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无效的魔法

墨-请家属交出旺仔牛奶:

BGM:RADWIMPS いいんですか?


CP瑞金


○深夜六十分主题:魔法/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日常在破自己FLAG,总之我也是能听歌写东西的人了虽然听到头晕了【】


○一点预警:迟钝瑞X开窍金/总之相当ooc就是这么回事了【坦然接受】


●短/日常随意/我流世界观【就是并不知道是什么世界【。


ooc前提


  正文↓


  


  “这······这不好吧?”金虽然这么问,但是眉梢眼角都是一种跃跃欲试,脸上明晃晃的是‘这非常好’。


  凯莉手上那一管粉色药剂晃荡一下,看着金那双蓝眼珠子一动不动跟着晃动一下,一手撑着一边桌面,漫不经心笑道:“真不要啊?”


  金一改前一刻心口不一模样,眨巴着要亮出光来的蓝眼睛,双手伸过来,十分坦荡荡。“当然要。”


  凯莉嗤笑一声,让金拿走了。


  “但是金。”紫堂幻在一边欲言又止,他看起来比当事人还要忐忑。“我是说,这个本人不知道情况下用了的话,是不是不太好?”


  “啊?”金张了下嘴巴,似乎有些不能理解。


  凯莉在一边看了眼紫堂幻,她作为一个看好戏专业八卦人员,相当合格的给金翻译重复了一遍。“紫堂幻是说你要在下药前要问格瑞愿不愿意吗?”


  瞬间不能放明面上的事被赤裸裸晾在心照不宣的三人面前。


  金听懂了,但明显还是脑回路清奇的,竟然觉得两边都可行。


  “我会问啊。”金宝贝的两手握着那管药,还确定了下那塞塞得好好的,笑的一脸迷的自信。“所以格瑞答应了就行了啊。”


  紫堂幻本来只是想隐晦的提一下,一说明白还得到这么令人惊愕的答案,紫堂幻整个都有点获得常识外的非正常信息,他其实一直觉得金来自别的星球这种事也是说不定可能的。


  “那你为什么?”紫堂幻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凯莉在一边斜了他一眼,让他有什么话还是说完,但是紫堂也不知道想了什么,摇了摇头。


  这种状况实在太奇怪了,结果连串想下去一归类为因为要做这件事的是金就觉得实在太正常了。


  金笑嘻嘻,他不懂友人担心什么,一切对金来说都是相当粗巨大的线条可以一抹解决的。


  “那你打算怎么做呢?”凯莉在一边没那么能操心,反正她做的药她这个幕后主谋锅肯定背定了,她做的事可太多了,看好戏比较重要。


  “当然是立刻,我过会就去告白。”相当行动派的金说到这里,仿佛只是去做一件刺激的事情,兴奋的脸颊微红,完全出于跟自己要做的事应该的两个反应。“然后格瑞拒绝我,我就会说没关系,只要他喝这个就好了。”


  “·······啊?”紫堂幻的眼睛从鼻梁上滑了一下,紫堂幻瞬间觉得自己眼前的世界说不定是假的,因为他听到的实在非常玄幻。


  “行啊,告白失败了毕竟也要一点安慰品嘛。”凯莉倒是相当适应良好,这个自然程度简直让紫堂觉得他们两早串通好了,而不是金突然来向凯莉问魔法药水。


  而且这么扯淡的调侃,金竟然露出了点不好意思的笑。“格瑞之后肯定又要骂我笨蛋了吧。”


  紫堂幻张大了眼睛,错愕的看向金,金竟然没否认。


  “我喜欢格瑞嘛,所以只是一小下没关系的吧,反正我缠着他一定会同意的。”金嘟囔了一下,这么说紫堂幻一下明白了。


  有时候金看起来就是没心没肺的小傻子一样,但有时候做起事来又让人莫名觉得他或许又是知道什么。


  紫堂幻正这么想,金就说道,他举着那管魔法药水,真诚又认真的让自己朋友安心:“放心啦,紫堂,我懂你的意思,但是格瑞没答应我就不会用的。”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他还对他用呢,自己不会难过吗,要了这么一个可能只有一秒的短暂时刻就够了吗。


  紫堂幻没问出口,他望着这样开心的金觉得自己问不出,仿佛会得到不好的答案。


  金眨巴眼睛,自言自语又像是回答。“唉我也不知道,但是喜欢真的很难懂啊,我真的很想让格瑞也喜欢我。”


  “只是一下下的话。”金在手里比了那点微小的量,那点微末的小就让蓝眼睛弯成笑弧,仿佛因此十分满足。“反正我问过格瑞了,他目前没有喜欢的人,那没关系的吧。”


  “你要的话我可以做的更久一点。”凯莉难得发点善心的善解人意。“不过这药可不是测谎仪,就算有喜欢的人也会强硬转到你这边的,除非。”


  凯莉还没说完,金咧了下嘴。“那肯定有用的,格瑞不会骗我,谢谢你啦凯莉。”


  “不客气。”


  凯莉看金瞅着天色就要走,傍晚余晖从实验室窗台斜下,金踱着开心的小步子跟他们挥挥手。“打扰你们实验了,真没想到凯莉你这真的有这个药唉,应该不是知道我要来吧?”


  “是啊。”凯莉一脸自然,开着玩笑。“不过这药用在那个一辈子都可能没有喜欢人的格瑞身上可能没用哦。”


  金呆了一下。“格瑞不至于这么厉害吧。”


  凯莉搓了下下巴,莫测高深的胡诌,“这个魔法的前提可是必须心有怜惜之情啊,你确定那个跟性冷淡没差的人会懂吗?”


  金被唬住了,紫堂在旁边沉默了会,还是帮腔。“金你去吧,魔法药多少还是有点用的,凯莉的成绩可一直是我们这年纪第一。”


  凯莉配合的一脸被揭穿的样子,挥挥手,金欢欢喜喜再次跟他们道了再见。


  桌上的那点实验快完成的七七八八,凯莉确实早就做了那管药。


  紫堂收拾着仪器,他不是很懂这方面的事情,所以想起刚才凯莉一半的话,突然问道:“那药除非什么情况可能无效?”


  凯莉从口袋里拿出跟棒棒糖,抽了纸袋含嘴里,嘴里咔吧了下糖果,才笑眯眯的回答:“只有一种特殊情况,不过约等于无,世界真有那么巧的巧合的话,也不该是从求药的人身上出现的。”


  紫堂幻问道,“什么情况?”


  凯莉回答:“······”


  紫堂幻想了想,妥协了:“好吧,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了,希望金之后能开心点吧。”


  凯莉反而没答应,她一指敲了下桌面,似乎想到什么,突然露出莫名笑容云淡风轻就推翻了自己刚才的话:“嘛,约等于无这种情况本身说明还是有点的吧。事实没有绝对。”


  紫堂幻沉默了,他不是很懂这个世界了,魔法可能还更好懂一点。


  ******


  金跑去高年级的课堂教室已经下课了,实验作业是一回事,高年级的科类太多,加上格瑞几乎就是个埋首学习上的顶尖知识分子,一下课跑另一个教室,那就很难遇见了。


  但是今天似乎注定运气超出的好,当金气喘吁吁走进教室时,本该空无一人的教室留着格瑞一人,他坐在教室里拿着那根有倒钩的刀型桃木杖正欲挥动,因为卡住了什么而锁眉沉思。


  金的动静很大了,所以格瑞一抬头就看到了金,一层浅金色镀在这个教室时,格瑞仿佛才察觉到自己呆了很久。


  “格瑞!”


  金走过去,额头那层薄汗坠落下去,格瑞转手就收了魔杖,心思刚沉下去,金已经跑到了他的眼前,夕色落在金色的发上,灿烂的笑颜上,除了太过温暖一时别无形容。


  格瑞皱了下眉头,似乎不理解金这么忙着找自己,不过又相当习惯,于是他也没问。


  果然金自发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但是仿佛太过自然的语调与内容终于超出了格瑞的预料,格瑞研究了半晌的时停在这一刻无需任何咒语和魔杖就达成了。


  金微红着脸颊,喘着气,带着那点叫他名字时愉快的小尾音,简直是一气呵成自然的说道:“格瑞,我喜欢你。”


  格瑞还没怎么反应,金深吸一口气,挥舞了下手臂,面上是雀跃和坦然,他的告白看起来跟普通人理解的不是一回事,因为金看起来是那么开心。“我真的喜欢你很久很久了唉,格瑞。”


  “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开心的不得了。”金在空中比划自己,他指着自己的心口,认真看着坐在座位上的格瑞,仿佛根本不需要他做什么回应,这就是他的一场独白。“格瑞,我喜欢你喝牛奶时的样子,喜欢你看书的样子,也喜欢你骂我笨蛋的样子。”


  “·······”格瑞没回应。


  不过格瑞觉得金应该还没结束,不知道他准备了什么奇怪的演讲稿,这种一在临场就靠自我发挥的人,格瑞可以猜到金搜的那些东西有八成是没用上的。他虽然理智的这么想,但仿佛又觉得什么东西扔进了名为平静的湖面,波纹荡开了一丝奇怪的愉快。


  果不其然,金张了下嘴巴,原来的一气呵成就此遭遇了堵车,之后的东西全都在连环车祸里湮灭的一干二净,金张了半天嘴巴,干巴巴的抿了下,“我总觉得应该还有点什么的。”


  格瑞难得体谅,旁边的椅子被他拉过,金呆呆顺着坐下来,格瑞把手杯扔给他,“可以跳过这些。”


  “喔。”金应了一声,似乎对这自然的态度也没什么不良适应,接过水杯晃悠悠喝了会,显然心思不在上面,一静下来就是原型暴露,左右望望,局促难安,仿佛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


  格瑞倒是还是非常自在,他一边将那些课本收归进了包里,一边问,“还有什么?”


  “额。”金本来还觉得有点难开口,告白实在是一种特殊的场合,但是除了一开始打了格瑞措手不及,现在淡然下来,格瑞这一问仿佛又瞬间把一切变回了平常的样子,于是金瞬间又像可以被允许无法无天的活泛起来,很自然的又一次超出格瑞的预料,坦荡荡的拿出了药。“你能不能喝了它?格瑞。”


  粉红色的管药不多见,更何况液体里时不时冒出爱心的气泡,这是独特的爱情魔法药。


  格瑞紫色的眼眸透过那管粉红色的液体望向另一端的金,一时意义难测,金眨巴下眼睛,他知道自己不用告诉格瑞,格瑞一定能懂意思。


  格瑞却问道:“你为什么要我喝?”


  仿佛这是很难理解的事情。


  金有点猝不及防,如紫堂和凯莉所料,他想的还是太简单,金的选项一直是格瑞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格瑞会拒绝,然后金就可以缠着他喝,格瑞就会喝。


  然而这样模棱两可的态度不在金的预料,于是金被问的脑袋空白一片,这一刻终于变得紧张结巴。“因为我喜欢······喜欢你。”


  “可以吗?”格瑞问的很轻,他的音调总是偏低,带着一种冷冰冰的味道,但是一轻起来,让人立生一种这人温柔到骨子里的错觉。


  金被这一问听得头皮麻了一下,但格瑞无觉,他是怕伤害眼前人,于是又轻了几度,带着一种更让金要命的逃不开的柔软。


  “可以吗,让我这样喜欢你?”


  “可以啊。”金也跟着那调子回答的很轻,他不是格瑞,高扬的少年音轻软下来,仿佛带着点微颤的可怜。


  但是金扑簌那双蓝眼睛,笑的开心的不得了:“因为我想让格瑞也喜欢我。”


  “我不知道,这样也可以吗?”格瑞回答他,他看着少年扬着开心的笑容,不动声色的看到那点失落藏进笑弯的蓝眼睛里。


  “格瑞,用了药不就知道了吗。”金恢复着活力,他扬着笑容。“你可以当做测试,刚好我也想感觉格瑞的喜欢。”


  金歪了下头,刺目的夕阳在渐渐落下,那点耀目落在金的脸上,金的声音仿佛也随着暗下去的光要低到听不见。“格瑞没有喜欢的人话,请喜欢我一下下,可以吗?”


  格瑞没有回答,就像是如金所预料的,格瑞叹息了一声,一手揉了一把柔软的金发,低声叫了他一声。“笨蛋。”


  一般这时候是格瑞总是被他缠的无奈应了。


  反正我本来就是笨蛋呢。金想。


  


  下药很成功,光明正大的成功。


  格瑞喝下去的瞬间,天光刚好彻底从天地间落下了,深蓝色的天幕之下,星灯魔法从黑暗的世界中被点亮,就是教室里也因为人的呼吸声而激活了夜课时专用的日光魔法,这方便学生也可以如感受白日一样勤恳,不过该累的还是会累的,而该清醒的还是该清醒的。


  金觉得自己即将要做一个梦时,就被猛然浇了一头冷水。


  因为格瑞神色未变,唯一变化的那空管子被依然冷静的格瑞递还给他。


  金呆在那里,他脸上不知道应该表达什么表情,于是这让他显得有点木讷。


  格瑞甚至蹙了下眉头,他做了评价:“这个魔法药水时效应该刻意调制过了,不出意外可以有一天的效果。”


  然而出意外了,原因不明。


  “这样。”金反应了一下,然后突然很严肃的问。“格瑞你是不是有两个嘴巴?”


  格瑞:“·······”  


  格瑞弹了下金的额头,金立刻吃痛的捂住了额头,这时候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就是可怜兮兮的咕哝,“真不会让凯莉说中了吧?”


  格瑞挑了下眉,金闭了嘴,看起来绝口不提凯莉的调侃。


  这看起来应该期待的事似乎应该一下无疾而终,金失落的低下眼睛,以至于根本没注意到格瑞的耳尖红的跟要滴血没区别。


  格瑞淡定的拿起魔杖和包。“我等会还有课。”


  “那格瑞。”金欲言又止,无效的魔法让金觉得自己很愧对凯莉,不过金现在更难过另一件事,“你真的不打算喜欢别人了吗?”


  格瑞动作一顿,向他告白的人不是没有,金是他的竹马,这对他来说其实是不可理解的,于是他问。“喜欢你吗?”


  “不是,不。”金慌张的挥一下手,又很快像个做错的孩子背过手去,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惭愧的自白,“因为我知道格瑞会允许,所以我才做这种事,反正格瑞没喜欢人的话无所谓吧,我是这么想的。”


  “对不起,格瑞。”金道歉。“不该是这样的,我对你做了坏事。”


  格瑞沉默了会,这一会对金来说像是时间禁锢了空气一样让他窒息,而后格瑞告诉他:“没关系。”


  其实金没说错,格瑞想,格瑞确实无所谓,因为是金的要求,也理所当然会答应。


  他们从没去细想过这中理所当然的因果,所以格瑞在此刻才更想走开,他冷静的一步步走着,仿佛冷静的一种节奏,可是格瑞不能阻止内心鼓跳。


  爱情的魔法药水确实没有效果,可在金失落的低下眼睛的那一瞬间,他听到的是自己一贯会有些过快的心跳声。


  那心跳声就像在打趣他,你真的,真的不知道啊?


  格瑞的伦理知识又在他的脑中回答他,爱情魔法药会让喝下药水的人在第一眼就不可自拔喜欢上对方,如果没有效果那只有一个可能。


  你本身就是爱着对方的。


  END

评论 ( 4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