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魔法新纪元

圆企鹅65987:

OOC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在很久以前,老国王被魔法师杀害了。


新上任的国王憎恶这股力量,同时也畏惧着。


“魔法是邪恶的!”他说,“我决不允许任何魔法师……不,任何拥有魔力的人出现在我的王国里!”


从此,猎杀魔法的时代到来了。


 


 


金是个普通的小孩,外表上。


就在某个平常的下午,他在家后面的树林里为隔壁的奶奶捡一些松果做蛋糕,却在树林深处遇到了一个浑身是血倒在草地上的人。


 


顾不上从怀中洒落到地上的松果,金急忙跑上前去,他注意到四周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野兽的足迹,树干上也有入木三分的抓痕和牙印。


结合之前姐姐提醒自己小心魔兽,金大概推测出眼前的这个人是被魔兽袭击了。


 


再靠近一点,金才注意到这也只是一个比自己大一点的小孩,他的腹部被划了三道血痕,鲜血从那几道骇人的伤口里流出,渗透到土地里,小范围内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血腥味,头部似乎也被撞出一个伤口,与腹部的伤口相比不是那么致命,但是溢出的血液依然将他白发染成了红色。


 


金捂住鼻子,小心地把他的衣服掀起来,丝绸的布料手感很好,也没有什么粗纤维留在伤口里。


 


伤得很重,如果不赶快治疗这个人会死。金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


 


金环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任何人之后,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手放到伤口的上方。


 


晦涩的咒语从金的嘴里传出来,虽然七岁小孩的声音还太过稚嫩,但是丝毫没有孩童那样的天真。


 


腹部的伤口逐渐愈合,原本需要上药静养数月才能愈合的伤口在几秒内就已经消失不见。


金松了口气,再次环视四周,确定没有人经过。


 


是的,金是个魔法师,一个诞生在猎魔时代的魔法师。


在他更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魔法天赋,像是让杯子悬空漂浮啊,凭空变出一个火球啊,这类的小魔法金甚至不用念咒语。


而咒语金也不用刻意去学习,仿佛烙印在灵魂深处一样,普通魔法师需要背的成段成段的咒语金脱口而出。


 


他的姐姐也一直提醒他,不要随便在外面使用魔法,金也明白被抓走会有什么下场。


毕竟当时的鲜血一直从主城流到郊外呢。


 


格瑞在黑暗中挣扎,魔兽的利爪像撕碎一张纸一样轻而易举地划破了血肉,皮肤和肌肉破碎的声音微弱但清晰,剧痛将他带进了黑暗。


 


黑暗,冰冷,孤寂,这是格瑞最后的感觉。


 


当他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一阵魔法的吟唱传入他的耳内。


 


这附近有魔法师?!在皇宫长大,从小被灌输“魔法是邪恶的”概念的格瑞立刻提起了十二万分的警惕,这让他忽略了腹部暖洋洋的感觉。


 


察觉到旁边的人似乎有了反应,金欢喜了一下,急忙询问:“你没事吧?伤口还痛吗?”


 


格瑞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想象中披着黑色长袍一脸皱纹的凶恶脸,而是一个幼童担忧的脸。


 


错愕了一下:“啊……啊,没事了。”直起上半身缓慢而警惕地环视四周,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撩拨到那脆弱的神经。


 


金有些为难,眼前这个人头上的伤口还在流血,但是人已经醒了,如果自己再为他治疗的话势必会暴露自己会魔法这件事,而从他的服饰上来看,非富即贵……


 


在治疗与保密之间左右为难了一下之后,金绞着手指对格瑞说:“那个……接下来发生的事,能不能请你保密?”


 


突然被要求保密的格瑞愣了一下,趁着这个时段金再次吟唱起了咒语。


 


意识到自己眼前这个小孩就是魔法师的格瑞刚想要反击,额头上的温暖感制止了他。


 


他…………是在为我治疗吗?不是说会魔法的都是坏人吗?格瑞第一次对自己学到的知识产生了怀疑。


 


金拿开了自己的手,格瑞摸了摸刚刚还在刺痛的地方,疼痛已经消失,手指反馈回来的也只有光滑的皮肤触感。


 


“你……”格瑞想问他为什么会魔法,为什么要救自己,却被他打断:“你叫什么啊?啊!我叫金,是这里附近的居民,刚刚的事情,要保密哦。”


 


“我叫格瑞,”格瑞点头致谢,不管怎么样,金救了自己,“刚刚那个……是魔法吗?”


“是的。”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格瑞的心一沉,父王的声音在脑内盘旋。


“魔法师都是邪恶之人,如果遇到,必诛之。”


 


一直信任这句话的格瑞却产生了动摇:一个刚刚用魔法救了自己的人会是坏人吗?难道是想要借此机会潜入皇宫的人吗?但是自己这次出来狩猎只是一时兴起,没有任何计划安排,即使想要埋伏在这里时间上来看也不太可能……


 


在格瑞沉思的时候金惊叫了一声:“啊!糟糕了,已经这么晚了,我松果还没给奶奶送去呢!”


 


起身捡起松果,金刚想走,但回过头:“格瑞,今天天色也不早了,要不你先和我回去吧?明天早上我再送你回去?”


 


原本应该保险起见是拒绝的,但是想到现在自己这个样子一个人没办法保证能安全地在这个有魔兽出没的森林里度过一晚,思考了一会,格瑞同意了。


 


 


两个小孩互相扶持地走出林子,期间格瑞还帮金拿了一部分的松果。


 


“是金啊,怎么这么晚了才来啊,以后不可以了哦,松果蛋糕我第二天也可以烤给你吃,晚上太危险了,最近还有魔兽出没,要更加注意安全才可以。你后面的那个孩子……?迷路的小孩?以后可不能一个人出门呢。”


 


将松果交给奶奶之后,金带着格瑞回了家,在享用了一顿水杯与汤匙齐飞,蔬菜与浓汤共舞的晚餐后,格瑞和金躺在一张床上。


 


“金,你觉得魔法是好是坏。”格瑞仰躺在床上,目光没有聚焦在天花板上,像是隔着天花板在凝视着什么。


“一直以来我都被教导‘魔法是坏的,魔法让人受害’,我也深信不疑,但是今天发生的一切都颠覆了我的想法。”


 


金靠在枕头上:“我也不知道。或许魔法是坏的,比如那头袭击你的魔兽,但是也有好的,比如我救你用的那个。”


“格瑞你明天就要走了吗?”


“恩,不然我的父亲会担心的。”


 


“那么,我提前给你一个饯别礼吧。”金突然起身盘腿坐在床上,格瑞也双手撑在身后坐了起来。


金双手横放在胸前,像是托着什么,银白色的光芒一点点浮现在手上,凝聚成一个光球,金猛地将光球抛向天花板,无数的光粒四散,停留在天花板上,一眼望去,就像是一个星空。


 


“漂亮吧,”看着格瑞呆呆地望着那片星空,金笑了笑,“这也是魔法哦。”


“魔法也不全是坏的,至少我不会拿来干坏事啦。”摸了摸后脑勺,“虽然不是很懂,但是姐姐说,魔法是工具,它的好坏取决于使用的人。”


 


“金,你希望魔法师能重新走在阳光下吗?”良久,格瑞突然问。


但是没有得到回答,大概是累了,金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格瑞走的时候金还在睡,秋把格瑞带到主城的门口。


“秋姐你放心,金会魔法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就到这里吧,剩下的路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那好,你小心。”


 


 


 


失踪的王子殿下回来了。


八年后,国王病逝,王子格瑞成为了国王。而格瑞当上国王的第一件事,就是撤消了对所有魔法师的通缉。


“魔法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它仅仅是一个工具,好的人用它,它就是好的,坏的人用他,它就是坏的。我们不应该恐惧它,而应该试着去接纳它,魔法师同样是人,我们没有必要对同胞进行猎杀。”格瑞如是说道。


同一年,魔法师金成为了宫廷御用魔法师,辅佐着国王格瑞,以此为开头,越来越多的魔法师不用再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越来越多的魔法师能够正大光明地行走在大街上。


十年后,魔法道具走进平民百姓家,魔法已经成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


 


 



评论
热度 ( 38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