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为什么七夕出来卖花却被送了花

夕凉凉凉凉:

烂尾了我……因为真的赶不及了(好意思)手机码字要升天
CP意味为什么这么弱啊我自杀好了
超重度OOC  我该说强扭的瓜真的不甜吗(闭嘴)
以下正文:


“你好,要买……啊,没理我。”
“需要玫瑰……呃呃又不理我……”
“要买一……呜哇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理我!”
“……我早就跟你说了,这个时间太早。”格瑞看了一眼扯着自己袖子泫然欲泣的金,又把目光移到正前方不为所动。
金发蓝眼的娃娃脸男生委屈巴巴。“那他们也理我一下嘛……”
格瑞低头看了眼表。“五点四十七分。这个点情侣出来玩不是在吃饭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他顿了一下,“你在饥肠辘辘的时候眼里是不是也只有饭桌?”
不出所料,少年的脸又垮了几分,活像只被拿走小鱼干的猫咪。
“那只能等天黑了……啊快点天黑吧!”
格瑞对发小幼稚得一如往常的发言不予置评。


好在金的注意力很容易转移――当然这不包括他对某件事真正上心的时候。
所以说什么七夕卖花赚钱就是想出来玩吧。
不过格瑞并没打算点破真相。他知道就算他这么说了金也只会吐吐舌头说“不愧是格瑞啊被发现了”,然后开始理直气壮地“不务正业”。
起码现在金还在认真卖花。
或者说,准备认真卖花。
刚刚还在煞有介事地计划着下一步要去哪里的少年此刻用竹签叉着鸡排吃得不亦乐乎,陶醉的神情似乎炸得酥脆的外皮在咀嚼下碎裂开的“咔嚓”声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格瑞点了一杯冰牛奶,不紧不慢地啜饮。小店内人不多,轻柔的纯音乐在墙间从容地流淌,营造出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氛围。
BGM不是《今天你要嫁给我》什么的还真是难得――格瑞居然颇有闲心地这么想。
玻璃门发出“吱呀” 一声,格瑞没回头,余光瞟到一名女生提着一只小水桶在旁边的桌子旁坐下,桶里是十几支艳红与嫩粉的鲜玫瑰――这是今天第四个“同行”了。他在心里默数。女生似乎也对这件事有些哭笑不得,有点夸张地叹了一口气――这个表情倒是经常在金脸上看到。他看了一眼后者,对方仍然沉浸在鸡排的美味中,对自己身边出现的“竞争对手”浑然不觉。
格瑞不知道该为这人的专心致志鼓掌还是为他的无知无觉叹息,于是放弃了思考,专心喝牛奶。
片刻后,无知无觉的家伙终于完成了对鸡排的扫荡,抬起头,嘴里还嚼着最后一块鸡排:  “嗝瑞,嗝瑞五们等下玉哪里啊?”
你刚刚不是在计划吗。格瑞忍下叹气的冲动,“沿着大街走。”
“诶就这样吗!”金终于清空了他的口腔,拿起奶茶灌了一大口,舒了一口气,才接着说:“不去XX广场那边看看嘛?我觉得那里情侣会挺多的!”
“随你。”格瑞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抿抿唇,起身淡淡道:  “吃完了就走吧。”
“哦哦,好!”金说着俯下身去提装玫瑰的水桶,看到什么之后愣了一下,紧接着提着桶站起来,小跑两步,凑到格瑞耳边,语气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哇格瑞你看那个女生也卖花欸!”
你才发现啊。格瑞这么想,嘴里却只很敷衍地应了一声“哦”,旋即发现金跃跃欲试想找那个女生说话的样子立刻低声道:  “不要浪费时间。今天要是卖不完这一桶这个月就要吃土了。”
金浑身一僵,估计是想到了之前因为失错把生活费掉了一半的那个月。他挠了挠后脑,乖乖跟着格瑞走出了店门。
现在是六点二十八。暮色缓缓展开水袖笼住城市,毒辣的日头温柔了下来,依偎在青山边任由流云缠绕。路灯还未亮起,光线强度刚好到了一天之中最暧昧的时刻。广场上街道上行人多了起来,唯一不同的是,今晚成双成对的年轻男女明显要多出不少。
“诶格瑞格瑞那边有一对……啊他们已经有花了。”金揉了揉上臂因为长时间不正常的收缩――装的花太多了导致他和格瑞只能一人勾着一边的桶边――而酸痛的肌肉,微微皱着眉头努力地在人群中寻找着消费对象。“啊那边!看到了一对……我们过去问问吧!”
格瑞默不作声地点点头,提起桶跟着金一起向那对情侣走过去。谁知,还没等金开口,那个男生先问了:“那个……玫瑰花多少钱一支?”
金显然为有顾客主动上门非常高兴:“一支9块,两支15!送女朋友的话就多买几支吧?多买多便宜的!”
“啊……”那男生看起来很腼腆,转头对身旁的女朋友说:“想要几支?”
女生也一样有些犹豫。“唔……两支就好了吧?”
“那行!”金干脆地应下了,放下桶,仔细挑了两支长度和花苞大小差不多的玫瑰,小心地拉掉包着花苞的塑料网,递给他们。“你们的花!这个网拿掉以后它会慢慢开开来的,不会小!”
“谢谢!”女生接过花,笑容里有惊喜的成分。男生递过一张十元和一张五元,金双手接过,顺势双手合十笑道:“谢谢光顾!祝你们幸福!”
“啊谢谢!”
“格瑞格瑞,我干得不错吧?”等那对情侣走开,金捏着纸币兴奋地挥了挥,“没想到是他们来问我们耶!”
“嗯。继续走吧。”
“好!诶那格瑞钱放你那边!我怕我会掉嘿嘿。”金这次也没发现格瑞并没有正面回答第一个问题,把钱直接塞到格瑞空着的手上,然后一个人抱起桶,“两个人提好像不太舒服,我抱一段你抱一段!”
格瑞没有反对。很难得地,这次金的做法和他心里想的一样。
接下来一路都出乎意料地顺利。金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可以说是在一众竞争者中占了大便宜,因为看到这个男孩对你笑的时候你完全不能想到这样的男生会怎样坑人――不得不说,金的笑容真的很好看。格瑞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一点,因为质疑这件事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他只是从没在金面前说过而已。
格瑞想这些的时间里面金已经又卖出了七朵花。其中还有两朵是一个有点上年纪的大妈买的,说拿回去送给儿子儿媳妇。一开始只买一朵结果被金夸了一句“是我见过的最体贴的妈妈啦”心花怒放又买了一支,还摸着金的头直夸他懂事乖巧。
懂事是懂事,乖巧……有待考察。
“格瑞格瑞我们已经卖到多少钱了啊?”
“纯利润51。”格瑞没有任何迟疑。早就料到金不会记账了。“只是目前卖出花的。还剩下那么多的话也是亏本。”
“不会剩下!一定会全部卖光的!”金拍拍胸口一幅壮志凌云的样子,好像扛着枪在说会消灭所有敌人。
格瑞不置可否:“加油。”
“那下一个目……诶是刚刚那个女生!”金眼睛一亮,“哇她好像也卖了不少耶!”
“别多管闲事。”格瑞有点无奈地提醒。“桶给我。”
“啊?我才抱了这么短诶!”金很轻易地被带跑了,不由分说地抢先抱起桶,吐舌抗议道,“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格瑞!平等!平等!”
“……随你。”反正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真不知道该拿这种乐于给自己揽活儿的人怎么办。而且最近这家伙还学会了拿他以前说的话来堵他。
果然是跟凯莉学坏了。


在广场走了一圈之后金不负众望地又卖掉了十二支花。还剩14支,金又提议去最近的那段古城墙上卖。格瑞默许,这次金没再争谁抱桶的问题,所以格瑞非常自然地抱起桶跟在了金后面――反正是出来卖花的,对于这个场景有多不对劲的思考也就没有意义了。
古城墙是唐代遗产,近期政府有特意去修复和宣传,加上又刚好是在江边,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城市里为数不多免费而风景不错的游览区,当然,也是情侣密集区之一,尤其是傍晚。
金一向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当雷狮和嘉德罗斯不在的时候,他在心里补充),所以现在也一样。格瑞把桶放在墙垛上,等着金回来拿花,目光没有焦点地散开来,倒映在江面上的光芒落进他眼里成为了边缘模糊的一个个橙黄的圆。
“那个……你好?”
陌生的女音。
他警惕地转头,面前的女生有些眼熟。
是那个有两面之缘的卖花的女孩子。
“有事?”格瑞不太明白女生来找自己的原因,因此声音冷冷的并不很友好。
“啊……先道个歉,从广场开始我有刻意跟着你们。”女生双手合十弯腰,格瑞立刻注意到她手上那支鲜嫩的粉红玫瑰。“虽然很唐突……但我想把这支玫瑰送给你们。”
她加重了“你们”二字。
“我看得出来的。”她莫名其妙地说了这一句,然后把那支粉玫瑰放到那只桶旁边,立刻转身跑走了。
看得出来?
格瑞抿唇,没有说话。
“格瑞?诶,这支花好漂亮!”去而复返的金注意到了那支粉玫瑰。“哪里来的啊格瑞?”
“……别人送的。你喜欢就送你了。”
“诶真的嘛!谁送的啊谁送的?”
“……不要算了。”
“诶诶诶我要我要!”
七夕出来卖花却被送花了。
有点奇怪啊。
不过也正常。


粉玫瑰:感动、爱在心口难开、铭记于心 、初恋,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来自百度百科,有删改)


感谢能看到这里!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 ( 1 )
热度 ( 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