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

夕凉凉凉凉:

 第一次投稿……麻烦了!@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小学生文笔请随便喷……


非常短小因为后面有一段想了想还是删掉了(你)


大概是大赛终局是格瑞杀了金获得了胜利然后重启的一个平行世界……?反正就是重生一样的沙雕梗


然后是金除了姐姐不记得其他任何人了然而格瑞还记得他之类之类的……自行脑补吧(去你的)


总之多多包涵了!废话太多了好像


以下正文:




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傍晚。


金正在将一盘刚出炉的牛角包一个个夹入柜台。


关上柜门的时候,门口的铃铛“叮叮叮”地响了起来,玻璃门被推开发出一声钝滞的呻吟。


“欢迎光……”


声音在目光触到门口来人时戛然而止。


初夏的晚霞尚有些羞涩,粉红的晕彩像是少女面颊上淡淡的胭脂。那个人站在玻璃门前,银发被镀成了浅浅的微橙,一双暗紫色的眸子半嵌着阴影,流转着古井无波的光。


像是穿越了千年。


为什么……会觉得……这么熟悉?


金愣愣地和他对视。


他没见过他,这是他能肯定的。这么出众的外表,见过一次就会留下很深的印象。


可是……为什么会有种……曾经和他经历过生死的感觉?


那种……亲切……信任……眷恋……还有……


还有……


心口突然开始抽搐,酸涩的疼痛像是冲破大堤的洪水汹涌地淹过他脖颈。呼吸一瞬间困难起来,他抑制不住地大口喘气。模糊中听到“啪当”一声,但他无暇去想那是什么。脑中浮起一片茫茫然的雾气,像是一具枷锁一般禁锢着压制着什么。黏糊糊的白色之下,有其他色彩在若隐若现。


什么……是什么……是我忘了的……忘了的……忘了什么……


痉挛般的刺痛从雾气中炸开,被囚禁的生物似乎从长长的沉睡中醒了过来,撼动着囚笼,低低咆哮着想重获自由。


是什么……到底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什么……


是谁……我忘了谁……那个很重要的人……最重要的人……最珍视的人……


“……格……瑞……”


“当———”店内的古董钟悠悠长长地吟唱。


金猛地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侧翻的世界。自己已经不知什么时候倒在地上蜷缩成了一团。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撑着柜台发了会儿呆。


格……瑞……


格瑞……是谁?


“格瑞……”他轻声念出那个名字,唇齿碰撞的规律熟悉又陌生。后知后觉地看向门口,没有任何异样。玻璃门一如既往地合得好好的,门楣上两颗晶亮的金色小铃铛也仿佛从未响过。


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左胸又有一丝隐约的痛感了。金摇摇头,将尚在盘旋的疑惑与不安抛到脑后,捡起掉在地上的盘子,又望了一眼门外。华灯初上,人流量也渐渐多了起来。要开工了。他想。


他转身回到厨房。门帘放下的一瞬间,暮色消失了。


黑夜降临。








也许会有后续……

评论
热度 ( 2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