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天降之物

繁华一梦三生过:

主题【礼物】,好,妙。
第一次参加活动还有点小紧张,以及我果然超龟速啊。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刚好重温《忽然七日》,前两段以及最后对那枝玫瑰花的描写是直接照搬原文的。
学院已交往设定。
  
  
  
天降之物
  
每年快到情人节的时候,学生会都会在体育馆外面摆起一个摊位,你可以花上一些钱为你的朋友送上祝福——一支带有祝福卡片的玫瑰花,学生会会派上“丘比特”们在情人节当天将礼物送达。这些“丘比特”们通常都是些大一新生或者是那些想结识高年级师兄的大二女生。
  
能收到多少束玫瑰是很重要的事情。通过手捧玫瑰花的多少,你就可以判断出谁在学校比较受欢迎。如果收到的玫瑰花连十束都不到就会显得很难堪;如果还不够五束,那就更丢人了。基本上那就意味着你要么长得很丑,要么就是默默无闻,或者两者兼有。有时候,有些人会捡别人扔掉的玫瑰拿来充数,但是很容易就会被人识破了。
  
情人节那天放学时,格瑞看到没看一眼,就把整个塑料袋塞得满满当当的玫瑰花毫不怜惜地全数丢入了学校后门的垃圾桶里。差不多有四五十枝吧,格瑞对数这个并没有兴趣。
  
他身边的金还是没忍住,再次夸张地感叹了一声:“真不愧是格瑞啊,一天下来收到了那么多玫瑰花。”
  
格瑞没有说什么,只是伸出手接过金手中的那一捧玫瑰花,同样扔进了垃圾桶。虽然没有他的多,但也有二十多枝、算得上多了:“你才刚入学,明年会有更多的。”
  
“我知道。”金点点头,他刚大一,格瑞则已经大三了。认识格瑞的人自然是比认识金的人多的,而最起码要单方面认识,才能派丘比特去送玫瑰花。
  
半晌金突然想起什么,轻声嘀咕道:“你连小卡片都没给我留,你那些不要就算了,我的还想要留纪念呢。”
  
“都看过了。”格瑞淡淡道,“没必要做纪念。”
  
无非就是留下自己的联络方式、说什么希望以后能好好相处之类的。也许明年这个时候金就会像自己一样,甚至收到了那种写着“请和我交往吧”的卡片与玫瑰花,想起那些连署名都相当陌生的告白,格瑞就觉得特别无语。
  
“唔……格瑞,你这算不算是吃醋啊?”两个人并肩走着,还没几步,金突然说道,“还是占有欲什么的……?”
  
“……不是。”金语出惊人,害得格瑞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着。
  
“那格瑞,你怎么样才会吃醋啊?”金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格瑞能感觉到自己的恋人莫名地兴奋起来。
  
“我不会吃醋的。”这个话题太奇怪了,格瑞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能停止金的这种奇思妙想。
  
“我收到比你还要多的玫瑰花都不会?”
  
“不会。”应该吧,起码这次他是没有的。
  
“如果我像格瑞一样收到那么多的告白卡片也不会?”
  
“不会。”其实格瑞并不能保证,但他还是这么说了。
  
金“诶——”了一声,再度思考起来。
  
“那如果我当了丘比特,给别人送玫瑰花,你也不会吃醋?”
  
“不会。”格瑞想了想,重复他的回答。
  
“好吧。”金意义不明地叹了口气。
  
格瑞看了看金,良久说出了自己的一个猜测,这个问题他已经思考一整天了:“你没去扮演丘比特难道是因为怕我吃醋?”
  
“才不是啦。”金停下脚步,用一副你是怎么误解才能想成这样的无奈表情看着格瑞。
  
猜想错误。
  
格瑞也停了下来,问道:“那是为什么?”他的恋人一向阳光活泼,是那种活跃在各个场合的人,从小到大只要是能参加的活动,金就都要参加一下的。
  
而今天,金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收着送给自己的玫瑰花然后跟送花来的丘比特们道谢,完全没有参与这次扮演丘比特的活动。
  
这其实很奇怪。扮演丘比特,可以无视校规的约束,能穿上各种奇装异服,还能在校园里跑来跑去,都是金喜欢做的事。更重要的是,格瑞也觉得自己的恋人很适合扮演丘比特这种角色。
  
“想知道?”金一副就不告诉你的表情。
  
格瑞也习惯了,他知道自家恋人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不过即使是过一会儿金就会自己主动说出来,格瑞还是配合地点了点头。
  
“嘿嘿。”金果不其然地笑了起来——格瑞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要用“果不其然”这四个字。
  
“因为我是格瑞的专属丘比特啊。”
  
金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枝玫瑰花,颜色尤为特别,花瓣是奶油色和粉色旋转搭配在一起的,就像某种冰淇淋,连格瑞这种常年没有审过美的人也忍不住要赞美一句真漂亮。
  
“我只想送格瑞玫瑰花。”金笑着说,“格瑞,情人节快乐。”
  
格瑞也笑了,虽然他的笑容淡到几乎没有痕迹,但金一定是会看出来的。
  
格瑞收下了金的玫瑰花,然后伸出双手温柔地抱住了他的恋人,最后在恋人的耳边轻轻说道:“金,情人节快乐。”
  
这朵的玫瑰花与他的恋人,说是天降之物也不为过吧。
  
  

评论
热度 ( 68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