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之时是他离去之日』

花嫁晶姬:

『日暮之时是他离去之日』


凹凸瑞金六十分主题:暮色
有点莫名其妙的刀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辛苦了


在金的印象中登格鲁星的日暮是很好看的。


在那个星球有一片十分宝贵的湖,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宝贵的淡水湖,就在格瑞和金的家的附近。湖没有名字,与其他星球的湖比起来,这片湖很是单调又无趣。不过这片湖却有一个十分神奇的地方:日暮时阳光的余晖洒在湖面上,湖水会变成奇妙的紫罗兰色。去湖边看日暮,这是小时候金除了和格瑞玩感到最有趣的事情。


湖天一色,天边的红晕被湖水奇妙地改变成了幽紫色,高高在上的太阳遮住脸庞打了个哈欠缓缓从西边落下,一天的劳累因太阳的落山就此落下了帷幕,只余夜晚的惬意与悠闲。


小时的金幼稚地认为日暮那灿烂无比的金色是他的代表,而夜晚里的星空是格瑞眼睛的颜色,他们本就是天生就会遇到一起的两个人。格瑞只觉得他的想象力很丰富,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也能被他硬拼硬凑忽然就变成了他们两个人。


很难想象凹凸大赛所在的这个星球的日暮竟然和登格鲁星的日暮一模一样,除了那片经过近黄昏的阳光就会变紫的湖外,就连太阳落山的角度也与登格鲁星的毫无毫差。


是错觉吗?他看到天地之间的分界线中出现了些许幽深的紫色,紫色的周围似乎还有层层涟漪荡漾。


是那片曾经让他每日欢笑的湖吗?


金擦擦天蓝色的眼睛,睁开眼睛时那片紫色已经变成了远处高山的绿色,山顶上还笼罩着日暮时的昏黄。


是幻境吗....


太阳在撒完最后一丝余晖终于下山沉沉睡去,月亮悄悄从另一边的天空露出弯弯的一角宣告夜幕的降临,天上的星星也终于脱离白天强烈的阳光得以在夜晚散发自己的光亮。


是错觉吗?金看见天上数以万计的星星是格瑞眼睛里的高光,夜幕中的紫色是格瑞眼睛里的虹膜,这世间的一切都以格瑞作为标本变得更加美好,那些日出日暮所带来的美好都是格瑞曾经看向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千转百转,经历了美好的痛苦的幸福的痛恨的,金才懵懵懂懂地发现,他就是亚特兰蒂斯里游上岸的鱼,几近搁浅时才后知后觉,原来格瑞才是他唯一的栖息之所。


日暮的余晖并不刺眼,却把金的心脏刺的生疼。


明明没有风吹没有沙粒,金的眼睛却无端流出眼泪,眼里那片蔚蓝色的海洋被风轻轻扬起波浪,下一秒海水就忽然打上岸边一发不可收拾。


可是凹凸大赛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再也没有格瑞的名字了。


金是一张遇火则燃的纸,被格瑞内心里微不足道的火焰点燃,火却由此熊熊燃烧,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烧得粉碎,而他却义无反顾。


这是爱吗?


对于金来说,


他爱格瑞。

评论
热度 ( 26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