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勇者的与魔王同游记(上)

糖渍蜜瓜_瑞金造糖厂:

魔王瑞x(并不只是)勇者金
作品归档
-想要评论-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很久很久以前,登格鲁公国。


————被恶龙抓走了。——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公主会留下字条,不过的确有人欢喜有人愁。


他们的叔叔摄政王自然是欢喜的那一方,自从老国王去世,能威胁到他地位的只有公主秋了。


啊……要怎么假装公主已经死了然后昭告天下最后登基呢?他摇了摇杯中的红酒,得意的笑容攀上嘴角。


——————


少年扯了扯身上被灌木枝刮得破破烂烂的斗篷,从灌木丛中钻出来。


“呼——这一路都没有遇到野兽呢,好幸运。”少年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来检查背后的箭筒。“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嗯!没丢!”


他摘下头上斗篷的帽子,一头乱翘的金发在月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所以……


就是这里了吧,恶龙的巢穴。


他用力推开城堡的门,“就是你了,恶龙!快把公主殿下交出来!”


黑暗中有人造访了魔王的城堡,这个不速之客力气还不小,一下子就推开了城堡厚重的大门,拔出腰中系着的长剑,剑尖直指屋子中心那个王座。


魔王被顺门进来的月光晃得眯了眯眼,眉头紧锁,看上去他现在非常不爽。


“呃……抱歉、晃眼了吗,我关上关上。”少年似乎觉得太不好意思,有将大门虚掩上了,“这样可以吗?”


王座上的魔王颚了颚首。


“那好了登格鲁第一勇士来讨伐你了!乖乖束手就擒吧!快把我姐姐……呃、公主殿下交出来!”


魔王虽然沉默着,但他在心里笑了出声来。
倒挂在王座上方天花板上的蝙蝠知晓主人的心意,飞了下来“喳喳”笑着。


魔王的紫瞳在黑暗中幽幽亮着。


“你认错了,我不是恶龙。”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金发的勇者默默收回剑,表情有些微妙。“啊……那我走错了?”


错的不止一星半点。他腹诽。


小蝙蝠们又笑成一片,有一只直接笑到坠下来,掉到了那人的肩膀上。


“敢在午夜闯入魔王的城堡,你很有勇气。”他端起旁边圆桌上的高脚杯抿了一口,“你是来当我的夜宵的?”


“呃……”少年向后退了一步,愣了一会儿之后又给自己打气似地挺了挺胸脯,一脸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你要是想吃,不早就在开门的时候把我吃了!你吓不住我的!”


“……”银发的魔王别开目光,无力反驳。


人的确不好吃。


……


“我、我迷路了。”小勇者打破了沉默,“所以……”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脸颊,“能不能……让我借住一夜啊?”


他挑了挑眉,“你还真是有勇气。”他扬扬手招呼小蝙蝠们收拾个房间出来。


“哇!谢谢你!果然不是坏人吧!”男孩瞬间绽开了笑颜,圆圆的大眼睛眯成了月牙儿。“我叫金!我应该叫你什么啊,也不能叫你魔王啊!”


“格瑞。”他在心中默默的嘀咕,这样的笨蛋是怎么穿过森林还毫发无伤的?按理说早该被那些凶兽分食到连骨头渣都不剩了。


也许是运气太好了吧,他给他找了个借口。


他抬眼,少年已经笑嘻嘻地站到了他面前,一双灵动的蓝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被埋没在头发里的角。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冷着一张脸的话,他毫不怀疑这个家伙会立刻伸手摸上来。


金在同他对上视线的那一刻显得颇有些窘迫。只好打着哈哈转移话题,“嘿嘿……谢谢你收留我啦格瑞。”


格瑞其实对这个胆子大的没边又冒冒失失的家伙很有兴趣,但他本人不是那种在心里想了就会表现出来的个性——当然,平日里也没有可以对人表现的机会就是了。


“不要乱碰。”


他也不知道这人到底是实力太强还是真蠢了。


然后这一晚上前来借宿的小勇者没有表现出半分疲惫,凑在格瑞身边和他一起看着深红皮的厚书——格瑞说那是魔族记载历史的典籍。


今晚或许是这座城堡里最热闹,或者说吵闹的一晚了吧。


“格瑞,这是什么啊!”
“格瑞,这个是魔咒吗,怎么念!教教我呗!”
“格瑞!你杯子里是什么!噢……牛奶啊……还以为是什么恐怖的东西呢”
“格瑞我能摸一下你的角吗!就轻轻一下,好像很好玩!”“不行。”
“格瑞你怎么都不叫我名字的,你是忘了吗?我……唔!”“闭嘴。”格瑞忍无可忍,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那双蓝眼睛睁得大大的,可怜巴巴地盯着他。


“拎他去睡觉。”小蝙蝠们乖乖的拎起他,把金扔回了房间。


格瑞按住额头,叹了口气。


太吵了。


他捧起书接着看,却发现自己读不进去了,那些古老的文字鬼画符似的摆在上面引人心烦。


脑海里总是浮现那双亮晶晶的蓝色眸子。


……算了,睡觉吧。


希望梦里不会再想起他的眼睛了。
——————


格瑞今天醒的不早,但是现在城堡里很安静。


走了吗?


他刚睡醒,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就那么呆呆地坐在床上眯着眼睛。


那个叫金的家伙是不是说要去找龙来着……?


他嗤笑一声,那头傻龙怎么可能去抢个公主回巢。


不过似乎最近是要去它那里跑一趟取些东西……


他整整衣物下了楼。


天亮了之后也只是一座稍大一些的华丽建筑而已,并没有那么恐怖,金趴在桌边想。


鞋跟敲击地面的清脆声音落入耳中,他下意识的抬头向长长的螺旋楼梯上看,跟格瑞的视线碰了个正着。


“啊、早上好。”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格瑞瞥他一眼,“还有事?”也许是还没尝够有人陪的滋味,他暗自有些愉快。


“你的仆从说他们不被允许打开冰箱,所以我在等早餐。”


……可真不见外。他叹了口气。


然而格瑞并没有发现他的小蝙蝠们一直盯着两个人窃窃私语。
——————


吃完饭后金道了谢,然后开始收拾行李——虽然好像也没什么行李。


这回应该是真的要离开了,个人格瑞想。


少年背上他的箭筒,向门口走了两步又突然转过身来。


他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个……恶龙的巢穴怎么走啊……”


“能不能请你……帮我带个路啊。”他双手合十放在下巴前,蓝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他。


路痴到这个地步就真的是没救了。


“……正好我要找龙有点事,一起去吧。”沉默了一会,格瑞开了口。


而小蝙蝠们一下子炸开了锅,叽叽喳喳叫成一片。


“天呐什么?我没听错吧。”“王要出门了?!”“王您不要我们了吗?!”“您不能离开城堡!!”“没有您我们无法生存啊!!!”“您要为了这个人类抛弃我们嘛呜呜呜……”


格瑞被他们吵得脑仁生疼。他用力地用拐杖敲了敲地面,发出砰砰的声响。


“够了!”他皱着眉将目光扫过来。“我已经决定了。”


它们一个个都蔫儿了下来。


“我走了你们不应该开心?是谁前几天偷喝我冰箱里的牛奶的。嗯?”


小蝙蝠们一下就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


“哦!谢谢王的赏赐!”“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您安心出门吧我们一定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等您回来!”“是的保证!”


格瑞一秒钟也不想呆了,他甚至想把耳朵堵上。


“快点走。”


“王和王后一路顺风!!!”


他被惊得一个踉跄。


回去就把牛奶都锁起来,饿的他们不再乱讲话再说,他有些恶毒地想。
————————


这个国家的情况是这样的。


被皇室放养的王子,从小接受皇储教育的公主。


秋小的时候老国王还是在世的,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等金长到适合学习的年纪的时候,已经是摄政王掌权了。


前不久摄政王正在跟邻国谈送公主联姻的事情。


然后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作为她唯一的弟弟的金偷偷溜出来寻找姐姐的下落。
——————


“我们要怎么走呀?”金侧头看他。


格瑞瞥他一眼,“照你这么走一年都别想找到你姐姐。”


“……你怎么知道是我姐姐。”少年脸上的笑容一僵,表情严肃起来。


“你自己说的。”


“……我什么时候说的?”


“会飞吗?”格瑞不愿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怎么可能会飞啊?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不会就抱紧我。”他抓住金的腰,没给他反应的时间。


“等、啊!”


从格瑞的后背伸出一对纯黑的巨大翅膀,双翼一扇便掀起了一阵劲风将他二人带到空中。


“唔哇——!!!好酷!!这么大的翅膀,好羡慕啊!一定可以飞得超快超稳吧我也想有一双!”金的眼睛亮得几乎要冒出光来。


空中的空气很凉,风也很凉,发丝贴到脸上轻轻拂动,搔得人痒痒的。身侧偶尔能看到有鸟儿在飞,不过它们马上就会被这边的气场给吓跑,让金收起了同它们戏耍一番的心思。


“……金。”格瑞突然叫了他的名字,让金很是惊讶。


“怎么啦?你居然叫我的名字了哎我以为你忘了呢……”“帮我撩一下头发,看不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叫你装酷看不见了吧你求我啊!”


沉默。


金分明感觉到他的手松了一下。


“我错了,你别把我扔下去。”他抓住他搂在他后腰的手用力摁住。“我我我马上。”


他凑近了去看,银白的发丝凌乱地糊在眼睛上,是真的挡住了视线,这要是前面有座山什么的一定会撞个好歹了。


风吹得眼睛有些干涩,他眨了眨眼睛,然后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拨开发丝。


他有些想笑,不过考虑到这个人随时可能把自己丢下去,还是忍住吧。


格瑞睁开眼,眼前是那双微微弯着,带着些笑意的清亮的蓝色眸子——几乎要与天空融为一色的蓝。


“……谢谢。”他抿了抿唇。
——————


夜晚很快降临,下方是一片浓郁的绿色,他们就在这里降落了。


火焰熊熊地烧着,烧得木头噼噼啪啪作响,不时溅起一两颗火星。


金正拿着一根长长的树枝拨弄着他们一起捡来的木柴,突然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也是啊,从早上开始就没吃东西了……


闭目养神的格瑞突然站起身来向林子深处走去,吓了他一跳。


“等等、格瑞你别乱走啊,小心……”“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也是哈……他为什么要担心一个魔王……


“我去抓只东西回来烤。”


金愣了愣,然后盯着他的背影笑了起来。


什么嘛——这个心软的家伙——


不过这片林子里不会有太难应付的野兽吧……
——————


格瑞非常行动派,不到一刻钟就扔了一只大……不知道是什么不过一看他们两个就吃不了的动物过来。


“烤了吧。”格瑞坐回他身边,并没有要帮他忙的意思。


金也没指望他能有什么举动,拔出大腿上的匕首,动作利落地卸掉了这只动物的一条大腿。


格瑞眯着眼看他将那块被树枝穿好的肉在火焰上翻动着,血红的肉渐渐变成金黄色,滋滋地流着油水,掉落进火堆噼噼啪啪地炸开。——他好像很熟练,格瑞悄悄观察了一阵,得出了这个结论。


他似乎不像他表面上那么天真,实际上更成熟,勇敢又倔强。


哪有什么娇生惯养的小王子会这么娴熟地切下野兽的大腿,然后美滋滋地烤起来的?


这好像让他对他原本的样子更感兴趣了。


金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小包调料来,撒在快要烤好的肉上迸出一阵引得胃部轻轻痉挛的香。他眯着眼嗅了嗅,然后用匕首割下一片香喷喷热乎乎的肉递给格瑞。


“喏,小心烫啊,趁热吃吧。”


味道还不错。
——————


吃完就困是每一个懒蛋都能理解的人之常情,但显然魔王大人并不理解。


他有些诧异地盯着哈欠连天的金,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也打起了哈欠——打哈欠是会传染的——不过他只打了一个就止住了。


搞不太懂人类的生理需求,他有些郁闷地想。


实际上他哪知道,金跟他一起飞在空中的时候,一直在担心会被他扔下去,精神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焦虑的状态,哪能不累呢?


再加上凉凉的晚风悠悠的吹,身前还有把脸都烤得暖乎乎的火焰,又吃饱喝足了,金现在是连眼皮都开始往下坠了。


“呼……啊、不能睡……”他的头都已经顿了下去,又猛地抬起来。金狠狠地甩了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些,甩掉那些粘人的瞌睡虫。


“呼……”结果就这样,他坐着睡着了,头还一点一点的。


“……”格瑞没吱声。


……搞不懂。


不过他也没阻止他睡就是了。


他想了想,把金放倒在草地上躺好,照他刚才那么睡,指不定一会儿就从石头上掉下来扑到火里。


少年安静地睡着,胸膛随着平缓的呼吸有节奏的起伏着,长长的睫毛敛在眼下,被火光映出一片浓重的阴影。


睡的这么香,完全没防备啊。


夜间树林里的风凉嗖嗖的,刮得树叶相互摩擦,沙沙的响,连着火焰也大幅度地摇摇晃晃几下。


金蜷了蜷身子,换成了个非常没有安全感的睡姿。


格瑞解下斗篷,扔到他身上。


算了,睡就睡吧。他到对面默默坐下。
——————


是真的无聊。格瑞坐在木桩上百无聊赖,甚至考虑了一下自己是否也要睡一觉。


突然响起的沙沙声在静谧的夜晚中格外明显。


这不是普通的、风吹过叶子的发出的声音,这样的摩擦声来自于——


他猛地转身。


——灌木的叶片和野兽的皮毛摩擦发出的声音。


“还真的来了。”


一双双幽幽冒着绿光的眼睛盯着中间的人,眼神中流露出毫不遮掩的贪婪。


唦狼,隐藏于森林的夜行动物,不怕火光,群居。没想到真的碰到了。


估计是被肉的味道吸引来的,不过比起熟肉,新鲜的血的味道更能让它们兴奋。


格瑞瞥了眼身后熟睡的金,啧了一声。


手中的拐杖裂解成光点,又迅速聚合成一把巨大的剑。几只唦狼向后退了退,发出几声呜呜的声音。为首的那头吼了它们几声,发着绿光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格瑞。


来吧。


为首的那只并没有动,而后面的狼分分从灌木丛中跃出扑过来。紫罗兰色的眸子亮起,飞快地扫视一圈。


十五只。


干掉十五只就可以了。


他挥剑将第一只扑来的唦狼从腰处撕裂,血液落了一地,腥味登时弥散开来。


一,二,三,四,五。


他们飞蛾扑火似的涌来,张开的大嘴散发着腐臭腥膻的恶心味道,格瑞眉都不皱一下,将它们对半劈开,狼尸落了一地,甚至有要堆成小山的趋势。


“格瑞……!”


啧,估计是声音太大,把他吵醒了。


“自己在我身后藏好,我没空照顾累赘。”


十四。还剩一只。


一直统观全局狼王突然冲过来,腥臭的大嘴张开露出闪着银光的尖锐獠牙。格瑞挥动手中的巨剑,掀起空气快速流动形成一阵劲风,将碎发吹得扬起。


狼王的实力自然不会像前面送死的小兵一样,它身子凹过一个弧度,险险的让刀刃擦着背后的皮毛切过,在不得不受伤的情况下,把损失降到最低,并且保证正常的行动能力。


连身经百战的魔王都自叹不如。
————————
TBC
为什么是tbc呢?因为我刚码完的剩下4500字一个手滑丢了,还没有手稿和备份。

评论
热度 ( 115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