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il》瑞金

楼不楼:

麻烦了!!@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双向第一人称,原作世界,幼驯染
注:写的时候把金的爹爹写成了……zha


但这大概是我对父亲的真实感情(马上要父亲节了却写了这种真的很抱歉qwq小心避雷吧各位)


想表现得感情立体跳出爱情,但好像qwq没有爱情?(不觉得幼驯染处在爱情尚未发芽阶段是多么美好吗?(ntm?)





正文:



是的,从小我就知道了。

我是金。

我也是恶鬼。

听说我出生时,登格鲁上空笼罩着紫黑色翻滚的积雨云。有那种“魔力”的婆婆说,我内心住着一个不好的孩子。但他似乎很少(几乎没有)出来捣乱,村民们都说他是不好的,可是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他一直都很照顾我,而且无论发生什么都会站在我这边。

听姐姐说,谁都会想要个永远可以守护在自己身边的人。

我想要永远守护姐姐,我觉得那个孩子对我也是这样,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直到那一天……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不在了,我甚至没有关于她的一点印象。爸爸经常在外面买酒喝,姐姐说是因为爸爸太想念妈妈了,可我上次看见爸爸把姐姐长长的漂亮金发剪掉了,明明这是最像妈妈的地方啊。

不明白大人,但是我觉得姐姐长发的时候很好看,不是说短发就不好看了,只是长发的时候会觉得姐姐很温柔,希望姐姐的金发快一点变长,这样姐姐也不用天天戴一顶帽子了吧(对了,姐姐把那顶帽子送给我了!因为她说我以前的帽子太小了)

那天是一个星期六,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玩,但是这天我不想去玩,我想去帮姐姐采矿。

我特意定了八个闹钟防止我起不了床,这天早上我很惊讶地看见爸爸坐在桌子旁边(因为他一般是喝到很晚回家,所以起得也很晚)慢慢地把黄油抹到吐司上。看他大口嚼着的样子,就连眼神都似乎和善了许多。

“小子,过来吃饭。”他向我招了招手。

“早上好,爸爸!”我推开许多瓶瓶罐罐和各种书(大多数是姐姐的,但家里比较小没地方放)打开柜子去拿牛奶。爸爸却伸手直接把姐姐的书给够过去了。

“这是什么?什么原力?”

“哦,这是姐姐的课本啦!我也不明白这是什么,只有姐姐这么厉害的人才会看得懂啊!”

我觉得姐姐真的很厉害,经常自己去研究一些深奥的东西,她以前会和我分享,但每次我都会马上忘记,所以她干脆不说了,对了,她连我们去采集的矿石也会去研究!

爸爸重重地发出一声鼻音后又开始嚼起了他的苹果派:“小子,你很崇拜你姐?”

这是当然的吧,我想也没想就点了点头。

“哼,她娘的也就是个小女人!”爸爸把书往桌上用力一拍,整个房子都似乎猛烈地摇晃了起来,我简直要被吓得跳起来。

“可是姐姐她……”

“那个臭女人仗着自己有什么文化就狗眼看人低了?我可是她老子!不过是个黄毛丫头有他娘的什么能力!”

“爸爸!姐姐从来都没有瞧不起谁!”我几乎是尖叫着喊出这句话的。

“研究什么书!书能干什么!还不如给老子去赚钱买酒喝!难道她还敢反抗老子?”爸爸越说越来劲,放下了自己捏的不成样子的面包,把本来就不是很结实的桌子拍的几乎要断了。

他怎么能这样说我姐!我姐怎么能这样被他说!

“妈妈要是在也会支持姐姐的!姐姐是……姐姐你根本不明白!你这个坏人!”我提起气吼了出来,我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他怎么能这样说我最爱的姐姐呢,我简直要哭出来了。

爸爸似乎被我吓到了,但很快我就意识到不好。因为他突然把袖子撸了上去,握紧了他粗壮的像块大石头的拳,一张脸扭曲得像个冬瓜。

“你妈?你身上就是有这贱人的血!天生的恶鬼!”

我立马就跳下桌子撒开丫子狂奔,撞掉了许多家具,但我感觉得到他正在离我越来越近。 头皮发麻,疼的快裂开。





……“害怕吗?”


——是谁!


……“你忘了我吗?”


——啊!是你! 




……“看看你身后的这个人,怨恨吗?憎恶吗?你难道不想看我是怎么对他的吗?”

……“让我来帮你,只要你同意,我就……”

你就?

你就怎么样?

身后突然响起金属摩擦声,我不敢回头,很没男子气概的哭了出来。狂奔、挤压、不安、燃烧,我没命地跑,我的腿不是我的腿,可是我知道我跑不过他,我不过是个没用的孩子。

就在心脏都要停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听见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只不过我从来没见过她这么慌乱愤怒。

“姐姐救我!”

我是不是不喊出那句话,爸爸就不会伤害到姐姐了呢?我温柔的姐姐,我善良的姐姐,她总是把很多好吃的留给我,她说她想要有个人可以守护她。

“……姐姐,姐姐不要!”

鲜血,是姐姐的血。我忘不了那一天,我的姐姐……



……“让我来帮你。”


——……好。



之后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是记得我醒来的时候是晚上,我梦见了姐姐和我,还有妈妈(妈妈在对我笑,真的很像姐姐)……就是没有爸爸。

当时我躺在姐姐的怀里,周围是漆黑的小树林,但是天上却有难以形容的美景,无数星星连成了星海,纤云也变换着奔腾的形状。姐姐指着其中一颗对我说:“那颗金黄色的就是你。”

不过我却看见金色的星星旁边连了颗很难看见的黑星星,如果不是星星会发光,这颗星星就找不到了吧。

但是实际上姐姐没有找到我,我是在密林里被一个陌生的男孩找到的,他似乎要比我大一点,留着微长的银发(当时头发特别乱,所以我不小心笑了出来,害得他皱了好久眉头),那个时候同梦里的一样,天上横跨着一条银河,星星都落在他略显沉郁的紫眸里。因为我的脚受伤了,所以他就像梦里的姐姐一样把我抱了起来。

于是我下意识地去找星星,把头扭了半天都没看见,最后额头被重重地敲了一下。

“不要乱动。”

“可我在找我的星星啊,找到星星就能找到姐姐和妈妈了!”

那个男孩突然停住了脚步,沉默了好久,我很奇怪地抬眼看他,发现他的眼睛在月光下十分明亮。

“……那你想找哪颗?”

“一颗金色的!旁边还有连着一颗黑黑的!”

看见他不可思议的目光,我又重复了几遍。结果又被弹了额头。

“白痴,那种星星是不吉利的。”

最后我根本没有抵住睡意(本来是不想睡的,但他完全不理我)直接睡着了,不过睡之前我们交换了名字。

原来这个男孩叫格瑞!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看见了姐姐,姐姐裹着纱布看见我一醒来,就紧紧地抱着我。我要变得更厉害来保护姐姐!而且姐姐把格瑞留下来了,把爸爸以前的衣服裁了一下,做成了和他身上同样款式的短袖,还做了好几件可爱的长袖过冬时穿。

格瑞真的很厉害啊,特别想和他玩但他总是不理我,肯定是害羞了!对,没错,就是这样!他一定是想要玩但是不好意思说,我怎么这么笨呢?格瑞明明就在等着我去找他玩啊!





我一开始是很惊讶,这么晚怎么会在密林看见小孩子。我习惯了密林的魔物,天天和它们战斗,但这种孩子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可等我走进,我突然闻到一股血腥味。

不是魔物的血……

他看上去睡着了,躺在树下,睡脸看上去很幸福,而且嘴里嘀咕了一两句我听不懂的话。

于是我把他抱向小镇,总会有人认识他。

他中途还醒了一次,迷迷糊糊地和我说要找星星。虽然我不信他说的找到星星就可以找到母亲的话,但我还是去找了,我自己也不懂我为什么去找,见到母亲吗?

那天晚上有很多星星,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多。

母亲教过我看星象,不过自从半个月前来到这颗星球我就没看过,因为我知道我的那颗星球已经消失了。

已经没有家了。

所以当他说到是双星时,我立马就明白了,可是一颗是金的,一颗是黑的……不祥的征兆,当黑暗来袭,金星会被吞噬,可在有光时,黑星却反而更加明显。

就像恶鬼。

不过他不会懂吧,解释起来也好麻烦。


他姐姐叫秋,和他很像,不是说长相相同(虽然也是),而是他们身上都笼罩着一种温柔的光,金灿灿的很温暖。

秋天的金色。

不愧是姐弟。

以及,我真的很烦金总是找我,以各种理由。

“诶!格瑞,街角的大婶烘了小饼干!”

“格瑞!我们去不去游泳!姐姐给我们准备了泳裤!”

“格瑞来吧!吃我一记弹弹珠!”

……

真是够了。

秋为此总是把他拎到别的地方,好让我一个人去密林。但他总是缠着我不放,直到我见到了那个“黑星星”……

不得不说,登格鲁的气候特别恶劣,环境也完全没有我以前所在的星球好,到处是秃的山丘,和数量多的矿石,并且经常有雷电劈人的报道。

这边的消息也很闭塞,小孩长大了就是去挖矿石,根本没人听过“凹凸大赛”这种事,除了金的姐姐。

不知道她是从哪得知的,只是说遇见过一个人。她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人,金也很崇拜她(基本上十句话八句离不开他姐姐)。

凹凸大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参加的,必须要有足够的力量,秋很明显具备这种能力。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五年?十年?她太强大了,带着一种类似使命的信仰在不断进步。

我不能明白她的信仰,我也不能在金很伤心的时候安慰他。

所以金,快点成长吧,别轻易就死了。

临别的飞船是她自己造的(确实很厉害),我陪着金一起去了,穿着她给我裁的长袖。秋天了,突然刮起一股长风。

金那天居然没有哭也没有吵,对了,飞船的漆还是他和我一起刷的。

我不擅长说话和安慰,但我记性很好。他一天中最少叫过32次我的名字,其中27次是叫我去玩。他喜欢金色,喜欢温柔的女性,喜欢吃甜的,每次喝牛奶都要砸嘴(最后我被他影响试了试牛奶,发现确实不错),走在人群不出三分钟一定会回头看一眼我在哪。

但是这一天他没有叫我,也没有吃他喜欢的甜品。他唯一做的就是抓紧了我的手,但他必须自己振作起来。

我相信他。

“我要去森林训练了,放手。”

“格瑞……能陪我玩吗?或者带我一起去?”

我很轻松就把手松开,后退了几步:“不行。”黑森林远比密林危险。

“这……这样。”

我转身离开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有点怪异,心里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大,空气一瞬间仿佛被扭曲折叠,我猛地回过头,看见了我至今想起都还不寒而栗的景象。

金的眼睛,他那好看的蓝眼睛,有一只变得黑红。

我突然想起他以前和我说过的话:“旁边还有连着一颗黑黑的!”

“恶……鬼……”

……

当黑暗来袭,金星会被吞噬,可在有光时,黑星却反而更加明显。

“……双星是不详的征兆,格瑞你要记住,拥有双星的人是很可怕的,孩子你千万不能离他们太近,妈妈会担心的。”



而那个男孩是恶鬼。


可他是金。



(完)
感谢观看
很抱歉这两天没更,不是坑了,我会把开的演员篇和病爱篇努力写完的,只是最近突然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抱着不好的心情写文,写的也会很烦躁,但今晚看见主题突然觉得很适合最近的心情(总之可以等我两天吗?两天后开始恢复更新!因为我自己很喜欢这个文,怎么也要对它负责啊!(敲碗碗



评论
热度 ( 56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