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听(凯莉)说啤酒和告白很配哦

楼礼溚: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打扰啦! 赶个末班车(跪地道歉)


一个酒后曲折的直球告白?




“格瑞!我丢了一件东西!”


金在凯莉“你个笨蛋本小姐实在看不下去了你们俩再没有进展是不是密谋要急死我”的温馨支持下终于鼓起勇气去实施一个伟大的计划——向格瑞表白!哦当然计划由凯莉大佬友情提供。


    跟每一次预演都完全不同,真切地站在格瑞面前,直视格瑞紫色的双眸,那种面临审判般摆脱不得的压迫力让他压抑不了异常快速的心跳。他忽然觉得喝酒就是个错误,酒精的刺激非但没有带给他更多勇气,反而更加剧了他心脏不要命的跳动。他花了天大的力气才控制住声音的颤抖,一气呵成地说完了这句话,把心虚和紧张尽数掩藏进垂下的衣袖里握紧的双拳中,祈求般等待着格瑞的一句“丢了什么?”。


格瑞看着金红扑扑的脸蛋,暗自决定明天一早把喝剩下的酒全扔给隔壁雷狮,以后得看住金少让他碰酒。他边想边了然地从包里掏出一根黄色的棍状物体——


“你的伞,”摇摇头无奈地递过去,“今年第三次了,金,下次再丢伞我可不负责帮你捡。”


“诶?”金收集得满满的勇气一时失去了努力的方向,紧绷的心弦骤然放松,就像被人从飞机上丢下来四面八方被无法承受重量的空气包围的失重感,来不及回忆是什么时候丢的伞,只顾急着向格瑞辩解:“不是,格瑞,我要说的不是……”


“你说这个?”一只印着黄色箭头的小布包在格瑞手中晃了晃。那形状有些眼熟……


金下意识伸手去够:“我,我的钱包!”


格瑞把手一扬,举到了金跳起来才能够到的位置:“第五次了,金,我上次说了什么,嗯?我有没有告诉你下次再丢钱包我会干什么?”


“惊慌失措.jpg”金觉得自己凝固在脸上的表情可能碎裂成了一片片,怎么办怎么办剧情走向完全失去控制了!诶我真的丢过这么多东西吗?钱包是什么时候掉的,完全不记……


他控制不住思绪的回溯,回想起上一次把钱包落在甜品店的场景,又连带着想起上上次弄丢水杯,再上次的围巾,以及丢过不知多少次的手套……


“你要把浑身上下的东西都丢完是不是!你怎么不丢帽子啊,你怎么不把你自己丢了啊?哎,算了算了,你迷路迷得还少吗,一转眼就不知怎么回事跑到什么圣空星、雷王星去了,你怕不是要气死我!”秋姐从前恨铁不成钢的语调从记忆里翻出来回荡在耳边,金诚心诚意地对着地板上的小箭头花纹忏悔着瑟缩了一下,抬眼又撞上了格瑞无奈的眼神。


额,格瑞上次说什么来着?好像是扣我一个月零花钱……?


想到他身世坎坷命运多舛的钱包,想到他即将因某人的暴行而告别心心念念的蛋糕零食整整一个月,金委屈巴巴地撇着嘴角,觉得与其遭受只能看不能吃的精神凌迟还不如给他个痛快。如果时间能倒转,他简直想扇几分钟前自投罗网的自己几个巴掌,要不现在也不会恨不得把自己叠吧叠吧塞进地缝里了。


但金不是会因挫折而消沉的人,他很快正视现实,发誓要从发小那里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讨好地冲格瑞笑了笑:“格瑞!我下次一定注意,绝对不会再弄丢了!你不要克扣我的零花钱好不好?”格瑞仍旧面无表情,“我、我帮你洗一个月衣服怎么样!……那拖地一个月?”


金从格瑞一贯冷淡的眼里短暂地捕捉到“你不给我添乱我已经谢天谢地求神拜佛了”这一讯息(添油加醋的),自己的作战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至少格瑞的怒气值肯定比刚才降低了不少。他预料到格瑞的下一句话一定是“不行”,然后结束话题转身走开,但是过两天只要我不惹事,他肯定又会偷偷把钱包放在看似隐蔽的地方假装让我自己找到的。


——“你丢了什么?”


“???”


认为金因转换话题而反应不及,格瑞体贴地补充了一句:“一开始你想说的,丢了什么?”


猝不及防之下,金在“什么啊我再也不喝酒了假酒害人我的独家读瑞术都失效了!”的懊恼震惊之余顺带着有一丝“原来他注意到我要说的话了吗不愧是格瑞”的欣慰。


不过现在的情况是不是十分不妙?事已至此,还能愉快地告白吗?!


金决定趁酒精的作用还没过去硬着头皮执行计划,反正最后失败了也可以说成是酒后的恶作剧,很符合我的风格嘛。


“格瑞!我丢了一件东西,有人把它偷走了!


“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偷走了,但是都怪我太笨,直到最近才发现。


“我的东西在对方那里被保管地很好,现在我想把他的那件东西偷过来,你,你明白吗?”金看上去快要被自己意识流的笨蛋一样的表述弄哭了。


格瑞只沉默了几秒钟,显然他跟得上节奏:“是谁?”


“——你。”金低下头,不敢直面来自对方的审判,只希望那一句“不行”来得慢一些,给他留下调整情绪笑着说出“我开玩笑的啦”的些微时间。万一,万一是别的什么回答……别做梦了,金。


忽然之间金被整个抱住,对方底下头把脸埋进他的肩窝:“你早就偷走了,金,很久很久以前,比你想的还要久。”声音低沉,只有金能分辨出其中的颤抖。


鼻腔里被来自格瑞的味道灌满,金突然觉得喝酒也不是一件坏事。看吧,那个“万一”真的实现了,凯莉的计划真是太厉害啦。


“格瑞,你能不能不要用芦荟味的发胶了?下次试试草莓味吧。”


“……嗯。”



评论 ( 1 )
热度 ( 68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