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所以说金到底有没有想起格瑞

北城有森:

☆万圣节pa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红线】


*


   格瑞的左手无名指上系着一条细细的红线,红线的那一头在金右手的无名指上,可他们两个人都看不见。


  两人走多远,这根线就会有多长,长到绕过他们生活的大街小巷,长到超乎他们的想象。


  不过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今年的万圣节派对一如既往的喧嚣,金可不是个安分乖巧的学生,他不会像紫堂幻一样戴上斗篷静悄悄的坐在角落里吃南瓜饼---虽然金想告诉他这个模样更会吓到路过的学生。金早就带好了自己的南瓜帽子,套上打着补丁的白色披肩,一只小小的南瓜幽灵活生生出现在紫堂幻的眼前,"紫堂,我这身装扮还不错吧?"说着他还像模像样地转了几圈。


  "像倒是像,可是金你可别去胡闹哦。"紫堂冲金露出一副老母亲的担心表情,他可是记得上次派对金玩得太嗨稀里糊涂的爬上了巡游的花车,闹了不小的笑话。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金一边笑着一边抓起盘子里的南瓜饼,"这次才不会呢。"说完他就一溜烟的离开紫堂的视线了。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真的记在心里,唉。紫堂默默叹气。


  其实每年的活动流程是差不多的,但派对真正有趣的地方还是打扮各异的伙伴们互相分享这种愉快而惊喜的氛围。金一连在广场上转了好几圈,他的扮相实在是讨人喜爱,因此不知不觉南瓜筐里的糖果也快被填满。正好金也有些累了,就想找个地方歇息一会,不料转头却看见他身后有一个漆黑的身影。


  "是谁啊......唔哇!"


  站在金身后的是一个幽灵装扮的人。仔细一瞅他的装扮其实很普通,只是穿了一件没过脚踝的黑色的长袍,但他的妆容着实把金吓了一跳:对方的面容惨白毫无血色,隐隐约约还有细小的伤口挂在脸上;他的眼眸虽然是金很喜欢的那种淡紫色,但是黯淡无光;更可怕的是,对方的银发披散着,在黑夜中别有一丝诡异的感觉。


  这是个仿妆大佬啊。


  对方看见金这个反应也愣了一下,随即僵硬地笑了一下,"抱歉...吓到你了。"


  "没事的啦,话说你打扮的好像...一只幽灵!"


  "我就是幽灵啊。"对方歪了歪脑袋,对他的话表示困惑。


  "???"


  金觉得眼前这个人入戏太深,在聊下去说不定自己也被带进去了,所以他打算离开这里,不过自己走到哪,这个人就跟到哪。


  金偷偷回头看了那人一眼,他依旧面无表情,脸依旧惨白极了。他看得有点发毛,不会派对上有真正的幽灵混进来了吧?


  "你为什么一直在跟着我啊?"金终于鼓起勇气问道。


  "我也不清楚,"对方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面系着一根小小的红线,如果金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我醒来的时候就有这根线了,于是我沿着这根线的另一头走,走着走着就遇见了你。"


  金抬起手,这才发现自己右手无名指不知什么时候也系了一根红线,和对方紧紧连在一起。


  "你叫什么啊?"


  "忘记了。"


  "... ..."


  "我叫金,既然这样,那你就先和我一起走吧。"


  金做出了让步。对方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好在周围的人并未对他们两个太多注意,毕竟大家都是奇装异服,因此金顺利的把他带到紫堂幻那里。


  正巧凯莉也在。看见金带了个人过来,凯莉打趣到说金怎么还带了一个"同类"过来。


  "这个‘幽灵'比你还像。"


  "不不不,"金故作神秘趴在凯莉耳边告诉她,"这是真正的幽灵哦。"


  紫堂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听到了来者的身份,小脸吓得和对方一样惨白。


  "你逗谁呢?"凯莉一点也不信,顺手想拍一下对方打个招呼,结果手从他身体里笔直的穿过去了。


  "我去,还真是。"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啊?"听明白金讲的起因之后两人同时提出疑问。"我也不知道啊......不过既然和我有关那他一定要跟着我了,不然让别人发现就麻烦了。"对方丝毫没有因为他们的对话而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变化,只是一直在注视着金。


  金突然觉得这个幽灵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因为某个原因和自己产生了联系,他一下子同情起幽灵了。


  他们并肩走着,为了不让红线缠在一起,金走左边,幽灵走右边,红线在两人手臂摇摆中前后晃着,虽然周围的人看不见,但他们两个还是为自己现在的状态感到有些尴尬。红线是情感的象征,那么自己和这位幽灵先生有什么故事吗?金哭笑不得。


  据说停留在世上的魂魄是有着某种执念才会执意呆在人间的,金想,那么这位幽灵也一定是在找什么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金。"


  "我在,怎么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找的人就是你。"


  "?"


  幽灵看着金,那种眼神绝对不像刚刚认识的模样。他们似乎很久以前就早已相识,以至于对彼此没有恐惧,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上的亲切。他低头看着自己干枯手指上的红线,却发现它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有几分虚幻了。


  金也看着幽灵,起初他是被对方的样貌吓到了,但之后这种感觉便荡然无存,幽灵在自己身边的行走,准确说是飘荡。他们一个少言寡语,一个侃侃而谈,这画面似乎在哪里曾经上演过千万遍,他甚至莫名感觉自己曾经被和幽灵相似身形的人拥抱过,他们好像在哪里并肩作战,好像对彼此毫无保留,可这些不存在于他的现实中,不过是梦的一隅而已。"找我吗......"


  十二点的钟被敲响,回荡在街巷的每一个角落。铺在街道上的橘色南瓜灯准时点亮,即使烛光微弱,但它们汇聚在一起时却能形成一条橘黄色的长河照亮黑暗的天空,链接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也同时照亮了幽灵回去的路。


  万圣节就要结束。幽灵要离开自己了。


  幽灵和金在一片很少有人经过的树林停下。此刻大家都在街心广场等待零点的花车巡游,没有人会特别注意两个独自离队的小孩。金无心关注巡游,他只知道陪自己玩了一晚上的幽灵就要离开了。


  "你就要走了,是吗?"金嘟着嘴巴,恋恋不舍的看着幽灵。


  "嗯,以后也不会再出现了。"他点了点头,手上的红线愈发的不清晰了。


  可他明明还想再多看金一眼。


  他想真真正正的拥抱金一次,心中的那种渴望时不时地让他想伸出手,但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状态是不可能办到的。


  他只好低下头黯淡地转过身,不去看金的脸---


  "格瑞!"


  还未完全转过身,自己的左手就被金的右手紧紧攥住。


  两只系着红线的手牢牢扣在一起。


  幽灵惊讶地发现此刻他可以触碰到金。


  金也看着那根红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被分解直至殆尽。


  "你......刚才叫我什么?"


  "我刚才..."


  金在那一刻纯粹是舍不得幽灵先生离开,情急之下他好像喊了什么。但现在记忆像一团乱麻,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幽灵望着金心满意足的笑了笑,金发现幽灵先生可怖的脸庞其实格外的温柔,而幽灵也在触碰到属于人类皮肤的温度后化成一缕烟随着午夜的风而逝去。


  晚安啦,幽灵先生。金冲着夜空小声说道。


  他相信,红线断掉并不意味着缘分就断了,相反在触碰到幽灵的手指时他确定有一天他们还会相遇。


  不过金没发现的是,在他的南瓜筐里,有一块小小的牛奶糖安静的躺落在里面。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