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生命羁绊

咻咻咻: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是年下


——


格瑞出生的时候金刚上幼儿园,背着小小的书包一放学就跑去他们家看这个邻居家的弟弟。
他这个弟弟小脸红扑扑的,在他母亲的怀里睡得很香,任由金用渴望的眼神看他,他也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格瑞的母亲亲了亲金的脸颊,说:“回家吧,明天我带着格瑞去你们家玩。”
作为大哥哥的金认真的点了点头。
金第二天告诉他的老师,小孩子经常睡觉。
想了半天他又补了一句
但是好可爱。


格瑞上小学的时候金四年级,比六年级矮比二年级高,经常跑去格瑞的班级看他。
格瑞的老师要教学生记作业,于是金就要每天去翻看格瑞满是拼音的作业本。
格瑞不愿意笑,也不喜欢说话,作业本倒是比别的小朋友都工整,而且一个学期下来没丢过铅笔,也没丢过橡皮。


金六年级的时候爱上了冰冻草莓,攒了十五块钱去小卖店买一罐,拉着格瑞一起吃,草莓甜甜的,格瑞不太喜欢所以吃得少,金为了不被发现每次都吃的特别快,牙上沾了深粉色的草莓果肉,一笑就露馅了。
最后被冰得闹了肚子,金偷偷地跟格瑞说他再也不要吃这个东西了。
结果第二年还是照旧。


金要上高中的时候格瑞还没小学毕业,穿着小学傻兮兮的蓝色校服,个子到是比别人都高一块,和金差不多高了。金中考之后的暑假闲得要命,天天拿着手机带着牛奶等格瑞放学,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回去。
他的手被格瑞紧紧地攥着,格瑞不允许他松开。
“那你笑笑,我就不松开。”
金冲着格瑞露出一个笑容,眉眼弯弯,碧蓝碧蓝的眼睛像晶莹剔透的玻璃珠。
格瑞抿着嘴角向上勾了勾。


金高二的时候在文理科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了理科。
“我以后要是秃头了怎么办啊”他给自己的姐姐打电话哀嚎。他已经做了模特的姐姐毫无淑女气质地嘲笑他。
倒是格瑞晚上送过来了一袋芝麻。


金毕业的那个夏天很热很热,他好不容易在家等到格瑞他们也放假,赶紧去找格瑞打篮球。
格瑞的篮球打得很好,少年的个子已经完全长开了,手臂上也有薄薄的肌肉。发带箍着头发,但还是有汗水从额头留到两颊。
金去超市买了冰冻草莓,两个人一起坐在篮球场旁边的椅子上吃。
第二天两个人都闹肚子。
金拿这件事笑话了格瑞很久。


金大学毕业的时候格瑞也上了大学。
完全不同的两个城市,隔着十万八千里。
格瑞会给金拍他们城市边缘漂亮的海洋,金拿着单反照遍了夕阳与夜幕,有一张里紫色的星空和格瑞的眼睛一个样。
他们把照片当成礼物送给对方,各自把礼物保存妥当。


金成为了一个摄影师。这是他从来没想过的职业。
格瑞在快毕业的时候牵了公司,做软件的,金听说了之后给他邮了一袋芝麻过去。
回敬他的是一罐冰冻草莓,不过金收到的时候它已经化了,即使吃掉也不会闹肚子。
这还是第一次。


格瑞被邀请去参加一次摄影展,同事拿着票大款一样让他们挥霍。
好不容易放一次假,格瑞本来是不想去看这些的。他需要睡觉,也需要和金聊聊天。
他已经很久没和金聊天了,攒了快一个月的信息没回,他不想让金担心。
但他还是去了。


展厅中央是一副大的星空,暗紫色的天空中是无数闪耀的星辰,金就站在那片星空旁边,再往后,都是他的作品。
是故乡斑驳的小巷,是山间潺潺的溪水,是田野上拾起稻谷的孩童。
唯有这一张,美得梦幻。
金把它命名为礼物。


金和格瑞在他公司的角落里接吻,地上都是插头连着的电线,这个房间里的二十多台电脑都关着,格瑞抱着金,把他压在旋转椅上。
两个人对彼此的呼吸都那么熟悉。
金掐了掐格瑞的肩膀,在接吻后短暂的停息中凝神,监控器的红光让他有些不安地动了动。
“监控器还开着呢。”
格瑞回头看了一眼,他明明把这东西关了。
楼上的监控室传来几个人跑出去的脚步声。


公司有“老板娘”的事情瞬间传遍了上下六层,年会上年轻帅气的银发男人牵着金的手走到台上。金眼睛里还是那样,快活又璀璨,能捕捉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格瑞像当年金站在自己作品旁边一样站在金身边,跟所有人说
“他是我这辈子收到过最美好的礼物。”


情人节两个人去商场选戒指。
格瑞拒绝了销售员送过来的雪碧,问她这里是否有冰冻草莓。
金的脸腾一下就红了。


——
第二次参加六十分嘿嘿


希望不要被嫌弃哇😭

评论 ( 1 )
热度 ( 1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