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暮色

不是阮阮: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抱歉拉低水准
#实在不擅长这种平淡的文风,但是主题就是给我这种感觉,迁就着看吧


     熙熙攘攘,楼房林立的小城是看不到落日的。傍晚的人们依然来去匆匆,像是在被什么追赶样。
     无人欣赏红透的天空,这种鲜艳的风景只会增加无名的烦躁。
     戴着耳机,听着英语听力,悠闲的步子与周围格格不入,格瑞抬手看表,无声的叹了口气,新兼职的上班时间在晚七点到十点,还有两个小时。
    来早了啊......


     格瑞寻着记忆七拐八拐,这里应该有一家书店的。密集的小楼越走越空,终于不再逼恹地喘不过气来。
     颇为宽敞的路口被人群堵住了大半,几个男孩儿围着一名金发的少年拳打脚踢,放肆地狂笑着,狰狞的表情透不出一丝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
     格瑞本该目不斜视地走过,却鬼使神差的停了下来。
     少年竭尽所能地招呼着对他充满恶意的人,故作凶狠的表情配上那双水盈盈的蓝眼睛,杀伤力down到了谷底。
     这场可笑的争执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人群相携离去,留下独舔伤口的小兽。
     格瑞迟疑着走过去,从背包里掏出一条洁白的手帕。
     少年抬起头,警惕地望着他,像一只受伤的猫咪,炸起了浑身的毛。
     看清他的脸后,有些僵硬地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胡乱的抹掉嘴角的血迹,没有接过他的好意,一瘸一拐的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格瑞竟有些失落。


     又转了两圈,他终于找到了那家店,店长本该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儿,可是推开门,柜台前坐着的却实刚刚才见过面的少年。
     少年对着镜子给自己上药,疼的龇牙咧嘴,笨手笨脚的样子让格瑞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上前一步夺过棉签,蘸了一点药膏,抬起少年消瘦的下巴,柔柔地涂在伤口上。
     少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格瑞被盯得窘迫,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快速地收回手。
     “你......”软萌的正太音分外好听。
     “买书。”
     “啊?哦...背包放在这里就可以了。”
     “嗯。”


     少年十分缺乏诫心,格瑞第三次踏入书店的时候就对他放下了防备。
     有点儿缺心眼。
     少年的名字叫金,比他小两岁,也是父母双亡的孤儿,有一个相依为命的姐姐,原来的店长,那名金发女孩儿。
     打工的地方就在附近,格瑞总是无意识的晃到小巷,见金的次数越发频繁,每次都能在傍晚的路口找到人,不识趣的家伙偶尔会来找事,被他教训过几次就学乖了。
     格瑞没有问过金被欺负的原因,无父无母,仅这一点就够许多不懂事的孩子将他视为异类。
     他知道金渴望朋友,所以卑劣地利用自己的身世,抓住这一点希望,迫不及待地开始攻略城池。不出意料的,金把他当做了无话不谈的挚友,许多事情不用格瑞去问,就已经全盘托出。
     秋目前下落不明,她是突然离开的,只留下一张单薄的纸条


     “等我回来”


     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的四个字让少年在路口一站三年。
     金不喜欢和人打架,除非对方掀了他的逆鳞。
     “被姐姐抛弃”便是绝对不能说出口的禁忌。
    
     格瑞白天有课,晚上要打工,每天只能抽出两个小时和金待在一起,他想方设法地把这短短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他们一起做了许多事,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人意外的合得来。
     联想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接近金的,格瑞觉得有必要敲打一下,让金知道什么叫防人之心不可无。


    在金一句 “我只对格瑞这样啦”之中不了了之


     一年过去,高考临近,西餐厅的工作必须辞掉了,他需要全心全意地投入这场能最快改变他命运的考试,但这也意味着与金见面的次数会大大减少。
     金比他看得开,硬把不舍歪曲成紧张,拼命地给他加油打气。
     格瑞咬牙,只有三个月,忍一忍就过去了。


     走出考场的那一天,环城公交迟迟不来,按捺不住的格瑞焦急地拦了一辆计程车,心脏怦怦直跳,他想见金,前所未有的想!
     狂奔着穿过狭窄的小巷,路口没有他期待的身影,不安开始蔓延,格瑞熟练地拐到书店,店门紧锁,早已人去楼空。
     邻居告诉他,秋回来过,四天前他们就搬走了。
     怕影响他考试吗?


     可是笨蛋,你忘记留联系方式了......


     格瑞站在和金相遇的路口,暮色渐渐被浓重的漆黑吞噬,露水打湿了睫毛,顺着脸颊流下,平添了一抹脆弱。
     脑海中不断有声音响起“走吧...走吧...他不会再回来了...你又变成一个人了...” 
     所有杂乱的念头终是化为眼里鲜红的血丝。
     格瑞眨了眨酸涩的眼睛
     等我强大起来,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以绿色环保,健康诚信为理念,“暮色”迅速侵占了国内尚不成熟的环保建材市场,并覆盖式得向周边产业延伸。俊美的银发男人频频登上各大商业杂志的封面,风头势不可挡。
     格瑞坐在办公桌前,听秘书在一旁汇报近几天的行程。
     前台打来电话,有人邀请格瑞参加婚礼,熟悉的名字让格瑞有些恍惚。    
     “瑞总?瑞总?您没事吧?”
     “嗯?没事......紫堂,把后天的安排全部推掉,紧急的文件交给凯莉处理,我要离开两天。”
     “是,明白了。”
     格瑞换上最好的西装,穿上最新的皮鞋,带上珍藏了三年的礼物,去找杳无音讯了七年的人。


     格瑞早早地到了地方,记忆中的少年已经褪去了青涩,举手投足都成熟了许多。
     金的眼睛四处乱瞟,终于落到了格瑞的身上,惊喜的表情让格瑞松了一口气,他还记得我。
     “太好了格瑞!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你现在这么厉害....我都不敢找你...”
     委屈而又可怜的眼神仿佛把时间拉回到八年前,那个暮色蔼蔼的傍晚。
     “我答应过会陪你出席婚礼的。”
     “你还记得啊,格瑞你真好!”
     格瑞掏出捏了一路的呢绒盒子:“婚礼的礼物。”
     四角星形的蓝宝石沿边镶着细碎的钻石,闪着璀璨的光,一看就价值不菲。
     金连忙摇头:“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你能来我就很开心了!”
     格瑞轻笑一声,戳了戳金的额头:“不是白送,作为交换,就把你准备好的戒指给我吧。”
     “可是,那是我们一起挑的......”
     刺痛的感觉传遍全身,脸上的笑容愈发得体“不相信我的眼光?女孩子绝对更喜欢这一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为你而设计的宝物,就当是给她一个surprise好了,不用担心尺寸的问题。”      因为七年前的你手指像女孩子一样纤长。
     “那...那好吧...”
     不习惯微笑的脸颊有些僵硬,格瑞接过小小的女式指环,仔细的收好。
     格瑞松了松勒的过紧的领带,一杯杯辛辣又苦涩的白酒顺着喉管不要命的往下灌,已经有些站立不稳,轻轻靠在金的耳边,梦语般呢喃:“祝你幸福...真的...要幸福...”
     “格瑞?你喝醉了?”
     实在无力继续维持朋友的表象,怕自己眼里的情绪泄露,格瑞只能匆匆找了个借口,像逃兵一样狼狈的离开。
    
     踉跄着回到家,格瑞将自己摔在沙发里,大大的落地窗外,魔咒一般半边通红的晚霞。


    原来所有的暮色旖旎,都不过是他一个人的痴心妄想。


——End

















(上面End骗人的(´ε` )♡)


     宿醉让格瑞头疼欲裂,吵醒他的不是闹钟而是刺耳的来电铃声,低气压层层笼罩,连来电显示都没看就接了起来“喂,有事快说!”
     充满元气的声音响起“格瑞格瑞格瑞!你还在睡吗?!都已经十点了,该起床了!”
     格瑞哑然,终于回想起昨天的一切,声音有些发哽:“金?”
     “没错,就是我!姐姐让我跟你说戒指她很喜欢,想请你一起吃个饭。”
     格瑞有些反应不过来:“姐姐?秋?”
     “是啊,昨天你不是来参加姐姐的婚礼了吗?还没睡醒?”
     格瑞按着胀痛的太阳穴,仿佛在做梦:“昨天不是你结婚吗?”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急了:“你胡说什么啊?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格瑞回想了一下,当时是前台转告的,他确实没看请柬,在会场的时候也只顾着盯着金,而且没多久就喝醉离场了。
     所以说,是他搞错了?!
     “格瑞?你还在听吗?”
     “嗯。”
     “姐姐说,下次送人东西,请把戒指背面刻的名字抹掉......”


     “.......”
    
     忘了!


     “金你听我说!我.......”
     “格瑞你喜欢我吗?”
     格瑞想反驳,不想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嘴巴开了又合,合了又开,无论如何都说不出那句话。
     “嗯。”
     算了,这份心意藏的太久了,是时候画上句点了,无论是疏离还是憎恶,他都接受。
     “真巧......我也是。”
     “?!”
     “七年前...不,八年前就喜欢了,可是我们都是男人,你还一心把我当朋友,所以我就...逃了...”
     “××××××”
     “什么?”
     “我家!过来!立刻!马上!我们好好‘聊一聊’八年前我收到的朋、友、卡!”
     “( ・◇・)?啊?”
    
    


皮了一下很开心\(@ ̄∇ ̄@)/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