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发雪】

楼不楼: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凡是武林中人,必知晓一个世俗之言,其言奇也,怪也。如江湖忽有不周之风,风中有人语“得青龙者得天下,护国运昌隆,可独步寰宇”,奇事;次日有青龙将于王庭,奇事;先王接盘,暴毙,怪事;此后有对此言不置一屑者,皆命途多舛,怪事。


而又有传言称,青龙一族,本性偏寒,胸口纹饰自胎中带出,是一朵八菱精致,冰蓝清亮的,雪花。



正文:


长夜漫漫,赶车星斗。

客栈后院便是花园,白玉莹泽,芳草青葱,花红迭翠。溶入这夜色中,轻风无声无息地吹开窗纱,花香暗送萦绕在屋檐下。

红木雕床上,格瑞突然睁开了眼,一双冰冷幽紫的眼眸在黑夜中银光流转。

下一刻,冰绡相互勾动,如蝴蝶般骤然展翅,一个黑影闪身跃进,快得让人看不清动作,只化成一片残影。


那是一个精瘦轻盈的少年,一脚搭在塌沿,金发倾泻,月光从窗外移进来,正好照亮了少年如玉般温润的侧颜。

“格瑞,你就不好奇我为何要来吗?”金手撑上床板,上身倾斜,一手勾住格瑞的领口,随着手指向下滑,金的笑容也越来越明艳。

就在衣襟将要完全散开前一刻,格瑞伸手握住了金细嫩的手腕,目光往左右一瞥,便知金此次是单独来的。

“没兴趣。”

金的手腕还被格瑞压制住,他使力一抽,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不能撼动丝毫,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身下的男子:“没想到格瑞你力气这么大,不过不打紧,接下来的事你一定有兴趣。”

格瑞看着金面上露出戏谑,忽然低下头,在自己的脖颈上不轻不重地擦过,格瑞浑身一僵,立即呵斥道:“你干什么!”

“都这样了还能干嘛,”金笑嘻嘻地扯开自己的玉带,手一扬便落到木板上,“当然是干你。”

“荒唐!”

格瑞一翻身,瞬息黑影缭乱,床板发出令人堪忧的声音,两人的位置立刻颠倒。

“哎,实在不行,你干我也可以啊。”金此刻双手被格瑞拉到头顶,衣衫凌乱胸膛大敞,格瑞的银发垂下正好落在金发红的耳边。

格瑞一怔,没来得及反应就听金继续嬉笑着道。

“今日我倒是明白了为何世人一直执着于对青龙赶尽杀绝。像青龙这得天独厚的容颜,盖世的武功,不把他们拉到自己身边,日后迟早是一个隐患,而既然自己得不到,毁了也不可惜。”

格瑞慢慢眯起了眼:“……那你是如何想的。”

“我嘛——自然是想拐一个貌美如花的来当小老婆,”金抬眸扫了眼格瑞的神情,忽然笑道,“不过也不是随便都行。”

格瑞死死地盯住金碧蓝的眼睛,呼吸相互可闻,带着点,潮热的气息,全然忘了此刻二人姿势的不妥。

“像你这样的——恐怕就不行。”

格瑞眼神一暗,自己也道不清为何有点烦躁妒意,松开金的手,便下了床塌,衣袍窸窣,转眼已佩戴整齐。而金却看到,格瑞胸口泛白的亮光突然逐渐黯淡。

“等等,格瑞,你胸前的雪花怎么……”

格瑞冷冷地扫了个眼刀过去,示意他不要多嘴,可金脱口的话却没能收回来。

“……怎么变暗了。”



“哈哈哈……”一声嚣张大笑倏忽响起,吓了金一跳,转头还没见到来人,骤然刮来一场长风。电光石火间,格瑞反手拔出放在床头的烈斩,手肘一抬,听到一声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擦出一串霹雳电光。

嘉德罗斯抵着铁棍,笑道:“听你们卿卿我我,恶心死了,格瑞,今日就是你的死期,看你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格瑞深吸一口气,下一刻背部绷紧,刀身紧贴棍子,游鱼般滑了上去,以一个及为刁钻的角度直取嘉德罗斯面门。

但嘉德罗斯是谁,大名鼎鼎的武林帮主,真正的顶尖高手,一手铁梃恁是耍得神出鬼没,无出其右。



他借刀棍的支点,向格瑞身后一翻,在空中便已调好了姿势,又是一棒落下。两人就这样来回交战了几十招,一串串电花激起又落下。

“听说你们这雪花大有来历啊——对吧格瑞?”

“到朔月便会突然融化,功力尽失。”嘉德罗斯一脸恶意,侧身格开锐利的刀锋。


格瑞看准一个时机,待嘉德罗斯一手支地,以自身为中心横扫出一棍时,轻盈一点,瞬间在嘉德罗斯手上“噼里啪啦”地弹了几个穴位,嘉德罗斯便仿佛被定住了,动弹不得。格瑞落地后又像羽毛般飞起,一声不吭便已夺窗而出。

“格瑞,等等我!”金大叫,脚下轻功一提,也追了上去,临别时突然插了一嘴,语气悠然。

“虽然你厉害,但是太嫩了,姜,还是老——得辣——懂吗?”

嘉德罗斯眉头一竖,却没有回话,只是露出啖人血肉的眼神,看来格瑞还把他的哑穴给点上了。




天若流沙,云汉飘渺。

格瑞捂着胸口失足摔进了冰冷的河水,衣衫已湿透,贴着瓷玉般的肌肤,隐隐看见最后一点白光骤得消失。他掀开交领锦袍,果不其然地看见胸膛随着呼吸起伏,上面毫无痕迹。

草丛眼下突然动起来,格瑞手紧握着刀柄,指节泛白,一脸警惕地注视着那团草地。

“哈,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金左手右手各提着两只小兔子,嫩绿的小草还粘在发端。

格瑞毫无意识地呼出一口气:“你来干什么?”

话一出口,两个人具是愣了一下,金的脸上顿时不怀好意起来:“朔夜何其长,没有我陪你该多寂寞啊。”

格瑞神色一凛,总觉得他那句哼出来的“寂寞”有点特殊的意味:“如你所见,我眼下功力全无,你想怎样我也奈何不了你,只是劝告你,你若无意就别……”

话未说完,一双手便环上格瑞的脖颈,飞快地蜻蜓点水般。金垫着脚尖,毫不在意自己的衣裳也被浸湿,鼻间具是花香杳杳。

金嘟囔了句:“我就是喜欢你不行吗。”

格瑞呼吸一乱,只见金又笑着在自己脸上啄了一口,手指卷起格瑞的银发,与自己的发丝相互缠绕,脸上红扑扑地像是滴血。

“以前我姐教过我,要是遇上喜欢的人,这样就能表达自己的爱意……”金看见格瑞眼底的迷惑,突然笑道,“不过你一个青龙肯定也不知道这么多。”

清风习习,化作漫天雪花吹落于河面……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

(完)

评论
热度 ( 4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