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深夜六十分】古书与魔法与锁与少年

花灯吟: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强行扣题……

疯狂OOC预警




上篇(也是首篇)链接:https://huadengyin.lofter.com/post/1ec9b522_12c1fb75







【古书与魔法与锁与少年】

格瑞觉得自己昨夜去密林寻找那所谓的圣子实在是个错误的决定。

因为现在这位圣子正跪在他的书桌上,身子立起扒着书柜架子,微微歪头念着书柜上那些晦涩的书名。然后他念着念着,眼皮就开始打架,扒在架子上的手慢慢松开,整个人就往后仰去。

又来了。格瑞在心里叹息一声,一个箭步上去就从后面将金撑住,随后松开一只手,将金抱到怀里。

格瑞忍不住低头看了看他。此时金那双充满活力的蔚蓝眼睛被遮住,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格瑞得以看见少年垂下的金色睫毛,有一点长了,伴随着少年呼吸的频率而微微颤动。

格瑞面无表情地抬起头,将睡着了的少年丢到床上,而少年丝毫没有醒的迹象,甚至还翻了个身让自己躺得更舒服。

果然,只要他睡着了,怎么丢都是叫不醒他的,格瑞想。

不知道是因为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金总是会突然就莫名其妙地进入睡眠状态,而且除非自己醒来,怎么叫都叫不醒他。起初几次格瑞都有些紧张地守在金的身边,生怕他这一睡就醒不来了,而现在,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格瑞已经可以优哉游哉地给自己倒上一杯牛奶,坐下来翻开父母留下的古书。

这本古书记载的当然不仅仅是圣子,还有很多其他的记载,格瑞粗略地翻阅了一遍,觉得这应当是本科普类的读物。虽然已经看过多次,他还是将书翻到首页,决定再细读一遍。

奥图大陆原本是存在魔力的。最初这份神秘的力量只由一小部分人掌握,他们利用魔力,成功地爬上权力的顶峰。随着对魔力的研究逐渐深入,他们发现大陆的魔力来源于创世神赐予人世的圣子,整个大陆的魔力都维系在圣子身上。

于是当权者下令去寻找圣子,在找到之后便秘密开始了对圣子的研究。

由于是秘密研究,许多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研究方式都用在了这位圣子身上。最终,不堪折磨的圣子选择了自杀在地下研究室中。

魔力失去了源泉,奥图大陆也就失去了魔法,直到下下位当权者在一世纪后再次找到了圣子。但是令人费解的是,魔力依旧没有回来。

后来经过更深入的研究,发现圣子能提供的魔力源于圣子本身具有的魔力,而圣子的魔力同样不是空穴来风,它来自于信仰。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包括人,包括物,当然也包括信仰。

原本掌握魔法的人就在少数,后来魔法消失了,一个世纪足以让人们对魔法的信仰度降到最低。

无法再次出现魔法,人们就越发不会相信魔法的存在,圣子的能力就会更弱,出现魔法的可能就越小。这形成了一个无法打破的死循环。

床上传来一点动静,格瑞合上书,不出意外地发现金已经醒来了。他揉揉眼睛,视线茫然地转了一圈,最后落在格瑞身上,于是那双蓝眼睛登时就亮了起来。

“格瑞!!是你把我放到床上去的对不对!”

“……”在圣子热切的注视下,格瑞勉强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格瑞你真好!”金眯着眼睛笑起来,眼神纯粹而干净,不像是人间能看到的眼睛。

格瑞忽然就想起刚刚书上的内容,于是,少见的,寡言的少年先开启了话题。

“……金,”书中对过往惨死圣子的描写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格瑞一瞬间觉得喉咙有点发紧,“你知道你与魔法的关系吗?”

“知道啊!我就是『锁』嘛!”

“锁……?”格瑞一瞬间有些错愕。

“对啊!”金竖起一根手指,“魔法呢,是『宝库』,人,就是『寻宝者』,而我就是隔在两者之间的『锁』,以防贪婪的寻宝者把宝库搜刮一空!”

这是个相当有趣的比喻,但格瑞并不这么觉得,他看向金,这个自称为『锁』的孩子似乎从来没觉得过有什么不公,仿佛他天生就应该仅仅作为『锁』而降生,天生就应当面对可能被拿来当活体材料的命运,天生就应当让这样无暇的孩子来承担这么重的责任……

似乎这样纯净的笑容,天生就要被玷污。

“格、格瑞?”大概是他的表情有些难看,金有些担心地看着他,走近了一步,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要抚平格瑞紧紧皱起的双眉,没想到反而被格瑞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

“金。”格瑞定定地看着他,眼神让金有一丝畏缩,“你对于自己仅仅是作为一把『锁』而存在,就没有过什么想法吗?”

“这个嘛……”金露出了苦苦沉思的表情,但并没有维持多久,他又重新笑了起来,“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想法啦,但是说到底,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啊!维系这个世界的魔力,虽然现在没有多少就是了……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我才有了存在的意义啊!没有它,我可能压根就不会出现。既然我由它而生,又为什么因此而埋怨它呢?这么想着,就释然了嘛!”

介于刚刚格瑞的眼神过于凌厉,金有些不敢看格瑞的表情,于是说完后就微微偏过头去。忽然,他感觉手上的力道一松,顿时向后踉跄几步,松了口气。

格瑞又恢复了以往淡然的样子,重新翻开了他手上那本书。

他望着书,罕见地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他脑海里还回放着刚刚金的话和他说这话时毫无芥蒂的笑容,他实在有些难以形容金的笑,实在要说的话,就是在他笑的时候,你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是神的造物。

胸口有些发痒,像是羽毛轻轻划过心头最柔软的地方。格瑞抬头看向金,他此刻在兴致勃勃地研究着窗台上的花,从窗外投射进来的光线将金的轮廓勾勒,笼上一层淡金色的光辉。

好吧,格瑞想,无论是圣子,还是『锁』,亦或者是金,他都是这片大陆上,最为干净纯粹的存在。

在他眼里,金永远都只是一个有着灿烂得过太阳的少年。

这样就好了。

—TBC—

好晚啊没精力唠嗑了,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
热度 ( 6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