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飞机站爱情【上】

凉皮橡子——混乱善良:

不要问我为什么取这个名字【。】


是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的主题【红线】


----------------------




1


“姐…我困啊……”一位看起来15或者16岁的少年----或者说是青年,迷迷糊糊地把整个人都搭在那位看起来比他大许多,却长相没什么差别的女性身上。




这位女性很强悍,战斗力惊人,即使凌晨两点也没有一点倦意。此时此刻她正带着自家老弟前往飞机站的候机场,而她的弟弟目测已经阵亡,和周公下棋应该也有一点时间了。




这个臭小子,好不容易带着他出国旅游一次,回国的时候咋就这么拖拖拉拉呢。


都是要读高二的人了,唉。




秋无可奈何地拖着金,甚至有一瞬间的冲动想要把金扛起来飞奔而去----不行,太有损她形象了。


虽然自己真的做得到。




凌晨两点半,金,猝。


嗯,就是睡着了。




凌晨两点半,秋,急。


她想要上厕所。






2


后来格瑞对着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的金这么说。


“因为她不能放任着自己的弟弟睡死过去不然的话在她上厕所的时候行李一定会丢。”格瑞这么解释,望着还没有彻底清醒的金。


半睡不醒的金靠在格瑞的肩膀上,微张着嘴,勉勉强强点点头。


比起格瑞,他更爱周公。






3


秋看见了救命恩人。




这不是当年大明湖畔的格瑞吗?


想当初他也还只是个个子矮矮,被迫和金一起闹腾的不爱说话的小孩-----在金六七岁时搬走了。


可是秋对这个陪自己弟弟闹腾了三四年的家伙印象深刻。


因为当时格瑞搬家的时候,金可是扯着人家家长的衣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了老久。可尴尬了。


最后还扯着格瑞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的那叫一个惨烈。




“格瑞我不要你走…不许格瑞搬家……我嫁给你好不好呜呜呜格瑞格瑞,带我一起走呜呜呜呜……”




犹记当年的自己听到弟弟说要嫁给格瑞时自己脸上恐怖的表情。


真的是,不堪回首,细思极恐。




现在这个被金扯着说要嫁的小男生,已经变成了一个遵法守法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不过那一头张扬的银发还是没变。


一眼就认得出来啊!






“格瑞?”秋走过去----拖着一个大型人体货物和两个行李箱。


格瑞抬头。


确认过眼神,是十多年没见的人。






4


“秋姐?”


“是我是我!啊呀,格瑞长高了这么多啊,蛮帅!”


“金,怎么样?”


“那家伙,交了不少新朋友,还是天天一副乐呵呵的样子,挺好。”


“嗯。”




格瑞点点头,把睡着了的金从秋身上抱下来,少年柔软的金发与温热的吐息挠的颈窝痒痒的,却意外的舒服。


他注意到了金手腕上的红线----小时候说一定会娶他的约定。


现在这家伙还戴着。




“没什么。”格瑞淡淡地解释。


总不可能说,是因为金没忘记和自己的约定吧。那约定太孩子气了。




嫁给自己什么的,只是孩童时代的玩笑话。




“还有啊格瑞----你送给他的东西他可是一直戴着。”秋颇有微词地看着格瑞盯着的红线,注意到了青年手腕上也有一个。


啊呀,这么多年没见了,两个人倒是一直记着对方呢。




格瑞没说话,只是抱着金让他靠在椅子上,接着把自己与他们的行李都放在一起。




一阵短暂的沉默。


“回国?”


“嗯。”


“是3点的航班吗?”


格瑞微怔,点点头。


接着秋的眼睛就“噌”地亮了起来,把金柔软的手心放在格瑞的手上----一脸坚定:“我弟弟就先交给你了,我去上厕所!”




沉默是无声的接受。


然后他就只看见了那个风风火火的背影急速朝公共厕所奔去,正所谓人有三急。


秋大概就有一急。




金睡的不省人事,全然没意识到自己旁边有格瑞的存在。






5


拥有好看紫眸的银发青年,此时此刻正看着发小熟悉的睡颜,目光不自觉柔和下来。可再怎么样,几秒后他也只是拿着耳机塞进耳朵里,闭目养神。


耳机里放的是法语与中文的互译,他对法语和拉丁文很感兴趣。


可现在脑海里,除了机械的互译外----还有金好看的眉眼。


“……”




格瑞皱着眉头,极力想要驱散他的模样,但是始作俑者却不肯放过自己。


----手心里柔软温热的东西把格瑞抓的更紧了,甚至还到了十指相扣的地步。


而与此同时一起让他的心跳骤然加快的,是对方靠过来的,温暖的躯体。金的头倚在格瑞的肩膀上,呼吸那么的缓,轻飘飘的气息就像是羽毛在挠着格瑞的心尖儿。


…该死。


他在心里暗骂一声,迫不得已睁开了眼睛,却发现对方几乎是半个人挨在了自己身上。


还在往自己身上蹭。




好吧,他认了。




青年没有松开发小的手,甚至没有把他推到另一边----他只是把自己行李里的一件风衣披在了金身上,然后继续任由他靠着自己睡觉。


大概金只是冷吧,小时候的金也总是像小动物一样,趋光趋暖地喜欢挨着自己睡觉。


无论只是在大树下的小憩,还是偶然家里有事在一起睡。




一点都没变啊,他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想----极力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愈加激烈的心跳上。




金浑然不觉发小快要兽性大发。






6




“噗嗤。”秋看着几乎耳尖都要发红的格瑞,还是没忍住自己想笑的轻松心情。




他只是不吭声,假装自己也睡着了。




“行啦行啦,这么多年没在一起,你们感情还是那么好----我这个当姐姐的都自愧不如。”秋在格瑞旁边坐下了,歪着头靠在椅子,把酸胀的眼皮阖上:“如果可以的话,回国之后我想要你帮我照顾一下金,大概要两年?”


格瑞没说话,却睁开了眼睛。当然,耳机也摘了下来。


她一笑----秋知道格瑞的意思是准备听她继续说:“你现在要读大一了吧,月假回家吗?”


“嗯。”


“那金放月假的时候就麻烦你接他到你家了----我记得你要读的大学离金的学校还算近。”


“哪个?”


“就离你学校最近的一个高中。”


“…两年?”


秋揉揉眉心,轻叹一声:“唉,好不容易找到个更好的工作,结果一开始的工作量太大了,公司也有那么远----等他读完高中我们就搬家了,到我公司那边去。但是这两年逢年过节我还是会回来的。”


“记得让金把行李收拾好。”


“不用,一回国他就住你家。”她眯起眼睛笑起来。


格瑞无意识地把金的手握紧了,点点头。






7




“金,醒来,登机了。”格瑞言简意赅地对迷迷糊糊的少年说----捏住了他柔软的脸蛋。很软,就像是新鲜出炉的牛奶蛋糕一样。


可是少年的轮廓明显要比以前硬朗了许多,但柔软的感觉还是没变。




“……”金睁开了一只眼睛,可另一个却仿佛被胶水粘住了----然后格瑞就看见湛蓝色的眸子从失焦渐渐聚集到了自己脸上,再然后两个眼睛就突然睁地老圆老圆:“格瑞-----!”


“别在公共场合喊那么大声。”他面无表情地提醒金。


“哦哦好的!”金立马抿住了唇,可下一秒又开始叽里呱啦起来:“格瑞你怎么在这里啊,真的太巧了!我超级想你的----要知道我们可有一个星期没有视频通话了!哇塞果然真正看见了你就是不一样,格瑞你比屏幕里帅多了,但是屏幕里你也很好看的。格瑞你觉得以后我会像你一样帅气吗?”


“嗯。”格瑞把他从椅子上扶起来,然后理了理金脖子上的围巾。米色的,很暖和。


“格瑞你怎么这么冷淡!我们好久好久都没见面啦!”视频通话可不算!金煞有介事地在心里补充。


他抓住正在帮自己理围巾的手,骨节分明,白暂却又结实有力。金想要握住这双手,因为刚刚格瑞的指尖滑过自己的脸颊的时候,就像是一粒冰滑过一样。


太冷了,用自己的手热热吧!


少年的眼角余光就注意到了格瑞手腕上的红线----于是闹腾的声音也就突然止住了。




格瑞看见了他眼里的兴奋与开心:“格瑞你还记得!”那声音比一开始的活泼了好几倍。


“嗯。”


金歪歪头,然后不带一丝犹豫的抱住了格瑞,又使劲把头往格瑞的肩窝里蹭了蹭。好像这样能表达自己心里的开心一样。


格瑞知道他在笑,因为挨着自己的胸膛起伏很大,里面是止不住的愉悦与快乐,那种莫名的,一拍即合的默契,都让对方感到了很大的满足。






8




----“不用你嫁给我的,笨蛋。”颇感头疼的男孩,从金的毛衣上把一根不安分的红线扯下来,分成了更细的两根,又递给了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另一个小孩子:“你帮我系在手腕上,我帮你系在手腕上,然后我们就被对方系住了。以后就一定会再见面的。”


“真的吗?”


“嗯。”男孩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发----他也舍不得这个一天到晚缠着他的小孩,虽然很烦很烦,可是走了总感觉心里很难受。


就好像失去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一样。


小孩仰起头,一双泪眼汪汪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明明脸上还有一大颗泪珠呢,就那样子笑了起来:“以后格瑞还要找我玩啊!”


“嗯。”


小孩认认真真地给对方系上红线。稍小一点的系完后使劲抱住了稍大一点的,他的声音很稚嫩,却也很好听:“分不开了!格瑞我们分不开了!”




就好像他们从来不会分开一样。






9




“格瑞你的家里好大呀!”金感叹着,把行李放到门口----真的是超级大,好像豪华别墅一样。


格瑞把金的行李箱拉了起来,另一只手牵住正在感叹的发小。他早料到会有这种情况,于是已经准备好让金在自己房子里溜达击拳,而自己帮他收拾东西的准备了。


“你的房间在二楼,有阳台。里面杂物很多,我会帮你收拾的。”他把行李箱抬上楼梯,嘱咐道。


“好的!”金开开心心地奔去了二楼----当然不是冲着自己房间,而是格瑞的。




青年摇摇头,也只是提醒了一句别乱动我东西。




“哇塞----!”金发的少年就像个大型金毛犬,欢腾地扑到了床上,抱着被子枕头----金不知道他抱的是被子还是枕头----使劲在床上滚来滚去:“格瑞你的房间太干净了,味道也好好闻!”


格瑞从隔壁房间探出头:“待会把我的被子铺好。”


“放心吧格瑞,弄乱了我会收拾的!”




等到金滚累了,他满足而惬意地呈“大”字形躺在乱成一团的被子上,诚心诚意地在心里感叹一句真舒服。


正当他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困意席卷而来时----格瑞把他从床上掀了起来。少年一个重心不稳,整个倒在格瑞怀里,格瑞早有准备地抱稳了金,并且戳了戳他的脸:“叠被子。”


“唔哦哦好的!”


金瞬间清醒了许多,又开始精力充沛起来了----而格瑞,刚刚收拾好了金的房间,靠在墙壁上专心致志地观察金叠被子。


果然进了高中自理能力就加强了许多,被子一下子就叠好了,


格瑞不做声,嘴角却微微上扬起来----也只是一眨眼的事。








10




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事情。


“还有一个星期就开学了!格瑞我寒假作业一个字没动!!!”




正在喝水的格瑞差点噎住。


看来这个星期,自己必须要帮助自己的笨蛋发小了。






--------------------------------------------------------------




写这个真的让人开心,谁说自古竹马不如天降,咱金宝是竹马可他是以天降的方式出场的!【。


嗯还有这里的设定是格瑞开学读大一,金开学高二。


两个人分别是16和18岁www【秋24岁辽】


然后吧,格瑞和金以前是玩的特别好的好兄弟【???】因为某些原因格瑞搬家了,但是两个人也有一直用手机联系。


还有就是因为父母的原因格瑞特别有钱哈哈哈,所以他完全可以包养金的【你够】


至于为什么秋没有让金放假的时候坐高铁到公司那边去,一是因为现在秋在那边没房子,在公司里住,二是因为没时间。


而至于为什么要金住格瑞那里,一是因为格瑞有钱【???】,二是因为她对格瑞放心www


总而言之,这是个甜文!


喜欢收藏推荐评论关注!




其他作品







评论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