动地脑补了各种待会在站台上会和格瑞见面的各种场景,金又把目光转向了窗外。


 


熟悉的景色一一映入眼中,列车最终在最开始的站台前停下。


 


“格瑞——!!”


 


车一停下就飞快拿起行李箱下车的金一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的格瑞,几乎是有些吃力地边抱着手里的花盆边拖着行李箱奔向他的方向。


 


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来人扑了一个满怀,再回过神来时又对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睛,对方像是渴望得到表扬的孩子一般捧起手里的花盆:“呐呐,你看,我照顾得很好哦。”


 


“嗯。”格瑞面无表情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的变化,随即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帮他拖着出了车站。


 


“你真的不夸夸我吗?我把它照顾得这么好!”金一路小跑着跟上他,“你看!花开得这么好看!”


 


“嗯,金,你很棒。”格瑞想了想,说。


 


“诶——!这也太敷衍了吧!”


 


格瑞仍是开着车来的,跟着金到了宿舍楼下,又替他把行李箱送到他的寝室门口,在金要开门的时候,格瑞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金。”


 


“啊?”金手上开门的动作一顿,转过头去看着他。


 


格瑞忽然伸手将他拥进怀里,金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花盆摔在地上。


 


“我很想你。”他说。


 


........诶?


 


金在他怀里眨了眨眼。


 


那些冷漠都是伪装,哪怕一天不见你我都会想你,整整两个月,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思念。


 


 


“诶——所以说,这个花是满天星?”金听了格瑞的介绍之后两眼发光,“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有啊。”格瑞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唇边勾起一抹弧度:“是真爱。”


 


“我爱你,金。”


 


那个微笑实在难得,像夜幕里倾泻而下的星河,一下子就深深刻在金的脑海里。


 


嗯。


 


我也是。


 


 


END


 


 


我又超时了(ntm


想问一个小时敲出来的太太们是怎么做到的开了麒麟臂吗))


中间应该还是有很多内容的,大概后面会补上


作业还没写完溜了溜了



评论 ( 3 )
热度 ( 95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