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深夜六十分】游戏之外

弧鸟溪流:

召唤主页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求大佬们不嫌弃qwwwwwwwq



最近霸占游戏热度榜榜首的,是一款名叫「凹凸世界」的游戏。
真的只是拗不过自家金毛发小的软磨兼硬泡,向来对游戏毫无兴趣的格瑞挪用了原本大好的看书时间,打开了游戏界面。
格瑞只知道这是个RPG游戏,还没想到开局居然要先做捏脸这种麻烦的事情。
麻烦归麻烦,叫格瑞光凭想象力去捏个谁的脸却也有些难为了他。不是怕捏不好,只是怕自己在这里纠结太久,一会儿觉得这里不好,一会儿又要改动一下那里。然而依着他自己来捏显然是非常不现实的,难点不在他俊朗凛然的面容,而是那头一直被金吐槽像棵白芦荟的束了发带的冲天白发。
——说起来,金……
半是潜意识,半是理智地,格瑞默默地把自家发小当蓝本捏了个金发蓝眼的漂亮男孩。金经常闹腾,除了睡觉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现在能看到安安静静停在原地看着他的金,格瑞甚至有一些无措。金很耐看,五官非常非常精致,只是平日里过度旺盛的精力使他停不下来,总让人有些忽略了他的好看。
意识到自己刚才似乎一瞬间对自家发小生了隐隐歹念,格瑞有些慌乱地去点下一步的链接,在命名栏跃动的光标有些晃眼,他又不得不陷入了下一轮纠结中。
许是看久了金的脸,在一阵不大不小的动摇后,他又敲下了金的名字。
【您的用户名已重复】
——小场面,不慌。
格瑞将输入法切换至某个拿出来估计都没几个人认识是哪国语的语种界面,默默地敲了两个字符。
【您的角色『金 』已创建成功】
——计划通。

凹凸世界的世界观是,玩家扮演的参赛者们会一同参加一场名为凹凸大赛的生死搏杀,利用各自领取到的技能,去争夺第一名的王座。最后是胜者只有一个,能够实现所有愿望,而败者则唯有以命为祭,以骸为路,为胜者筑路。
现在,披着〖金〗这个马甲的格瑞正在凹凸大厅的休息区适应自己的新技能。
这是整个地图的中心区域,人流量最多,却又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规则限制,没人能在这里开战,因此对新手而言,是再合适不过的试用技能的地方了。
不得不说这个系统真的很神奇,〖金〗得到的技能是个名为矢量箭头的金灿灿的小东西,尽管不是那种看起来破坏力很大的大杀器,萦绕在其周围的特效闪光莫名让〖金〗觉得,它是个挺有潜力的好技能。
「噢噢噢!格瑞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还未来得及试用一下,忽然弹出的聊天框先挡住了屏幕。因为这里不会有什么危险因素,参赛者间的聊天功能并不会屏蔽,而是完全开放的。因而会猝不及防地就有现在这样的情况。
将聊天框缩小,调整了一下视角,就看到不远处顶着白芦荟发型的少年极欢脱地扛着一把巨刀朝自己走来,格外扎眼。再往标识在头顶的字符一看,果然,那人的ID被起为了〖格瑞〗。
〖金〗再拽出聊天栏,询问道:「你是金?怎么用了这个形象?」
「嘿嘿,想来想去好像还是格瑞的样子最帅了,虽然捏起来有点困难~」
「格瑞不是也用了我的样子吗!」
〖金〗忽然滞住,竟无言以对。
还是〖格瑞〗先打破僵局,神秘兮兮地提道:「要猜一下这把刀叫什么吗?」
〖金〗仍是沉默的,只是发了串省略号过去。
「天涯原谅刀!」
此时,隔着屏幕似乎都能看到对面那位闪闪发光的眼睛。
「……不,叫它烈斩。」
不知为何,可能是对这样一把被随意起名的漂亮好刀的怜惜,本来对这件事毫无兴趣的〖金〗极为无奈地说了自己的提案。
〖格瑞〗意外地没有失望,反而更加兴奋地发了赞同的表情包:「这个名字好帅!你是怎么想到的呀?」
〖金〗打死都不会说,自己中二时期正好设计过一把类似的大刀,通体莹绿,名字就叫烈斩。

〖格瑞〗挺厉害的,这一点〖金〗是不得不承认的。
唯一的问题……
「我很厉害吧!看啊看啊!」
〖格瑞〗举起烈斩,朝〖金〗炫耀般地挥着。〖金〗此时也结束战斗,收起乱草般攀附满地的矢量箭头,算是认可般往〖格瑞〗那里瞥了一眼,点了下头。
或许是看到自己做那样异常的举动有些不习惯,格瑞莫名感到一阵恶寒。
也莫名感到有些有趣。

他们任何一人都不会想到,自己会被逼迫到不得不与对方对立的地步。
他们仅仅是相互扶持着,努力前行,斩尽了其它阻碍后,彼此就互相成为了最后的阻碍。
「不用麻烦了。」〖金〗没有释放技能,只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既然都下不了手,还不如让更有执念的人取得胜利。」
「用不着上演什么自相残杀的戏码,我不动,你就像平时一样动手就好。」
〖格瑞〗没有说话,将烈斩提起,直指对方胸口。微微发力砍去,〖金〗即被击杀成功。过程实在是简单过头,以至于原本在围观的看客大失所望。
所幸这只是在一场游戏中,才会那样轻易地下手。

「所以——」
金拽着格瑞的胳膊来回晃动,一脸好奇:「格瑞你怎么用了我的样子建角色呀?最后还让我拿了第一——」
「……顺手的。」
「哎哎!可是我就是因为超级喜欢格瑞!所以才用格瑞的样子玩游戏了呀!」金兴奋地跳了一下,「格瑞的白芦荟真的好难捏呀~不过每次玩游戏都能看到格瑞好看的脸,我就超开心的呀!」
「笨蛋……」格瑞叹了口气,揉了一把金的头发,「我知道了。」
END
小半天的爆肝产物 所以越来越……
大佬们好……我我我先道个歉 毕竟没玩过基三一类的捏脸端游 都是自己YY出来的所以肯定问题很大×××
那个 特殊字符这个是痒痒鼠这里学到的 我也不知道端游这里有没有用qwwwwwwwq
很 很不严谨啦!
就 就很抱歉qwwwwwwwq

评论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