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谁晓天公竟“作美”

千陌鎏(三党不定期失踪):

※学pa,OOC属于我
※深夜六十分,题目:空调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热热热热热——”
 
金耷拉着脑袋整个人瘫在冰凉的桌面上,只不过铁质的桌面再怎么冰凉也经不过热传递的考验,很快就被同化为了体温了。
  
“格——瑞——”
  
“……”
  
“格——瑞——”
 
“……”
 
“格——瑞——我要死了——”
 
“……”
 
对床被呼叫了数次的男生叹了口气,在发小叫魂似的呼唤中,放下了手中的书,起身将趴在桌上的他拉了起来:“起来,这种趴着你不觉得更闷吗?”
 
“格瑞……”金顺着格瑞的力道直起了身子,刚刚闷在桌上的脸颊微微发红,天蓝的眼睛写满了对没有空调的宿舍的控诉,楚楚可怜的,“格瑞我们这周回家吧。”
  
揉了揉额角,格瑞尝试着提出了个意见,虽然他觉得这个提议通过的可能性为零——图书馆有空调。
  
“不要!”
 
果不其然,格瑞的提议被郑重地反驳了回来。
 
“格瑞,你明明知道图书馆那种地方我坐不住的。”
 
扫了眼宿舍里空余的两个床位,那两个人早就不知跑哪儿去了,有可能是图书馆,也有可能是网吧,当然更有可能是外租的公寓,格瑞把目光从尽职尽责的老旧风扇上移回了金嘟起嘴,气鼓鼓的脸上。
 
“好吧。”格瑞抬手揉了两把金蓬松的金发,转身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别把风扇对着脑袋吹,把扫风打开,小心头痛。”
  
为了在这没空调的宿舍中度过炎炎夏日,每个人都有一台自己的独立风扇,否则单靠上方吊着的吱呀作响的三档废物,早就热化了。
 
“知道啦!”得到格瑞同意的金已然怎么恢复了元气,黑短裤下白晃晃的腿架上了桌子,半躺在塑料椅里,“mini”的声音很快传了出来。
 
“……”
 
格瑞认为与其期待金把耳机戴上不如自己把耳机戴上,谁知道那管不住嘴的金什么时候会把语音打开,喋喋不休地说了个不停,当然有没有人听那是另一回事了。
  
>>>
  
是夜,清爽的过堂风,带着冰凉的水汽扫去了夏日的燥热。金站在宿舍门口,感受着海风带来的丝丝凉意,不由得感叹道要是天天是这种天气那还需要什么空调。
 
翻动着天气预报的格瑞决定还是不要去提醒他回家吹空调的车票已经买了。
 
>>>
 
“格瑞!我长袖的外套塞哪里了!帮我找一下!”
 
金看了眼正因衣服被风吹到地上而心情极差正和安迷修吵架的雷狮,大大地打了声喷嚏,高声求助。
 
他在教室的时候已经被灌入教室的风和头顶旋转的风扇吹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他可不想回家养病。
 
>>>
 
6月1日 21到25° 蓝色雷电预警
6月2日 22到29° 蓝色暴雨预警
6月3日 23到30° 小雨
 
>>>
 
“车票能退吗?”
 
金感受着被雨水打湿的裤脚,抬起头,哀怨地看着格瑞。他是回家吹空调不是回家淌水的啊!
 
“不能。”
 
格瑞一步跨入了电车的车门,车厢了的冷气溢出,顺着沾湿的裤脚往上爬。
 
真冷,我为什么要跟着受这种罪。格瑞面目表情地想着。
  
End.
  
【PS:真人真事改编,只不过我们宿舍没有人会这样叫魂,也没有人是发小关系orz。整个宿舍里唯一没有买电风扇的就是我,会热成狗是真的,特别是在床上,吊扇吹不到。趴在桌子上睡觉很闷是真。叫嚣着要回家吹空调是我舍友,当我星期五早上在教室冷到起鸡皮疙瘩时想到这个就想笑。】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