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沉睡时要手拉手

菠萝鱼凉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绝对信任


*文章涉及:梦与现实


没有看懂的小伙伴评论私信都ok(


第一次参加活动,谢谢海涵




>>>


在翻开这本书之前,我想先让你回答几个问题。




你会做梦吗?你会觉得梦境很真实吗?你的梦是否无头无尾呢?而你又是在何时醒过来的呢?




关于梦的问题好像谁也答不上来个准确,而你心中肯定有你自己的答案吧。我们做梦总是突然就开始,结束的也非常仓促,明明醒过来的时候还记得自己方才梦见了什么,却在下一分钟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们探寻梦的秘密,却无奈于命中注定的某种东西,而我们却谁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现实,其实并不是像你所见的那样呢?








>>>


格瑞醒了。




睁开眼的那一刻他感觉到好像有什么落上了他的手背,那是轻轻的触碰,他而后得知。坐起身发出的肢节拉伸的声响只有自己听得到,直到双耳恢复到了能够听见窗外早点叫卖的吆喝声。格瑞发现今天应该有些冷,因为窗户上的雾气比前两天更浓重,暖气烧的足甚至让他径直走向饮水机。在他喝下一杯水后,他敲响了隔壁房间的门。




“起床。”




仿佛意料之内,在他走进房间内站在对方床边时,对方一个猛扑被格瑞完美避开。




“什么嘛,格瑞怎么知道我要干什么啊,都吓不到你...”




“赶紧洗漱,今天有很多事要做,金。”格瑞没有回头看金色发丝在空气里一晃一晃的,还有那在他身后做出的奇异鬼脸。金脚步嗒嗒嗒的在木地板上显得更加清晰,格瑞在热好昨晚买的包子时那人散发着暖凑在了他身旁。




“这什么馅儿的啊?”




“胡萝卜。”




金差点没把已经咬下去半个的包子全部吐出来。




冬天的雪花正在蓄意,迟迟不来的白色点缀不了干枯的灰,也就少了心中的小惬意。两人走在街上,旁边还是那一年四季都不曾变的卖早点的阿姨,今天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互相问好。包括那已经开始准备营业的文具店,门口的老板都摆出了新进的新奇玩意儿。也忘不了总会在这个时候学校里结冰的湖面,薄薄的一层连落花都会使它咔嚓响。金打了个哈欠,觉得自己把凉气吸进肚子里的感觉太不好受了。




的确,正如格瑞所说,今天的他们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




>>>


“今天要去食堂吗?还是订外卖呀?”金脸紧贴着书本趴在桌上,声音都埋在了双臂里。




正在做笔记的人在一边没有理会每天都会出现的问题,只是在听见对方连续不断的叹气时放下了笔,敲了下金的头顶。




“哎哟格瑞!怎么又敲我?”金用气音回应,刻意压制的嗓音惹得格瑞眼色一沉,却没有发现自己盯着对方嘟起的嘴唇移不开视线。




格瑞摇头。“你每天都问一样的问题,不烦么?”




这回金一脸无法理解格瑞的样子,还摆出了一副准备讲大道理的架势。他猫下头藏在了立起来的书堆里,对着根本没看他的格瑞讲着。“人生在世不是就要吃吗,作为合格的吃货难道不是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才是必做的吗?格瑞你就是觉得这无所谓,这明明很重要啊。俗话说得好,要想征服一个人,首先要征服他的胃呀!”




格瑞瞟了讲的起劲的人一眼,无奈问:“中午吃什么?”




他看到金的双眼甚至干净到映出了措手不及的自己。




“麻辣烫。”他听见金说。




>>>


在食堂吃过饭金只觉得浑身冒汗,硬拉着格瑞在湖边散步消食,顺便吹吹冷风。可还没等几分钟金就立马就后悔了,因为即使套上了羽绒服凉气还是嗖嗖的往里灌,整个人被吹得脸都瘪了。




“格瑞,我不想消食儿了,太冷了......!”金吸着气,感觉鼻子都是疼的。




格瑞可能觉得金的脑回路没有一刻是正常过的,而这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的性格倒也不坏。他往湖面望去,颜色有点浅,但又跟季节变化时候的又不太一样。不够宽广,也不像画一样美或者吸引人,但是他反而很喜欢这样望着,风即使刮蹭着他的脸庞。




他转身了,格瑞知道背后的那个人会快步跟上来,然后傻笑着凑到自己身边,眼角弯弯的,嘴角甜甜的。原因也可能是格瑞见过太多次这样的场景,也可能是他和对方,那个叫做金的男孩有着心有灵犀的默契,或者说是无法磨灭的信任。




“信任吗......”




“嗯?格瑞你说什么了吗?”




格瑞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被金发觉反而有一瞬的惊讶。他不禁加快了自己的步伐。“没有,什么都没有说。”




他听见金不轻不重的“哦”了一声,算是给他一个体面的回答。他突然觉得自己对待金的态度有些不太正确,可还没等这个想法生根发芽,金再次开口了。




“格瑞啊,别看现在这么冷,我们家乡那边现在可是大夏天哦!”金仰起头看的还是灰色的天,看似包容了一切的天。“我们家乡的太阳有些太亮了,每天都很晒,那儿也有湖,都会被照得五颜六色的。还会有树,那边的树都很高,听我姐姐说好像都已经活了一百年以上啦!”




格瑞扭过头,正好撞上了直视着自己的那双眼。




“格瑞,你相信我说的话吗?”




他觉得此刻金的眼神突然变了,或许是错觉,他被风吹眯了眼。胸腔里的鼓动声也变得好响,或许是错觉,他被自己一生无法染指的碧蓝拉了进去。格瑞叹气,不知说什么好。静了许久,他终于回应。“说什么傻话。”




他再次听见金不轻不重的“哦”了一声,之后静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只是这一次,安静下来的时间好像有点长。




“格瑞也不问我的家乡在哪里吗?”




金这么问着,却没有意料到对方的回答。




“你觉得我需要问这些吗?”




“欸?”




因为个子之间的差异,所以金稍稍昂起的头在格瑞看来有些好笑,可是金色的发丝却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在沉沉的天气中甚至有些发白。格瑞甚至觉得这里的冬天也没什么不好。




金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那看着格瑞的眼神迷惘就是最好的表示。




“什么时候你想说,你自然就会说了吧。”




格瑞没有挥手,也没有扭身示意,就那样往前走着。金愣在原地,安静的可怕,湖被风吹过荡起声音,流进心中的却不是冰凉的水。他似乎是在想着什么,最后的结尾是一个暖心的笑。他跟了上去,脚步越来越快,不费力的追上了那个银发的人。




而金也不知道,格瑞一生中听过最使人心安的声音,就是那嗒嗒嗒有着独一无二频率的脚步声。








>>>


格瑞醒了。




他完完全全是被热醒的,睁眼确认了状况后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身形比自己小上一大圈的人把自己缠的严实极了。无声的叹了一口气,格瑞看着正对自己金的脸庞。是不是世界上再吵闹的人在沉睡时都会变的安静了,而是不是原本就漂亮的事物沉睡时会变得更加美丽价值更高,格瑞知道答案。




他内心甚至告诉他,一小会儿,再稍微等一小会儿。起伏的睫毛还有在呼吸里摇动的发尾让格瑞痒痒的,他想闭上眼。




然后再次睁开时映入的是对方直视自己并吓了一跳的样子。




“格...格瑞!你你...你什么时候醒的...?”格瑞看着从金的锁骨位置就开始变得粉红,蔓延至脸颊后和背面照进来的晨光混合成了微醺的带着紫色的粉。




真是美好啊。他突然冒出来了这样的念头。要是此刻能够永远持续下去就好了。




金飞速起身,在跑进卫生间的时候格瑞只听见嗒嗒嗒的声响了。他转头望向窗外,觉得今天应该会比以往更热,因为窗台洒下的光太过于耀眼,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格瑞我洗完啦!轮到你了!”他看着金跑进了厨房,就立马反应过来那个洋溢着快乐气息的人要干什么。他倒也不想管这些,于是在自己洗漱完之后,桌上已经摆好了泡好的牛奶麦片,还有昨天两人一起买的萝卜糕。




屋子里没有开空调使得金用手扇风扇个不停,又因为方才跑上跑下的忙活了一阵,额间的汗水已经清晰到格瑞坐在对面看的一清二楚。他也没想着递过去在自己手边的毛巾,也没有想着抽几张纸来擦汗,就像下意识一般向金招了招手。




金小碎步的走过来,满脸的好奇凑得越来越近,然后在格瑞的指示下坐下了。




“嗯?格瑞怎么了?”




刚刚问出口,金就觉得自己放在桌面上的胳膊一凉。




“这样会凉快一些。”




金呆呆看了看格瑞的脸,又用当机的脑子来反应贴上自己胳膊的是属于对方的,“噗”的一声笑没忍住。




于是之后这个早上金都在费尽全力去逗格瑞。




>>>


夏天的光太过于刺眼,像是要把一切镌刻在心里,太阳迫不及待的想要在他们的记忆力留下烙印。树叶的绿与风碰撞所以哗啦啦地响,踩在柏油马路上的每一步又是否能带起那时候丢过的石子。金只想逃进开着空调的店面,与格瑞再买一些两人都感兴趣的小玩意儿。大热天在开着空调的小店吃麻辣香锅却不会出汗,与格瑞比赛看谁挑出来的肉多,之前的每次都是金莫名其妙赢了罢了。买上一个大西瓜,听卖瓜爷爷敲敲看哪个瓜声音更悦耳,与格瑞一人抱一半瓜拿着大勺子边看电视边挖着吃。冰箱里装不下但还是会拉着那个只喜欢吃小奶糕的人去批发冰淇淋,与格瑞吃冰棍看看谁的可以中奖再来一根,不管谁赢金都能拿得到那根额外的冰棍。




金低头,自己的鞋尖已经多长时间没擦过了呢。




要说夏天的回忆金能说上来很多,但没有哪一件是不包括那生命中无法缺少的白色。




“中午吃凉面。”格瑞没好气地瞥了金一眼,对方那弯成月牙的眼睛完全笑眯眯的。




金本来就笑着,仿佛因为这个消息变得更雀跃。“格瑞做的饭都超级好吃!我能有格瑞真是太好了”他一刻都闲不下来,绕着格瑞转不停。“格瑞!”他突然叫着对方的名字,被叫到的人也看向他。




“你已经完全征服了我的胃!”格瑞不想看金那笑嘻嘻的脸,却不知在扭过身去时自己也有一丝笑意。




“谁征服你的胃,真是没追求。”




“你就这么贬低你的迷人发小?!”




>>>


夏日湖边的水汽很容易被扬起,树荫下的两人影子斑驳,映入眼帘的是在光下五彩斑斓的颜色。




“格瑞跟你讲,我姐说我有一回直接在树下睡着了,她在晚上找到我的时候不知道我身上被谁盖了一件衣服,现在还不知道是谁的呢...还有啊,我记得小时候喜欢去桥下,那里有只小猫,我每次都拿牛奶去看它,谁知道每次哪里都不知道被谁放好了...格瑞?”




金见格瑞没有应答,还以为对方睡着了。虽然他知道格瑞的话少,但是现在一句回应都没有。




“格瑞?”




然后又静了一会儿,被呼唤的人终于开口了。




“你相信我吗,金?”




金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什么啊格瑞,你刚刚一直在想这种问题吗?”




“回答我。”




金突然觉得格瑞的眼神变了,在灰色下也挡不住亮紫与白光了。然后金就像是脱口而出,因为答案不需要思考,就像是这个无论过多少年都执迷不悟的自己。




“我相信格瑞啊,我谁的话都有可能不信,但格瑞,我是绝对不会怀疑的。”金仰头看的是蔚蓝的天,其实连两人都容不下的天。




他好似看见格瑞在他的眼前叹气了,阖上的眼也映不出自己暗藏的悲伤了。风的声音愈来愈响,耳边变得也模糊不清,但两人之间安静的可怕,只剩下了一片叶,落在了水洼上,沾染成了黑色。




“我喜欢......”




.......................








>>>


致格瑞:




不知道现在的你在哪里,又在干些什么呢?




最近的你还好吗?是不是没有我的生活感觉像缺了一大块吧哈哈哈哈!




之所以写给你这个东西,是因为我相信格瑞你一定会理解的,对吧?毕竟你的迷人发小心里想什么你都能摸清楚(不知道是好事坏事啦哈哈哈哈)。




那么在我沉睡过去时,给格瑞的温馨提示:




1.不要盯着你美丽发小的睡颜看太久啦!




2.在床头放一杯牛奶吧,在我醒来看到后会安心好多~嘿嘿。




3.衣服的话要备好两套,是相反季节的,因为不知道醒过来是什么时候啦。




4.我喜欢什么颜色的花,格瑞你知道吧?




5.能帮我备一个冰袋吗,也能让我安心好多!嘿嘿嘿~谢谢格瑞!




其实我还有很多




最重要的两条:




1.相信你的发小一定会醒来。




2.在我沉睡时,一定要拉着我的手哦。




我其实一直




哈哈哈哈哈没事了没事了,真的什么事都没啦!




那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吧格瑞!千万不能忘哦~




1.让我们在同一个世界相会吧。








>>>


致金:




你还是在笑吧,挺好的。




没有人照顾的时候注意点,天天别一个劲的冒傻气,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个笨蛋。




......算了。




别笑,再笑真的随你了。




在我沉睡过去时你要做的:




1.不要整个身体压在我身上,会很沉。




2.把一束向日葵放在我身旁。




3.放好一支笔和记事本,提前确保笔要有水。




4.我身体偏凉,放一个暖和的东西吧,说不定会感受到。




5.记得准备好酸的或者辣的东西,这样醒来时才不会没有发泄的地方




一直以来




还有千万不能忘记的两条:




1.坚信我一定会醒来。




2.我沉睡的时候,记得拉着手。我的。不是你的。




我什么时候才能




......金。最后的话...




1.让我们在同一个世界相会,不要忘了。








>>>


在合上这本书之前,你是否能回答的了我所问出的问题?




你的现实,是不是像你所见的那样?




在我看来,没什么不一样。




只要相信梦会醒来,然后在所爱之人沉睡时拉着他的手,这就足够了。




作者:格瑞   金




走过与写下的时光:一辈子






THE END


希望自己写的大家都能看懂噫呜呜噫,好久不写文手都生了(


(好想看到评论啊(问题发言







评论
热度 ( 29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