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自欺在欺人:

假如他们并不是从小一起厮混
差不多是很久之前坑了的那篇文的世界观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反正搞事情)
偷懒了


据说世界上有一种料理。
材料很简单,都是些常见的食材。
方法很简单,都是些简单的步骤。
不用调控什么火候。不用寻找什么调料的量。不用在意要什么时机。
很简单的料理。
“那可是传说中的料理——”金拿着手机在沙发打着滚,在一旁看电视的格瑞推开了他:“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金停止了吵闹,鼓着脸,指着手机上的内容:“才不是什么奇怪的内容。是传说中的料理!”格瑞一脸“你是白痴吗?”看向金:“你要做吗?”
“是啊是啊。”金一下子从沙发上蹭起来,“好像你一直都没有尝过我做的东西。今天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那么是什么菜?”格瑞瞄了一眼金,继续盯向了电视。看样子已经默认了。
金很高兴的念起了食谱:“鸡蛋两个,两根葱……(没错我又偷懒了)”一口气将菜谱念完,格瑞眼睛还盯着电视,像是没有听他说话。金瘪着嘴:“格瑞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笨蛋”格瑞直接将脸转过来,“不就是蛋炒饭吗。”
这句话一下子将金堵住了。
没错,这的确是蛋炒饭,还是很普通的一种。但是金看见下面的评论都很好,自己在想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结果念完后才发现和自己会做的那种没有任何差别,甚至比那种还简单。
格瑞看着犯窘的的金轻呼了口气:“不管怎么说你煮饭也省的我麻烦了。家里的食材还够。”
“那你就敬请期待吧——”拖着长音跑向了厨房。
格瑞起身拿了盒牛奶,嘴角轻轻扬起:“好久都没吃过他做的饭了。”
也没过多久,饭好了。
“那么格瑞来尝尝吧。”格瑞将空了的牛奶扔进垃圾桶,有些懒散地坐在桌签。正对的是一脸期待的金。就像在讨夸奖的宠物一般。
格瑞舀起一瓢向嘴里塞,很慢很细地咀嚼着。房间变得很静,连电视的声音都感觉很小。
只是咀嚼的一小段时间却感觉异常漫长。
在格瑞咽下去的瞬间,金用力地拍下桌子,“窜”地一下站起来:“怎么样?”这一系列动作让格瑞吓得不轻,但是马上缓了过来:“要我说的话……”
金很期待评价如何,但是格瑞没有再说了 像是没有了后文。很平常地再一口一口地将饭送进嘴里,咀嚼,咽下。
金气鼓鼓地坐下,盯着格瑞扒饭。
饭已经吃完了,金起身正要收盘子。“传说级的料理。”金听到这样的名词猛地转过头:“格瑞你说了什么?在说一遍。”
“没什么。”
“怎么能这样……”
原来如此。
格瑞这样想着。
这料理主要是看人。正因为做饭的是他,所以才这样……
毕竟他是……


一开始想的是最后一味食材是「爱」或者「爱的人」。但是放弃了(呵呵)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
热度 ( 25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