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深夜60分』一只梦精灵掉到捕梦网上的概率是多少?

Justiceliar:

正好看到能写就写了,是梦精灵的设定。
感觉小小的金很可爱所以!上完课回来时间有点紧,改天改一下。
迟到了很久不好意思…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Day 1
概率


格瑞敲响法具制造科本部大门的时候,太阳正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是正午时分。不轻不重地敲过三下,门内有一少女拖长了调子的声音传来。


“这——么热的天气,是谁这么闲来打扰本小姐工作啊?——哟,这不是格瑞大大吗?干嘛这个表情,我可没欠你什么哦。”


现任法造科科长凯莉让开位置,使格瑞能够进入室内。房间里开了空调,正中央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魔法原料,以及一只空间背囊的半成品。显然,凯莉正在完成科里的订单。


“——哇!”


还没等格瑞开口,另一个微弱而充满活力的声音突兀响了起来,一只手掌大小的金色精灵出现在了格瑞肩头,兴冲冲地扯了扯格瑞的衣领:“好凉快!格瑞,我们这是在哪啊?”


“哟?梦精灵?”凯莉的注意力立刻被小精灵吸引过去,“真没想到,你有这种爱好。所以呢?找我就是为了这个?”


格瑞没有顺着她的话接下去,直直地盯着凯莉的脸开口:“没有人抓到过梦精灵,他们只是传说中的生物。你知道的。”他顿了顿,“这只卡在你的捕梦网上。”


那不是挺好的吗?凯莉无所谓地耸耸肩,坐回了操作台前,拿起空间背囊继续编制。“早就听说那个捕梦网极低概率能抓到梦精灵,这不是便宜你了吗?”


“…概率多少?”


“我想想啊——大概0.0000005?”


空气一时间凝固了。


格瑞肩上的小精灵发觉气氛有些不对,又没人回答他的问题,便急急忙忙开口“劝架”:“哎哎,你们别吵架啊!我出来找姐姐,但是一下子跑太远没力气…然后就掉进那个网里了。”


…那还真是极小概率,恐怕整个梦精灵族群都找不到比眼前这只更莽撞的了。


格瑞轻轻吐出口气,看着精灵扇动翅膀,轻飘飘地落在摆着天犀角的支架上。凯莉似乎没在意那天犀角的珍贵程度,也饶有兴趣地打量起小精灵来。


“你的名字叫什么?种族呢?”


“啊?我的名字叫金,种族…应该是美梦精灵吧!我听族里的大家这么说的,怎么了吗?”


精灵的翅膀上有精美繁复的花纹,每一条纹路都闪着淡淡的金色光芒。眸子仿佛是两颗亮晶晶的海蓝宝石,让格瑞想起半年前在格洛兰看到的那片接天的美丽大海。金正如美梦一样,身上似乎聚集了一切美好。


他盯着金看了一会,很快回过神来,以问句作为对金的回复。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问到这件事,金托着下巴想了好久,随后苦恼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出来的时候太急,完全没记方向嘛…”


“哎呀哎呀,这不是正好吗?”凯莉直接打断了金的话,挑起眉毛看向格瑞,“这么珍稀的种族,你们科几十年都碰不到一只。还不如放在身边,好好观察——”


看着金忽然亮起来的眼睛和凯莉挑衅的表情,格瑞只好无奈妥协。外面艳阳高照,小精灵倒是不避阳光了,一直坐在他肩上晃着腿,碰得他的肩窝有些痒痒的。


…只希望不要带上个累赘就好。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