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续文)

夕凉凉凉凉:

后续


烂尾了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如果不能重复的话就请忽略我吧我只想刷个存在感……(你)


以下正文:






这次奇怪的经历金很快就忘了。毕竟烘焙屋的工作很多,他也只是个初三学生,又要忙中考还得顾着店里。开张时间是傍晚六点,关门时间就看他什么时候做完作业。忙的时候无暇他顾,只有夜深人静独自躺在床上的时候,才会偶尔想起那个少年被暮色晕得有些柔暖的银发和沉沉的紫眸。但跟随熟悉感而来的是微微的心痛,像咬了一口未成熟的苦涩柠檬。


于是他只好马上停止回忆,开启强制睡眠模式,让黑暗和虚无包裹自己。


是的,他从来没做过梦。


 


直到那一天。


金抱着一叠课本练习册掀帘子出来的时候,那个银发的身影又一次猝不及防地撞入他的眼帘。


他看不到那双暗紫色的眼睛,因为那个人背对着他拿着个托盘在柜台前挑选着,背后背着一个浅绿色带两道黑杠的书包,鼓鼓囊囊的好像装了很多书,似乎是个学生的样子。


心跳又有了急促起来的迹象,金连忙埋下头不看他,调整着呼吸告诉自己那不过只是个普通的顾客,顶多是个长得非常好看的顾客。


那天只是个意外,意外!


这么自欺欺人地自我告诫一番,金坐下来,摸出笔开始与数学试卷对战。


卡在一题相似三角形问题上的时候,一道颀长的阴影挡住了从斜上方射来的灯光。与此同时,一个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结账。”


“啊?哦、哦。”金有点慌里慌张地站起来,一边想着为什么他的声音像在哪里听过一样,一边拿了夹子和小塑料袋将银发少年选好的三片牛奶吐司装好,用纸胶带封了口,递给他。“六块。”


男生给了他一张十块纸币。金接过来,拉开放钱的抽屉,只找到两张一块钱的纸币,抠搜抠搜才又找到了一枚硬币,正找另一枚时,一声轻轻的叹息传入他的耳中。


“勾股定理啊,笨蛋。”


末尾的两字,竟然温柔得不可思议。


脑中“轰”地一声平地惊雷。金抬头,怔怔地与那少年再一次对视。


枷锁掉落。


前尘旧事,冲散白雾,排山倒海。


 


良久,失焦的蓝眸才重新聚起光彩。


金张了张口,唇角颤抖着,慢慢向上扬起,与此同时,第一滴泪水从眼角滑下。


“格……格瑞……?”


金颤声唤,嗓音沙哑得像是很久没有开口说话一般。晶莹的液体争先恐后地涌出眼眶,滴滴答答地落在那道没做完的题上,将“解”字洇开一片灰黑的水迹。


银发少年——就是格瑞——不知是喜是忧地又轻叹一口气,伸出手,将金的脑袋拢到自己颈窝间。“是我。”


金“哇”地哭出了声,用力反抱住格瑞,将遗忘了不知多久的伤痛与思念尽数宣泄了出来,泪水源源不绝地渗入布料,在格瑞的黑色外套上染出一大块更深的黑色。格瑞没动,只是将金揽得更紧了些。


暮色在米色方砖上悠悠流动,勾勒出隔了不知多少年才重新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影子。尽管这个拥抱并不是那么舒适——中间还隔了个颇煞风景的收银台——但谁都没有想放开的想法。


毕竟为了这个拥抱,他们损失过了几乎他们的所有。


 



评论
热度 ( 2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