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他们拥有属于彼此的一切

肉串儿: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辛苦啦



*前篇  hot time(明早补链接!!)












【一个惊天秘闻】






太阳落下去了,暮色将至,火锅店里亮起了光。






又到了少年们忙碌的时候,他们日落而做,火锅店的灯光映下他们的影子。






如很多人所见的,金的确不是个热衷于刨根究底的人,从小到大都没有过——金认真的反省过了,并且一点头拍定桌子,认为这是他从小到大成绩都不太好的根本原因。






所以格瑞在店里做了一两个星期就飞上高枝被调去前台、临近发工作服脱掉他粉红小兔兔的围裙时不经意间的笑很快被他抛在脑后,取而代之的是难得出一次差错的、向来稳重的格瑞,出了件大偏差。






——自己相处了将近二十年的发小,居然分不清蒜苗和大葱!这简直就是惊天秘闻!!!






他抓了一把自己因忙碌有些乱糟糟的金发,庆幸还好自己那天拜托了格瑞帮后厨的小张提袋大葱过去,不然他可能就和好不容易的奇闻擦肩而过了!!






事情还要从忙碌的昨晚说起。






两个少年的学假打工生活说平平淡淡也不全真,说轰轰烈烈也可算得上是缓慢悠长。金做事马虎不过脑,思前想后对他来说根本不存在,而活儿却好像偏相中这么个傻小子,一个劲地往他头上摞。而金发少年偏偏又是个不折不扣的急性子,不折不扣不降价的那种类型——当然,也不排除对某人的从小习惯性依赖的因素在里面,于是事情一多金便要急得跺脚,咬着笔头在后门清点临时加购的食材时,后厨的小张师傅就开始使唤上了。






“金!金这小子跑哪去了?快给我拎袋大葱来!这儿急用呢!!”


“啊?!怎么又喊我啊——”


“没废话的,赶紧!”


可这边正忙不迭地清点呢。数目可是个不容小错的活,也不明白管事的是不清醒还是不清醒,居然叫了金这个大马虎。


偏偏还不巧,金边跳边跺脚,真的很想上厕所!


于是他心下再三衡量,决心还是为了店里利益为先,自己就勉为其难地少干一点。


所以他决定叫个靠谱的人,去帮帮小张解决燃眉之急。


“格瑞——”就见金往前台跑过去嚷了一声,“你帮后厨的小张师傅拿袋大葱,我去洗手间一趟马上回来啊!!!”


靠谱的人几乎是立刻就来了,金缓了口气,就朝员工厕所狂奔了。


回来正碰见格瑞从后厨出来,手上提着袋子,金凑近了看,不免有些疑惑。






【一阵尴尬后的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大概是从小和姐姐一起买菜,金从来不认为蒜苗和大葱有什么不好分的,以至于他见银发小西装的服务生手里孤零零拎着袋蒜苗的时候,脑子一滞硬是没反应过来。


“格瑞,你拿蒜苗做什么?”


“…………”格瑞没说话,默默地把手里的袋子放下,低头像是寻找着什么。



“哎呀金这小子真是不靠谱跑哪去了这么久都没给我拿来——”气氛正凝固之际,就见小张师傅匆匆地跑出来,还险些因为今天穿了双不防滑的皮鞋而溜翻。


小张师傅的手在空中滑稽地饶了几个弯,努力稳住后正迎上格瑞淡淡的眼神,不觉一阵尴尬,忙喊借过借过,提了格瑞脚边的袋子就开溜。


等到小张师傅走远了,金反应了起码几秒,就噗嗤地笑出声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格瑞你刚刚是不是提了个蒜苗袋子?我没看错吧?”金捂着嘴笑了会儿,虽然他的笑声毫不遮掩,“格瑞你原来分不清蒜苗和大葱啊,早知道我就不喊你帮忙了。”


“…………”虽然在金面前出个丑并没有什么值得尴尬的,但格瑞还是觉得他必须做点什么。


“不,你看错了。”就见他板着脸淡淡地开口,“我提的大葱袋子,小张师傅刚刚提走的那个。”


金看了看,随即挠了挠头。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哎,好像是真的……”


还没等金说完,就见小张师傅灰溜溜地回来了,手里提着他等了老半天、自己亲自跑来拿的“大葱袋子”。


小张师傅灰溜溜地来。小张师傅假装毫不尴尬地换了个袋子。


金看向格瑞:“…………”


格瑞看了眼金,随即手握成一圈放到嘴前,视线往金看不见的地方瞟。


“……咳。”





【太忙了导致产生的胡思乱想】


像许多动漫里冒失的咖啡厅女仆,金和她们有个共有技能。


——或许不该说是共有技能,因为服务生小姐是冒失得可爱,一手优雅又端庄地托举咖啡杯和盘子,上面的咖啡香醇可人,时不时点缀个小松果,几粒油亮的榛子又或是一碟子甜点。很多时候必须承认,客人通常还未品尝,就能被这景象迷醉一番,像是甜点入口,酒心巧克力藏在心里破了口子。


金就不一样了,他通常是抬着一摞盘子四处乱撞。


——其实也还是可爱的。前台的格瑞彬彬有礼,对客人微微颔首,视线却轻瞟人身后,总能凭直觉一眼寻见想要的身影。


嘴角的笑压了两下没压住,格瑞心里轻叹一声,干脆任其生长。


他的“冒冒失失的服务生少年”。







【无论未来有什么我们都将一起走下去】


火锅店通宵营业,金和格瑞的轮班却在零点结束。


他们拥有一整夜的华灯初上。


“呼——总算是忙完了啊!”


格瑞只要偏一点头——只要一点就可以,少年的金发就在自己身旁摇来晃去,最后一顿一顿地,自然而然地靠上自己的肩膀,还不忘轻蹭几下,像赖着主人的猫。


…………痒,但格瑞并不打算叫醒金。


今晚生意很好,员工福利是一人一个小火锅不扣工资还加钱。格瑞就这么被金靠着,居然还稳稳当当地在锅里加了食材,底料咕嘟咕嘟地冒着泡。


金果然醒了,而且醒得很彻底,虽然他眼角还挂着些湿润,可语气却明亮又欢快,问格瑞煮了什么好吃的。


“你喜欢的。”格瑞动了动肩膀,把筷子和碗移到金面前,顺便给自己也拿了一套。金在自己的发小面前好像从未有过好吃相,用格瑞的话来说,是一份狼吞虎咽却可爱得出奇。


当然,他没说出来,这话通常随宵夜一起消化掉了,只有格瑞自己清楚。


……当然,这次他也没把蒜苗和大葱认错。


这也只有他自己清楚。






店里店外,灯火通明。


吃完饭出店已经凌晨左右,金和格瑞时而一前一后,但大多数时间都并肩而行。路灯将两人影子拉得长长的。


“格瑞你看!我和你一样高!”金跳起来,用影子去和格瑞的影子靠近。


格瑞看不得他那傻气样,语气里笑意藏不住。


“有本事白天来比。”


他们拥有暮色,拥有一夜繁华。


至于白天——这是更不用提的。







“哼,知道你比我高啦!我总有一天会长高的,和格瑞你一样高!”


“那你可要好好努力了。”


END
========


短打,今天晚上……出了些事情。


链接会补上。

评论
热度 ( 28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