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神的拼图游戏

言未说:

六十分啦六十分!结果还是没赶上...悄悄艾特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碎片】

智障乱撸,没有螺鸡

就...以上


这是神的庭院,无际的草地上铺满了正四边形的拼图碎片,金色的神明抬头,笑。

“你也要来参加我的拼图游戏吗?”

————————————————

“格瑞~格瑞——格瑞大笨蛋!格~格~格~格~瑞!起来啦!”

“别吵!”他精准的伸手止住了某人聒噪的叫喊,才悠悠的睁开了眼。

被他捂住嘴巴的黄毛小孩不满地把他的手扯了下来:“是秋姐让我来叫你吃饭的啦!说起来格瑞你不是说要去修炼的吗?怎么睡在这里呀?”

——‘秋姐’‘修炼’。

他恍惚了一下,有些奇怪,他好像...不应该听到这两个词,至少现在,不该,而且他是怎么来这来着?

“格瑞你还要发呆到什么时候啦!快走吧,今天秋姐说会炖萝卜汤耶!”

奇怪的感觉,世界的某个地方出现空缺的感觉。

小孩看他半天不动,就直接牵着他的手,领着他回到了一幢有些破败的小屋,金发的温柔女性轻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回来了啊,格瑞,金。”

——‘金’。

违和感依旧,心却安了,是了,他叫格瑞,是这个家庭的寄养者,是这家的孩子“金”的发小,是...某个星球的遗子?

————————————————

闪亮的星星在窗外静静闪烁,耳畔是温柔的机器嗡鸣声,他从窄小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星光,勉强看清了四周的环境——

这是一个极小的船舱,长宽不到两米的地方竟堪堪塞进了八个座位和十几人。

他皱了皱眉,旁边的家伙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占据他那个一点也没有舒适可言的座位。

这是只有穷人才会坐的交通工具无疑了,那么他呢,他是来出行的,那他的目的地是哪来着,他又是,要干什么来着?

“下一站,凹凸中转站,请要去参加凹凸大赛的乘客下船换乘....”

啊,这样啊,他恍然大悟,他是为了来参加凹凸大赛才出行的,为了夺得第一,为了取得那个真相才来的。

可是,某片灿金却在他的眼前晃动不已,搅得他心神不宁。

“金”

唇齿间无意又自然的吐出一个名字,滑腻柔顺的像条鱼儿,进行这不知几次的巡洄。

————————————————

他一阵恍惚,鼻端满是硝烟味儿,视线再聚焦时面前出现的事鎏金的身影。

“喂,格瑞,你好像不在状态啊。”

在嘉德罗斯眼里,和他对打的格瑞接了他一击之后就忽然愣住了,脸上还带着显而易见的迷茫。

啧,这面瘫该不是被自己打成智障了吧?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勉强可以和自己玩(打)一玩(打)的人,居然才陪自己玩(打)了两次(架)就不行了?

“你太让我失望了,格瑞。”

收棍就走,王者(未成年)从不回头看对手。

他莫名奇妙的看着那个包子脸小屁孩,这货怕不是个神经病。

手上传来沉甸甸的触感,他下意识的一抬手,锋利的绿色大刀扬起一道危险的锋芒。

——烈斩。

他忽然就知晓了刀的名字。

所见皆可斩。

和刀的宿命。

————————————————

一个人的一生,不就是为了做些什么事,与和某个人或某些人分享自己的时光吗?

他怔愣地看着金色身影拉出一道耀目的天际线然后被更璀璨的身影重重抹去。

记忆如潮水而来——

在那个星屑飘散的夜晚,他本以为自己会为了真相与复仇孤狼般活着,孤狼般死去,却没想到过会有一个猫样的小家伙死皮赖脸的闯进他的生活,小家伙有着骄傲如阳光般的金发,初春融雪似温柔的蓝色眼睛与星星般闪耀的目光,他一直呆在自己身边,或吵或闹,他从不在意自己为了让他安静随手做的纸鹤草蜢有多粗糙总是大声说好,他当然不可能是只安分的猫,他会在别人冒犯他所在意的事物时亮出小豹子似的爪牙,却永远在自己身边时温驯乖巧...他那样好那样好,执着的在自己早已荒芜的心田撒下种子好生照料,于是真的长出细草开出鲜花生出大树洒下令人安心的荫凉。

可是他死了啊,就在这里,就在刚才,就在他面前,那个自称为神的满口无耻谎言的混蛋把唯一一个他愿意与之分享时光也不介意把自己的时光与他分享的人杀死了。

徒留他一人再次形只影单,孤身一人。

“啊啊啊啊——!!!”

他怒吼起来,那是最后的雄狼失去伴侣深切悲伤。

他高高跃起,手中烈斩应允他的心愿勾出菱角分明的线条,填充,变得巨大。

他不惧怕死亡,他早该死了,苟延残喘的生命与世界也不过只有金那么多的维系,他忘了曾在哪读到过一句话“死并不可怕,只是太孤独。”他不想金孤独,就像多年前金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不让他孤独一样。

为此,他可以放弃追求真相,也放弃沉稳冷静,压榨出所有力量,向神斩去——为了弑神,或求死。

这就是刀的命,也是他的命。

所见皆可斩,不就是为了把所有看上去不可能斩断的东西全部斩断的疯狂能力吗?

吼叫着的飞蛾,毅然决然的扑向了火。

————————————————

他的面前是巨大的鸟居,朱红的柱子足足有九米之高。

环顾四周,全是不知通向何方也不知有没有边际的黑暗,只有眼前的鸟居散发着莹白色光芒——看不见里面的情景。

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踏步走了进去。

光芒轻轻的笼罩了他,他身上染血的衣服渐渐变化,被拉长了,被缩减的,被扯去颜色,只余黑白。

走出鸟居的一侧,是空旷的草地,金发的孩子背对着他,在地上拼着巨大的拼图。

孩子敏感的感受到了他的存在,回过头来,水蓝的眼里满是笑意。

“你也要来参加我的拼图游戏吗?”


——end

我也不知道一开始想要写什么了,凑合着看吧!应该是各种记忆的碎片吧...大概...

评论
热度 ( 45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