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送给格瑞的一本日记

糖渍蜜瓜_瑞金造糖厂: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礼物
没头没脑的小甜饼
——————
  关于“喜欢你”这件事情。

  非常自然、顺理成章、本该如此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目光像粘在鞋底的那块口香糖一样粘在了你身上。

  我拼命躲闪,害怕被你发现。

  但没办法,有你在的地方,视野里只剩你一个人了。

  就是那个吧。

  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我想,这也许就是“喜欢”吧。

  后来、后来你就都知道了……这么反常,你当然很容易就能发现。你问我为什么开始疏远你了,我无法回答。

  于是便有了一向沉稳的你唯一一次放手一搏。

  “你是不是发现我喜欢你了。”你是这么对我说的。“害怕了?”

  我呆住了。

  你的脸上露出了受伤的神情,虽然只有一瞬间,但也十分明显。我大脑短路,扯住你衬衫的领子拽得你弯了腰,心一横,踮起脚一仰脸强吻了你。我甚至不知道接吻可以有更复杂的操作,就那样定着,嘴唇和嘴唇相碰,一时间谁也没敢动。

  后来还是你伸舌头轻轻舔了下我的嘴唇,带着点试探意味,我张开嘴,我们无师自通地、笨拙地唇舌交缠。

  我担保我是不小心的,牙齿不受控制咬到你真是不好意思 :P,但是如果不的话,你要亲到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呢,哈哈。

  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份礼物,是我自己。

————

  你还记得吗,大三的那个晚上。

  我喝多了,晃晃悠悠地非要走回宿舍找你,死活不让人搀着,紫堂生怕我倒下去,在我身后紧紧跟着。

  你当时在干什么来着?我忘了,总之是被我打断了进度,我坐到床上直勾勾盯着你,你说盯得你发毛。你问我手里藏了什么,我献宝一样摊开手掌,掌心上是一枚平平无奇的易拉罐拉环。

  “格瑞!跟我结婚吧!”

  你说我叫你伸出手来,你很努力地想让醉的一塌糊涂的我明白套上大概拿不下来这件事,然而并不能拗得过我,最后只能乖乖戴上,还跟我用两听啤酒喝了交杯酒。

  ……你后来是用肥皂水把“戒指”摘下去的吗?

  总之,那应该是我送你的第二份礼物。

  题外话,前两天家里大扫除的时候,我在柜子抽屉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落着灰的暗红色丝绒方盒。

  我吹吹上面的灰,打开盒子,里面是我送你的那枚“戒指”。你居然还好好收着,有点感动。

  此时我已戴上了和你一对的戒指,戒圈和拉环反射着阳光,我总感觉……似乎没什么区别。

  因为传达的是一样的心意,有着一样的意义。

————

  爱你这件事情是很自然的。

  只是看着你的话就会不由自主地弯起嘴唇,你要是看过来了,我就会笑得更开心一点。

  你说你喜欢看我笑。

————

  我喜欢亲你。

  什么时间都好,不过需要注意点场合。

  上回吃麻辣烫的时候,我掰开筷子在碗里捞了半天。

  你用你的筷子敲了下我的筷子,皱着眉说别乱豁拢。

  我凑过去亲了口你的脸,在你脸颊上印下一个红油唇印。

  你说,怎么了。

  我忘记夹我最喜欢的糯米紫薯丸子了,这碗麻辣烫没有甜的东西。

  所以我来吃点你。

————

  你现在坐在落地窗旁的桌子前看书,阳光洒在你的身上,照得你原本就清俊的脸更加耐看了。你感知到我的目光,转头问我怎么了,我放下笔,对你笑了笑。

  我觉得现在,在送给你这本日记之前,我要再送你一份礼物。

  我要送你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1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