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太陽の恋は

邏輯潰減:


与太阳的恋情





Summary·「在暮色降临时,去照亮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BGM-起风了



格瑞视角的日记体 现pa











✦✦✦✦✦




2018年4月28日 晴



母亲今天意外地打来了电话。最近的工作有些忙碌,我几乎忘了自己身边还有这些杂七杂八的琐事了。



“很快要放五一假了,出去走走吧,别一天到晚想着工作了,辛苦你了。”母亲的语气相当担心。



“嗯。”我嘴上这样回答着。事实上,五一可是个加班的好日子。毕竟是劳动节,当然应该劳动。



况且......



“对了,格瑞......你,还好吗?”



我知道她说的是哪件事。当然她是不想提起的,我也不想。我随口说着没事,事实上怎么可能没事。



“给你个建议吧,最好去——领养一只宠物吧,也可以解解寂寞。”



“不用担心我。”我打断了她。电话那头的母亲沉默了,可我这个时候也完全没有心思去安慰她。



草草说了再见,挂掉电话,我却不由自主开始思考起母亲所说的话来。



养只宠物......好像也......还不错吧。



我想他也会喜欢的。










2018年4月29日 多云



收养社的人意外地多。



也没抱着一定要抱只宠物回去的信心,我就对店员说了句随便看看。



就这样随便看看,结果我领养了一只波斯猫——只是因为它看起来很有趣。



再来就是它海蓝色的眸子。



这只波斯猫,无时无刻不带着微笑,我却因为这微笑越来越火大,冷下了脸,因为——



“单身男,你对一直微笑的我难道就没有打算回报一个微笑吗?”



波斯猫这样说道。



没错,这只猫是这样说的。



“请不要跟我说话,猫是不会说话的。”至少在正常人的认知里是这样。



“语言学认为,任何能够使双方意识进行语言交流的手段,都可以称之为语言!”



“但是猫不会说普通话。”



“你听起来可能是你的语言,可能在别人听来我不过是在喵喵叫而已!”



“猫也不会讨论哲学跟心理学的。”



抱着这只波斯猫回家,我却不得不与它进行对话。



没错,我能与猫对话。其他的动物都不行,只有猫而已。大概是猫比较有灵性,能听得懂我的话?



这只猫的性格,倒是像极了他。



察觉到我在盯着它,它马上移开了眼睛,略有些慌乱的样子,撇过了脑袋,留给我一个毛茸茸的后脑。



白色的毛,摸起来暖和得不得了。



总之,从今往后的生活,真是难以想象。










2018年5月12日 小雨



“话说回来,一直都没给你取名字啊。”



一个月以来,我都尽量避免跟这只波斯猫沟通,但也避免不了说两句话。



“暮色。”想也不想,那只波斯猫一如往常微笑着跟我说。



“暮色?哪有猫会叫这种名字......”我失笑,没想到这只猫居然还挺文艺。



“其实,我前世是个男孩子喔!为了完成吃一顿烤鱼大餐的愿望,重新作为可爱的波斯猫重生了。”



“......你不过是绕着弯子想要吃烤鱼吧。”



“真是的,被你看穿了!”波斯猫蹲在地上,尾巴像刷子一样刷过来刷过去,蓝色眸子亮晶晶的,“作为一个成熟的男性,应该包容猫咪的小小谎言,乖乖去做烤鱼大餐才对啊!你真是个不成熟的男人!”



“.......”我一点也不想理睬它。



“格瑞!我饿了!给我倒牛奶!”波斯猫站了起来,叫声相当聒噪。



倒是真的,像极了他啊。










2018年5月20日 多云



仔细算来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去看过他了。



一来是工作上实在脱不开身,二来是要照顾那只名叫暮色的猫。



不过波斯猫很乖,除了一日三餐,定时洗澡,还有它偶尔会撒撒娇以外,都没什么麻烦事儿。



所以今晚我早早便请假回了家,然后抱起波斯猫,踏着暮色,出了门。



它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去找太阳。





医院的病房一向是我非常不喜欢的,尤其是重症监护室。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苏打水味,压抑感很重,还有那惨白的墙。



411室。



秋大概是提前得到了我要来的消息,此刻没有看见她。不知道是想留我和他独处,还是心里在责备我。不过,这两点都完全没必要了。



轻轻打开门,便看到了他。



还是像两个月之前看到他那样,安安静静躺在床上。



我不止一次想要摘下他脸上的呼吸器,希望他跳起来,大笑着跟我说,格瑞你又被骗啦。



窗外是一片暮色,余晖洒在他的脸颊上,给安静垂下的金色睫毛镀上一层薄薄的雾。



安静的监护室里,只有心律仪在滴滴地响着,频率不快也不慢,安安稳稳。



可是我的心却跳得好快好快。



怀里的暮色不知是不是感觉到气氛不对,也恹恹地耷拉着脑袋不说话了。



我把它轻轻放在地上,它有些不解地看着我。



“金.......”



我是真的觉得脑袋晕得不得了,也没有多余的力气抱着它了。只能顺手扶住了一旁的墙,免得自己真的倒下去。



它相当震惊地看着我,张了张嘴。



我抬起手来一摸,才发现脸上全都是冰凉的液体。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哭的.......?



我没再继续说话,把手上捧着的向日葵放在金的床头,小心地不压到那些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软管,然后便转身就走。



“哎、哎,格瑞......你......不多看看他吗?”波斯猫有些慌乱地从后面追上来。



没必要了。我想。



如果不是我的话......金也不会躺在这里......



一年前我向金提出交往,他很惊喜地答应了。那时我送给他一大把向日葵,告诉他,在暮色降临时,去照亮世界吧。



仅仅是随口说出的一句话罢了,后来却一语成谶。



就在交往后的第二天,下着暴雨。金担心我回家会淋湿,于是来到了我的研究所给我送伞。



研究所因为暴雨的原因,研究试剂意外泄露,放出了巨大的辐射。



研究人员都穿着防辐射服,所以并无大碍。伤害不大,至少不致死。



可是金不一样。



当时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楚,都是我的同事告诉我的。



他们说我当时很可怕。像变了个人似的,抱着他歇斯底里地大哭,直到救护车赶到。他们还以为我被辐射伤了脑袋。



直到后来我清醒过来,还是相当理智。



哭了?



我当时是不信的。我以为自己是不会哭的。后来接到了消息,金保住了性命,但是什么时候醒来,就不知道了。



也说不定哪一刻就会死。



并且他只能躺在医院,无法自主呼吸,只能靠戴着呼吸器,输着营养液活下去。



我拼命地工作,想要找到减轻人体内辐射的方法,可是却一次一次失败。



大概越心急越做不好吧。



我不敢去面对金。甚至也不敢去面对秋。



尽管金如今已经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布娃娃,这样一觉,睡了快一年。



可是现在......真的.......



无法用言语描述心里的疼。



波斯猫用那双碧蓝色的眸子悲伤地看着我。



“如果他还能活下来,一定......不希望你寂寞的。”



我无言蹲下身去,把它抱了起来。



它温顺地舔了舔我的手,眸子中却湿湿的。




“我明明,就在这里。”



猫咪抬起脸,与金一样,一望无际的,清澈的蓝色眸子。那笃定的意味——明明就是他。



原来他从未离我而去。










2018年5月28日 雨



今天还是给它买了鱼,或者说给他买了鱼?



市场上的鱼都很新鲜,他一向喜欢吃我做的烤鱼。



可我回到家,却看到他躺在地上,眸子紧紧闭着。



恍惚间,我不知道我应该叫暮色还是应该叫金。



总之是把白猫抱了起来,送到了宠物医院。医生却摇摇头,“晚了......”



“怎么......”



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见波斯猫吃力地睁开了眼睛。



“不用了......是我的时间到了......”



什么时间?



你到底又瞒了我什么?



可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时间。



我此刻是真的完完全全,说不出话来。



“好像是旧疾复发......?很遗憾这种病况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可是猫猫看起来很痛苦,所以......建议最好安乐死。”



安乐死?



我大脑一片空白。



白猫对着我扯出一个笑容。



“这是我......最后一次自私了。我最后的日子......比起躺在病房里,还是想跟你一起度过啊......”



“金......”



“真遗憾......烤鱼大餐......一年前就想吃了来着......可惜......”



我大概又是哭了吧。



心的那一处真的......好疼好疼。



为什么要让我一次一次失去他......



30天的陪伴,却原来仅仅是戏言。



注射器缓缓推进,他没有反抗,相反很安静地闭上了眼。







最后,我还是注视着他安静地抵达冰点。暮色苍茫,那是他和它最后的生命线,如同落日,沉入地平线下。







“挺名贵的猫啊......真是可惜了......”



兽医这样说。





把波斯猫安顿好,一出宠物医院我就赶往医院。





411室的门口挤满了人,哭泣的人,沉默的人,来来往往穿梭着的医生和护士。







我有些僵硬地探过头去,透过人群,心律仪的滴滴声连成了一片,那条本该跳动着的红线成了平平的一条。







来不及了。或者说早有预料。



呼吸器被摘了下来,可是我没有看见金大笑着跳起来,说你们都被骗了。



我还看到秋低着头坐在床前,手中握着少年的一只手,止不住地抽泣。





那只手已经苍白了。





窗外还是暮色一片。天黑得好像永远也不会再亮。



直到最后一点光,也湮灭于黑暗之中。



那是一片死寂的漆黑。







与太阳的恋情,就该这样结束了吧?









✧✧✧✧✧



后来我常常梦到金,抱着一只雪白的波斯猫,他和猫咪一样,眨着蓝色的眸子,带着微笑看着我。







他们身后是暮色浸染,可那一片夕阳,却始终在地平线上挣扎,不肯落下。









我问他怎么回来了。









他说,
“因为你和太阳的故事还有很长啊。”












—————Fin.





先艾特画绑!
@物质轮回 


本来应该有一段解释的,过于意识流了。可是我觉得,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解读吧。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


评论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