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 】论如何强大的黑科技才能让整个城市停电(社会我瑞哥)

发酵的果酒子⭐:

【深夜】
第一次参加,可以说是很走心了……
tag打错了果咩……
我的天我的文笔好烂怎么办。
所以这个一看都是车的主题被我写的这么文艺真的好吗……
我一个小时完全不够啊……该表达都没表达到位……
希望不要嫌弃吧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以下正文。
――


格瑞走的时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
星星没有像童话中那样铺满整个夜空,零零落落地散在天空的各个角落。
整个天空都安静着,静静地听着两个人的对话。
没有乌鸦的啼鸣,也没有夜莺的歌唱,这个没有温度的深夜,有一点淡漠。


“格瑞,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金的声音怯怯的,像是在担心什么事。
“不久。”格瑞轻轻的摸了摸金的头发。
“嗯……到,到了那里,要多给我打电话啊!”
“嗯。”格瑞轻轻闭上眼。


远行者拾起自己的行李,与唯一来送别的朋友挥手告别。然后轻轻的,不带生息地,悄然离开了。
在他身后,被送别的人,凝望着他远去的背影。
这种仿佛要定义为永久的凝视,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不可能延伸到地平线,只能看着远行者的背影消失在黑夜,被一望无际的黑色吞没。
灯光闪烁,空旷的街上,没有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没有行驶的车辆,只是静静的站着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刚刚启程的时候,便盼望着他的归来。


――
格瑞在一所顶尖学校里的成绩非常优秀,今年被选为加拿大交换生,将离开这个地方,去地球的另一端。
金的执念很远,但是在远的执念也穿不过这坚硬的地球的直径。
是呀,是可以有很多其他方式交流的呀,但是,见不到人,他当然会觉得很孤寂的呢。
因为一双湛蓝的眼情,和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能直接对视了。


――
金很喜欢在深夜凝望窗外。
窗外的灯光慢慢黯淡,但还有几盏灯依然亮着。黄的,白的,作为微弱的光源,妄想照亮这黑暗的天空。
却只能点亮一个小小的空间,那小小的火焰,永远烧不上这空荡荡的夜晚。
各种各样的光照上天空,万家灯火,悄然点燃了一个又一个支离破碎的美梦。
也许,也许在地球的那一边,现在正是艳阳高照,花色的家猫,在家里慵懒的伸着懒腰,成片的花儿随风轻轻摆动,洁白的云朵在天上悠闲的散步,映衬着湛蓝的蓝天。
但是这里是夜晚,金要看什么呢?
很多呀。
一个空落的星星,一轮明亮的皓月,一朵在夜晚盛放的小花,一只慵懒的趴在窗台的猫,还有,还有……
一个人回来的身影。
每每想到这里,金总是会垂下眼眸,看上去有点失落。
想什么呢,格瑞回来,不是还有好一会儿嘛……


孤独的夜笼罩黑暗,也蒙蔽了一个孤单的灵魂的视线。


――
去年的金的生日,过得很仓促。
没有多余的人的陪伴,金白天都是一个人过的。
那天晚上,他并没有和以前一样,守在窗口,静静的看着夜幕笼罩大地的情景。他回到了房间,在桌子上,点燃了一支蜡烛。
然后他关掉了灯。
没有了来自上方的强烈光芒,这一簇小火苗在黑暗中无比的耀眼。金红色的火焰不时的变换着,跳动着,在呐喊一个离去的人的名字。
金趴在桌上,静静地凝望着跳动的火焰。火苗在起舞,在作曲,要做出天籁,让黑夜臣服。
但是,小小的火苗,在黑暗的逼迫下,也只能亮起一角。渲染到墙壁上的微光,跳动着。
金盯着火焰,金红色的光将他的眼睛吞没,他清澈的眼眸里,此时只映着那灿烂的火焰,那跳动着的火星。
蜡烛滚落泪珠,好像是被火焰的执念折磨得痛苦不堪,又好像是在为一个孤单的人哭泣。
此刻,只有火焰的淡淡的燃烧的声音,除此之外,世界都是安静的。
金也沉默着,没有说话。
孤单的人身边,不需要太多语言。


有时候,语言,其实还是需要存在的。
就像,一个人生日的时候,没有一句生日快乐,那,真的只能是一个人的生日。
金拿出手机,拨通了表最上面一个人的电话,稍微抬头,看着只有微光闪烁的天花板。
号码拨通,金浅浅的笑着。
“喂,格瑞,上午好呀。”
“金。上午好。
“……金,生日快乐。不能送礼物抱歉。”格瑞稍微顿了顿,吐出这句话。看样子好像是准备了很久,但是好像除了这句话之外,再也没有什么能传达过去的真正的心意了。
“没事没事!”金笑着,连连摆手,“能收到格瑞你的这份心意,我就很满足啦!
“那个,格瑞呀。”金的手慢慢垂下来,搭在桌上,上面跃动着火光。
“嗯?”
“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我很快会回来看你。”
又是这一个对话,金每天都会问这个问题,格瑞每天都会回答这句话。
“格瑞呀……”金轻轻的趴在桌上,眼睛盯着被火光映成黄色的白色的桌布。
“嗯?”
“早点回来好不好?我好想,好想你。
“你快点回来好不好?我好想,好想见你。”
“……嗯。”
再多加两句言语,便草草的挂掉了电话。
金沉默了一会儿,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把整个头都扣在手臂里。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明亮的灯光,只有一点点微弱的火苗,抵抗半屋黑暗。


――
金记得小时候,他和格瑞在老家,经常半夜跑到院子里看天上的星星。
没有多余的灯光,周围的人家也已安静。只有不知名的虫安静的叫着,不知名的鸟安静的唱着。
才没有灯光的情况下,天上的星星十分明显。那是宏伟的银河,在黑暗的街上流淌,在黑色的水流里,漂浮着一朵朵琉璃灯花,照亮每一个人的心。
“格瑞,你看!那颗星星好大,好亮啊!”金手指着一颗很亮的星星,笑着。
“那是北极星。”格瑞说。
“诶,是吗,格瑞懂得真多!”金回头看着格瑞,嘻嘻笑着。
却不知道这纯洁无瑕的笑容,让某个人极其冷静的心,也呆楞了一秒。
“唉,希望以后都能看到这样的天空啊!”金回过头,看着美丽的星空。
格瑞深深的凝望了金的背影一眼,也把目光转移到耀眼的星辰上:“嗯。”
浅浅的星光下,柔软的草地上,两个人并排坐着。他们之间距离很近,心的距离,是否也有这么近呢。


――
“唉,格瑞。”金看着黑色的天空,喃喃自语,“希望现在能看到像以前那样美丽的天空啊。”
黑色的天空没有眼睛,她闭上她能震慑所有人的眼睛,不愿再去看一眼这个世界。
是啊,希望吧。


――
金照例抬头向外凝望。
今天天气很好,天上没有过多的云。
突然,断电了。
黑夜的来袭是那么突然,但却那么迅猛,瞬间渗透了每一个角落,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令人不耐烦地呜咽。
金没有过度的惊慌,他甚至连动都没有动。
但是,接下来,从自己开始方圆不知道多少里,反正视线可及的地方,灯光都如波涛般暗去,像一个猛烈的大浪扑上了海岸,什么东西推翻了多米诺骨牌。
金住的楼层很高,基本上是可以眺望到全城的景象的。这个城市怎么了?
但是,在没有地上灯光的夺眼的情况下,黑夜也开始显示出它的真容。
天空也没有真正的不屑于再多看一眼人类,那是我们的母亲,一直很在乎我们,只是她悄悄地收敛自己的光彩,只留给有心人看。
她的眼睛,是那么的耀眼,虽然照不亮整个大地,但是能照亮整个天空。
金惊讶地张大了嘴。
“金。”突然从前方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无比熟悉,那是金无比熟悉的声音。只是,这段声音不再存在于电子产品里了,就在他面前,通过面前的空气的振动传到他的耳朵里。
有花飘落。
格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对面的那幢楼的楼顶,站在金的视野的中央,站在星光闪烁的大地上,沐浴在漫天星辰下。
他穿着黑色西装,手里捧着一把玫瑰花和一个盒子,想想也能知道这是蛋糕。
玫瑰花娇艳的花瓣在星光下显得更加美丽,或许丧失了原本的光芒,但是现在的它,如钻石一般耀眼。
“生日快乐。”
面前的人淡淡的说着,沐浴在满天的星光之下。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评论 ( 1 )
热度 ( 115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