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鲜血

咸鱼白:期末加速中:


  现实世界au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前段年龄私设
  
  “金,乖,忍一忍就过去了,你可是男孩子不能哭。”
  秋紧张的看着站在医生面前的金,金满脸愁容的看着身前蹲下来,手里拿着抽血的针管,努力摆出一个温和笑容的中年医生。
  但医生显然再怎么笑也没用,金已经在心里把他划到恶魔的那个圈子里了。
  呜哇他想回家啦为什么一定要抽血啊!
  男孩还没张开的小脸皱巴巴的,委委屈屈的回头与姐姐对视,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与男孩的面容有几分相似的少女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安抚道:“金,咱们抽完血就去吃饭好不好?肚子饿吗?想吃什么姐带你吃去。”
  金低头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肚子,他已经一上午没吃没喝了,一听姐姐的话嘴里就不自主的分泌唾液。他心一横,心说怕什么嘛不就是一下的事嘛,于是咬着牙闭上眼睛把手臂伸过去,但表情却如同下一秒就要英勇就义了一般的壮烈。
  医生生怕他临时反悔,赶紧消毒准备好,举起针管扎进静脉。
  快、准、狠。
  ——其实并没有狠,只是医生的动作被金一阵添油加醋脑内加工后就成了“狠”。
  
  血到底还是被抽了,在冰凉坚硬的针管被拔出去的一瞬间金觉得自己简直如获新生。
  那些说不疼的都是骗人的!
  不能哭不能哭,格瑞和姐姐还在屋外等着呢!金按着棉球,咬紧了自己的下嘴唇,努力把眼角的生理泪水挤回去,回头呲牙冲他们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他蹦跳着走到朋友寄养到他们家的男孩,他的好友格瑞面前。
  “还痛吗?”
  格瑞看向那个针眼,那里还未愈合,已经因为金太过活泼好动而渗出血珠,挂在男孩白嫩的手臂上格外显眼。
  “诶诶诶?格瑞你是怕了吗?完全不会痛哦,你看我不是一点事都没有嘛!”
  金以为格瑞怕疼,大咧咧的一边安慰格瑞一边圈住格瑞的脖子,自己又没有格瑞高,于是整个人都快挂在他身上了。
  其实还是蛮痛的。金心想,但是不能让格瑞知道自己怕疼,昧着良心金就说不疼了。
  
  格瑞当然不是为接下来的抽血而紧张,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看之前金的表情,他其实有一点担心金。
  不过现在才发现担心这么个神经大条的家伙真是多余。格瑞矮身从金的胳膊下钻出去,躲开金过于热情的拥抱,朝那个抽血的小隔间走去。
  
  金巴巴的盯着那扇紧闭的小木门,比自己被抽血的时候还要在意。
  格瑞很快就走出来了,一手按着棉棒止血,表情格外风轻云淡。
  “格、格瑞!疼不疼?”
  看到格瑞出来,金连忙冲上去,那个神情焦急的像是在询问一个生死攸关的大手术。
  格瑞的思绪还停留在医疗室的那些瓶瓶罐罐之中,抽血对他来说当然不会痛,他对那些东西很感兴趣,并没有仔细去听金说了什么。
  见格瑞不理他,金也没有泄气,甚至都习以为常,金也有自己的办法,总能让格瑞搭理他。
  “格瑞,格瑞?格瑞格瑞格瑞——”
  “……闭嘴,吵死了,不疼!”
  格瑞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被金烦的脑仁生疼。他抬手敲了敲金的脑壳。
  “嘿嘿,我就说不疼吧,我们去吃饭吧格瑞!饿死我了……”
  金挠挠头发,把本来就细碎的金色短发揉的乱糟糟的,申了个懒腰。
  格瑞无奈的看着那个傻里傻气的小男孩,他总是那样没心没肺的。
  嘛,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就这样下去吧。
  两个孩子肩并肩的跟在少女身后离开医院。矮个子的金发男孩和高个子的白发男孩简直就是一动一静两个极端,此时却毫无违和的那么相配。
  
  多年后。
  “没想到你最后竟然当了医生,恭喜啊格瑞。”
  容貌还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金,闲散随意的插兜站在白发的青年医生的家门口,身边还有一个巨大的行李箱。
  “你怎么来了?”
  格瑞有些惊讶,自从他去外地上大学,已经几年没见过金了。此时看到那个笑的一脸傻气,仿佛还没长大的金,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淡淡的欣喜。
  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
  “喂喂,好冷淡啊你,我不能来嘛?我可是背负着全家人的希望过来上大学的!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新室友,你可不能不要我啊!”
  “我为什么要接收一个笨蛋?回你宿舍去。”
  格瑞刚想把门关上,金就把脚卡在门缝里,半个身子都挤进来。
  “诶诶诶你还真不要我啊,我可是你的老朋友啊格瑞!”
  金一脸讨好的冲格瑞笑着。
  格瑞叹了口气,不在理会金,算是默许了。
  看来家里要多一个笨蛋了。
  望着那个喜滋滋的在自己的出租屋里翻行李箱的金毛白痴的背影,攻克无数疑难杂症的被誉为新时代最具潜力的优秀的青年医生格瑞,好久没出现的那个熟悉的头疼又回来了。
  
  “格瑞,你为什么会想当一个血液科的医生呢?”
  “……”
  那大概是因为某个一到打针抽血的时候就会大吵大闹的笨蛋吧。
  
———————————————————————————
  这么一个明显的虐梗竟然被我写成了日常
  晚了抱歉x

评论
热度 ( 68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