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他的另一半

李西京:

#第一视角,“我”只是一个和凯佬关系不错的小姐妹


#瑞金only然鹅瑞金没出场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ooc到没谁了






       昨天是凯莉的生日宴,我因为宴会上的一个男孩一宿没睡着。他让我明白了一见钟情到底是什么滋味,内心的悸动和那双湖蓝色的双眼,我一夜失眠。




       第二天一到公司,我就拎着手工糖果礼盒去找凯莉,等她放光的眼睛从礼盒上移开后,便盯着我勾出一抹标准的坏笑:


       “怎么?觉得之前送给我的礼物太少再来补点?”


 


       “对呀~”


 


       “行了你,”


       她给我个白眼表示回敬。


       “什么事你就直说,是不是看上哪个帅哥了?”


       


       我笑嘻嘻地拉过旁边凳子坐下,


      “凯姐~你昨天生日会上,那个金发的小哥哥叫什么名字啊~”


 


       我明显能感觉到她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




       “他……”


       凯莉咽了口水,想极力从肚子里搜刮什么好的词汇。


       “他叫金,还……行吧。挺,阳光,健康?的……他是我大学同学,但是太蠢了,到现在工作了还没交到一个女朋友。准确的说是没有一个女孩子看得上他,还有就是他太缠他那个……”


       她对上了我目光灼灼的双眼,把一些话咽进了肚子。


 


      “我给你他的微信号吧……你真的确定吗?”


 


       我点头的频次有点高。


 


       凯莉纠结了一会儿,最后放下手机,一脸忧愁的看着我,一副誓要劝浪子回头的表情。


      “你那天晚上有没有好好注意他?”


 


      “当然了!他金色微翘的头发像是灵动的小鸟,湖蓝色的眼睛像是南极大陆的……”


 


       “停停停打住!”


       凯莉试图将我拍醒。


       “除了注意他的长相,你有没有注意他那天晚上都干了什么?”


 


       “他……送你的是一盒姜饼人,唱了两首歌,喝了四杯果汁,去了两次厕所……”


       我沉醉在自己的滔滔不绝中,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凯莉——写在脸上的生无可恋。


       “……他还吃了五块蛋糕,两块巧克力的,三块牛奶的,不对,他吃了四块,他把一块牛奶蛋糕给旁边的白发男生了。”


 


       本来已经瘫死的凯莉,听到这边,真的有一点垂死病重惊坐起的感觉。


 


      “停!那个白发男生,你就没有发现金和他特别亲近吗?”


 


       我眨巴眨巴眼睛,


       “发现了啊,金整个晚会就一直在他旁边……那不是他的好朋友吗?”


       我不太读的懂凯莉现在那种【欲说还休】的表情。


 


       我的肩膀被重重拍了一下,耳边传来一声长叹。


       “人啊——这一辈子是不会一个人走下去的,他的身边肯定会有另一个人至始至终,一直陪着他。他们就像两块磨合到刚刚好的璞玉,他们彼此都是对方唯一存在的一半。”


 


       “那是夫妻咩?”


 


       “是朋友啊——!”


       凯莉抹了一把脸,给我一种她想极力解释什么,但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感觉。


       “那个白发男生叫格瑞,他和金,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总角之交竹马之好……而且,金本人也表示过,这一辈子就和格瑞执手天涯,不对?……就是陪自己过完这辈子的人就是对方了,好像也不对?”


 


       “呃……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对!”


 


       “而起他们因为对方的原因,可能都不想谈恋爱?因为感觉再没有人和自己这么合得来?”


       “对!!”


 


       “所以金不是没有女孩喜欢他,只是他不想和女孩谈恋爱?”


       “对对对!!!”


 


       “上班呢!说什么小话!”


       不知道主管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我只好赶紧溜之大吉。


 


       我走后,凯莉盯着金的微信愣了好一会,想起从前很多个瞬间,自己无意之间发现他们二人在对视,那时候,仿佛整个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唯有阳光轻轻,他们的眼睛中只有彼此。


 


       凯莉轻笑,关掉了手机屏幕。也许他们这辈子,不只是朋友吧。




是对方的另一半啊!!!!!!!!!




——end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