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千年之愿【忆】•贰

蚀殇:

*主cp旅者瑞×不死巫女末裔金不拆不逆,应该不会混入其他cp,如果有后期会tag明示。


*女装元素有,提前说明防止雷点。


*进行【印】篇和【忆】篇的双时间线交叉更新,为了方便查看单数章节均为【印】篇,双数章节均为【忆】篇。


*更新较慢,决定写个中长篇,希望能被各位喜欢!


————————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不及顾忌身上巫女服的安危,金拼命伸手想要勾住什么稳住自己身形的东西,却只能在手上留下几道被粗糙的树皮划下的伤痕。几乎能想象到落地时要命的疼痛,金立马缩起脖子闭上眼睛,希望这疼痛能稍微减轻一点,但是金却并没能感受到就是了。


“唔……唉?”


偷偷将眼睛睁开一条小缝,金小心翼翼窥视着眼前这个在自己危难之时接住了自己的人。少年有着一双如同水晶般剔透的紫罗兰色的眸子,眼神中隐隐透露着一丝淡漠和傲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用一根黑色发带把一头银白色的发束成……那样飘逸的发型,但是看起来却并不是很奇怪;最能引起金的注意的,还是少年身上华丽的衣着,黑与青蓝的狩衣上用金色丝线刺绣着的稻禾图案在紫与红的双色薄纱羽织之下仍然耀目。少年就这样静静地盯着这个缩在自己臂弯里的人,一言不发。


“额……那个……”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发了多久的呆,金终于想起来自己正非常失礼地躺在别人的胳膊上,甚至也盯着对方看了同等长度的时间。结果试探性的提问刚才出口,自己的屁股就结结实实的和地面来了个亲吻。


“疼疼疼疼疼……你干嘛突然松手啊!”


“你不是想下去么。”


少年淡淡地做出了回应,金本来还想再争辩几句,但看着他微不可见地甩了甩手臂,就硬是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抬头看了看树梢上那颗自己没能摘下来的果实,金后怕地吞了口口水,而后再次将视线偏向了银发的少年。


“咳咳,总之,谢谢你!我叫秋,你叫什么啊~”


少年似乎是感受到了金视线的偏移,也瞥了一眼那树梢上的果实,而后才挪回视线不紧不慢地回答了金。金下意识地回避了格瑞的视线,他实在是不太擅长撒谎,每次告诉别人名字,都要不由得向右下角看一下。


“格瑞。”


“格瑞!好陌生啊,你不是这个村子的人吗?是不是来自其他的村子啊?能给我讲讲其他村子的事情吗?我姐姐从小不让我出村子,我对外面的世界可好奇了!对了对了……”


一旦找到了发言点,金的话痨本质就会瞬间暴露出来,格瑞甚是头疼的眯了眯眼睛,而后挥挥手打断了金的发言。


“你要那个果子么。”“额……恩,我……咳,我家里人说那个果子的话可以做缓解疲劳的药物,正好最近是秋收季节,村子里的大家要忙起来了,如果做成药材就可以帮上大家的忙了。”


金再次抬头望向了树梢,那种果树在这附近是非常稀少的,统共也就这么几棵,又都是几百年的老树,高得不得了。本来金是绝不会踏着木屐穿着巫女服跑来摘这果子的。但是谁叫金是出了名的路痴,当时他姐姐秋告诉他的果树位置现在他也忘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歪打正着碰上了,金是不想放弃的。


“闭眼,等着。”


格瑞就说了四个字,而后一抖振袖慢步踏向了那颗巨树的另一侧。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金一定会乖乖听他的话闭眼等着,倒是一直头也不回,不过金也确实是照做了。


几分钟之后,格瑞踩着一地秋叶的发出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而来。金立马睁开了眼睛,那个果子也从格瑞的手里抛了出来,金便立即伸手捧住了那颗拳头大小的果子。


“好,好厉害!格瑞你是不是经常爬树啊这么快就摘下来了,我刚刚爬到那个高度就用了十分钟唉!”


然后掉下来就用了几秒。


格瑞暗自腹诽了一句,接着便不再理睬那个在身后絮絮叨叨的巫女,迈开步子优雅而稳重的向前走去了。金赶忙从地上爬起来,拍去巫女服上贴着的树叶和土星,追上了格瑞。


“额,其实还有件事……”


格瑞停下了步子。


“我,我迷路了……你知道上下山用的石阶在哪里嘛。”


“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当上巫女的。”


金看着眼前满脸无奈的人,抬手揉了揉脑袋,尴尬地笑了笑。


“嘿嘿,说来话长,说来话长。”


接下来金就寸步不离地跟在了格瑞身后,格瑞似乎对这里很熟悉,三绕两绕,金就看见了通向神社的鸟居之路。说来也奇怪,格瑞和他认识也不过一个时辰不到,金却总是选择不加任何怀疑地相信眼前的少年,就像是一位结交甚深的好朋友一样。


应该是村里人吧?可能是前段时间才来的避难者。但穿的真华丽啊,可能是哪家的大少爷也说不定啊。


金看着格瑞的侧脸,一点点地将这个陌生的面孔纳入自己的记忆。


“你为什么要当巫女,明明是男生吧。”


“因为我们家世代都是守护这一区域的巫女,也是这个神社的守护者嘛……等,你怎么知道我是男生的!”


金本来正满脑子胡思乱想揣测着格瑞的来历,也就下意识地回复了格瑞的话,可当他注意到格瑞的后半句话时却不由得惊了一下。要知道他的样貌像极了自己的姐姐秋,长得很是漂亮,又还穿着这一身华丽的巫女服,除了这一头短发有点突兀,全身上下是看不出半分男孩子的感觉的。而且,他现在冒充的是他姐姐秋的身份,认识秋的人也因为姐弟二人极其相似的相貌从没起过一心,假冒这事儿又是他和村里极少数管理人员才知道,对普通村民和村外人更是半个字都不敢透露的。眼下格瑞却一语道破天机,金难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金是不可能照村长所说,去杀了所有得知此事的外人的。但这也是为了保护全村的村民,金不能有半点犹豫,即使面前的人刚救了他一命。


“我不会说出去的,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从此留在你的神社。”


格瑞在一片沉寂之中开了口,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没有半点杂质,这让金完全失去了不相信他的理由,可是金却依旧作出了追问。


“可你的家人呢?他们怎么办。”“如果我走了,你也一定会想办法杀我灭口吧,毕竟这是一整个村落都没人知道的秘密。”


“我才不会呢!我会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只是担心你而已!”


“我知道。”


月光已经不知道何时降临在了这座山中,他们身前的鸟居之路跨上了湖面,被月光染成银色的湖水在桥身下静静流淌。可格瑞和金却没有一人率先迈过那条界线,仿佛跨过那道线,就将结成一个誓约。


“我已经没有家人了。”


而后,格瑞的声音便跨越了这条界限——


金依旧毫无道理地信任了眼前的少年,因为金永远记得姐姐曾对他说过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这句话。


或许还有些别的原因,可金说不上来,那可能是少年身上让他感觉到了一种以前和姐姐在一起时的安心感。


“对了,我叫金,秋其实是我姐姐的名字啦!”


“嗯。”


“以后我们就一起生活在这个神社了哦!”


“嗯。”


“格瑞你好冷淡啊,我先在应该算是你最好的朋友了吧!我可是刚把我最重要的秘密告诉你了哦。”


“……”


格瑞叹了口气。


“请多关照,金。”


【忆】•贰•结


————————


瑞金纯甜章。这章的金小天使真的是对格瑞百依百顺了!从一见面开始就处于绝对信任的状态下。其实金小天使是很会看人的,虽然一开始会对其他人选择相信,但是如果是不值得信任的人也会一直保有警惕。小天使其实是很聪明的!【哔——】……咳咳。


因为这章正好和主页君这次的主题有契合度就大胆的尝试参加一下。


会不会被打入偏题文章。。。如果有主页君请不要大意的跟我说我会立即把这段话删掉的xx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这章完成更新我就得赶紧把人鱼结尾啦。第三章的印篇请各位继续支持!如果能得到你们的喜欢会非常感动了!(还有评论——小声bb)


其实本来想写侦探瑞和王子金的故事。可我怕我的推理写成xxxxx


【这作者好啰嗦拖出去埋了吧。】

评论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