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暮色

弧鸟溪流: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先祭出主页菌(*/ω\*)
QAQ这次是第二次参加了……!还是很慌张……!
我我我……!总之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个梗QWQ全程逻辑混乱抱歉(´•ω•`๑)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大们QWQ
那个 总之全篇短小不会浪费大大们太多时间的……!
抱歉我 我话废就莫名其妙bb了这么多……!


「格瑞,你说为什么凹凸星球的天空一直都不会变呢?」金仰躺在仅稀稀拉拉长了些杂草的荒地上,眼睛微微眯起。虽然这里并没有刺目的强烈光线。
「……笨蛋。」
金偏了下脑袋,嘴一抿,似笑非笑地看着格瑞:「哪有……就是这里不像登格鲁星一样,就算再累,只要往……南边那个小山上一站,看一看落日,心情就很好……」
「嗯,我还很好奇你竟然喜欢暮色。」
——那种莫名像终幕落下的兆头。
格瑞倒是想起当时被过于闹腾的金拖着拽着爬上那座小山,后者献宝似的指着远处矿山的剪影。那是落日的方向。
天空的那一角被浸染上鲜血般的绛色,而他们所在的这一角则几乎已经黑透。金浴着残阳余辉,却让人感觉是他本身在这片死寂的地域中挣扎着发光。
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色或许是多年前尚年幼的金拼命扒开有些扭曲的金属门,用被划伤出血的手将格瑞拉出报废的船舱时。金委屈巴巴地噙着泪,本就如天空般纯澈的湛蓝眼眸此刻更像没遭过污染的浅海海水那样泛着波澜。父母将他推进船舱时,他以为自己就要在这片永夜中溺毙。然而后来,金把他带离了这里。若非要让当时或现在的格瑞描述,怎么想都只会得出「天使」这个代名词。
金在哪里,哪里都会亮起光。
就算是萧索的矿产星球,就算是总让人感到悲伤的暮色。金总是小太阳般地给他光明和温暖。
就是这样想着,一向面冷的格瑞表情微微扭曲,撑着染血的烈斩俯下身,泪水划过睫毛直接落在金身边。
金眼中不该有的暮色在被烈斩贯穿身体前一瞬已经消失,他不肯躲开,反而迎着刀尖发力,毫无防御的瘦小的身体自然很轻易就被这威力无穷的利刀捅个对穿。
也只是那一瞬间,金想了很多很多。
格瑞一直在保护他,为他受伤,为他扫清障碍。这次他只是想帮格瑞而已,只是看不过那几个排名中游的无赖趁格瑞因他受伤时偷袭,才忍不住动用了「那个力量」。
结果是那几个外强中干的参赛者被吓个半死,被下意识留了手的黑金放走了。问题是之后无法被秋的徽章复原的失控的黑金把漆黑的箭头指向了格瑞。
后来恢复意识的金第一刻想起的不是别的,倒是他一直在规避的问题。
就算再忽视大赛规则,最关键的一条在初赛结束后也不得不叫他重视起来了。
「凹凸大赛的胜利者只有一个人」
就算再怎么逃避,最后总是不能保全所有的。
——那还不如就现在……
金知道,格瑞一直背负着他所不知的过于沉重的东西,格瑞来参赛一定有更重要的愿望啊。
格瑞在变故发生时像遭受重击般忽然睁大眼睛,撒手连连后退几步。仅存的理智告诉他不能拔掉那刀,不然金只会死得更快。
他太清楚烈斩有多厉害了。
偏偏后来金倒在地上,血越流越多,还强撑着同格瑞说话。这片荒地的土质特殊,呈浅浅的赭石色,血初染上还未干时,倒胜似真正的暮色那般红得妖异。
「哎呀……格瑞你别哭嘛……」
「格瑞这么厉害,肯定能赢的……!」
金动了动已经发凉的指尖,稍微瞥一眼,就能看到它已经开始轮廓不清,甚至部分化作细小的粉末在空气中漾开,并向正上方飞去。
「第一次见识……这就是回收啊……」金的气息已经弱到快察觉不出,说话的声音也轻若蚊鸣,「我要走啦……」
——格瑞要加油啊。
金最后应该是想说这样一句话的。
眼前钻石星尘般的光点彻底消失后,只剩格瑞孑立于原地。
太阳落山了。
END

评论
热度 ( 2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