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Let me love you (瑞金深夜六十分)

笙灰:

#糖,轻松童话架空脑洞大纲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命运系统设定,其实就是为了谈恋爱(嘘~










上帝为人间安排了三条命运线,一条“傻人有傻福”,一条“恶人有恶报”,还有一条则为“普通人普通地生活”。




只不过有一天,“傻人有傻福”这一条线出了点问题。因为凡间被分配到这条命运线的人,突然在感情问题上没有了福气。这可不得了了,针对这个严峻的天道事,上帝立马吩咐天使长丹尼尔大人,让他着手处理此事。




闻讯天使长便派遣了众多天使修复这个问题,可是经过了许多天,天使们纷纷向他禀告,大倒苦水。




“那位傻人骨骼清奇,连天道也拿他没有办法!”他们如是说,语气里头满是怨念。




他们所指的那位傻人,名叫“金”。金现在已经二十七八岁了,虽说打小运气不错,上了好大学,毕业也找到了不错的出路,可就是找不到对象。女孩子们嫌他不是高富帅,也不懂得什么是浪漫,净是发好人卡给他,留他捧着玫瑰在风中凌乱。




天使们在天上看着,可糟心了。他们到人间走了几回,物色了几个女孩子给他巧遇巧遇,萌妹型的,御姐型的,应有尽有。结果却大大逆了天道,金这小子竟然都不要。




眼望着送上门的对象,金挠挠头表示抱歉。“哎,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不合适,请回吧。”金拒绝道。




真是反了,一般情况下,只要天使出手干预,管他什么出生死亡命运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所谓人定是胜不了天的,除非...




这小子不一般,天使长心想。得特派天使观察员实时实地深入调查才行。




天使长丹尼尔大人急召了天使特派员,也就是格瑞,跟自己一起解决这个难题。格瑞,秉公办事的杰出天使,非常让人信任。跟别的天使不同,他不会瞎猜疑乱秩序,或者质疑设立”傻人有傻福“这条命运线的不公平。相反,他自己从来都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忠诚不二。




为了避免上帝视角的弊端,格瑞选择了下凡到人间,并设身处地地为金想想办法,找个适合他的对象。




金是外企白领,作息却是异于常人的规律,上班挤公交,下班冲地铁,晚上喜欢在广场上散步看着情侣们发呆。而格瑞,平日里除了观察金,就是制造偶遇,跟他成为朋友。




两人是在广场上认识的。那天格瑞在广场的喷泉旁撞见了金。与平时总是一副开心热情的金不同,金有点沮丧了。没有散步而是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




出于任务的紧迫,一向不管闲事的格瑞走上前去。




“你看上去好像很不开心,发生什么了?”他淡淡地问。




“我跟隔壁公司的凯莉表白了,但是她不喜欢我。要知道我想了好久才鼓足勇气的啊。”金也没有对这个陌生人设防。




金跟他说了自己在喷泉边告白的事,被女孩子狠狠地甩了一句,“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一点霸总气概都没有,成天傻兮兮的,跟个笨蛋似的,我玩腻了。”




金说着说着,整个脑袋都耷拉下来了。他抬眼望望格瑞,无奈地苦笑。




“当个笨蛋没什么不好的。”格瑞安慰道。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嘴巴就已经替自己讲出来了。




金没有在意,继续说了很多。格瑞没怎么说话,只是默默地听着。他发现金与其说是个傻子,不如说天真的像个大孩子。对谁也不抱有恶意,对谁也没有欲念,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是我朋友我就两肋插刀。简简单单不会拐弯。




正是这样的人,才会一脑门撞墙上去啊。格瑞跑到路边的移动小摊,买了一樽冻牛奶给金。




“喝点甜的心情会好一些。”格瑞说,将牛奶递给他。




“谢谢你,格瑞,你是叫这个名字吧?嘿嘿,其实最近朋友们都不想听我发闹骚了,一个字他们都说烦。他们还说我变坏了,传播负能量给他们。我也不想啊,所以我就跑出来了...”




“你不必迁就他们。”格瑞打断他。




金黯淡的眼亮了些,他抿了一口牛奶,“有时候跟陌生人说一会儿话,也没什么不好的嘛。”金用手背抹掉嘴角的奶沫。




格瑞看着金。金说实在挺瘦小的,依照这样的外型条件也难怪女孩子看不上他。金看着像是没有忧虑的人,但是即便他工作刻苦,拥有一个很强大的内心,别人也不会愿意去了解的,只会认为他是在逞强。




就这样,两人渐渐开始熟悉了,从广场上偶尔地遇见,到两人一起外出游乐。朋友似的,一切都风平浪静。




直到有一天,丹尼尔大人向格瑞询问了任务的进度。而格瑞,向自己的头头道出了心声。




”虽然傻人有傻福,但只要是福,就一定是一件好事。我们不能随随便便就分配一个对象给金,那不叫福。“格瑞认真地说。自己都跟进几个月了,更是不能敷衍,这是他的职责。金不仅仅是命运线的特例,更是他唯一关心的人类。




对象是处感情的,给予支柱的,不是生儿育娃的工具。




天使长听后,笑了。“以前,确实有这么几条命运线,是与金的非常邻近的平行线。可就在昨天,我发现金命运线开始和别人有了交集。”他展开了一张图纸,上面有两条线。




“金很快,”丹尼尔大人顿了顿,指着图纸上愈来愈近的两条线,“就会是一个有对象的人了。”他道。




“果然命运系统是不会让人落单的。只有那个人会填补天道的空缺。”丹尼尔大人说着,将图纸压在格瑞的面前。




“那我该怎么做?既然命运系统已经自行修复了。”




“你去见金,然后说明你的身份吧。”




“可这违反了命运系统基本法的第二条,大人。我不能向凡人透露我的身份,我会被贬谪的。”




“你去了就知道了。”




格瑞无措,只好听命前去,再次降临了凡间。




这天他梳着自己原来的发型,跟他在天上时一样,张扬却带点稳重,不再是低调的,服服帖帖的样子了。穿着酷酷的夹克和冲锋裤,好不帅气。




依旧是在喷泉旁边,这几乎成为他们固定的约见地点了。因为在这里,即便是烈日焚天,人们也能清爽地看见彩虹。




“格瑞,我有句话想跟你说,请你听到后不要打我,或者骂我笨蛋。”




“...我也有一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格瑞回答。




“是吗?那还是我先说我的吧。我怕格瑞说的是坏消息。”金有点没敢看格瑞。




“你今天的行头真好看,格瑞,很适合你,我说真的,你以后也这么穿好了。”金忙不迭扯了一句。“如果还能见得到的话…”他小声嘀咕。




“……我”格瑞欲言又止。




“格瑞,我想我喜欢你。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感觉,就是不太像朋友层面的那种喜欢。”




“格瑞,你在听吗?”




“格瑞?”




金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念着对方的名字。他等着格瑞的回答,他现在紧张得心都要蹦出来了。




“我在。”格瑞清清嗓子,心中尽是难言的情绪。天使长说金今天找到对象了,是命中注定的相识相知相爱。他自己也确实喜欢着金,每日也为能看见金的笑容而欣喜,为能听见金对自己的依赖而动情。




格瑞托起金的下巴,让后者望着自己,便松开了钳制的手。他似有似无地笑了笑,用唇轻轻覆在了金的嘴角。那里似乎还有牛奶的味道。




今天的格瑞,被贬为凡人的同时,也与凡人相恋了。




可他一点也不在乎。
















END








#好久没写短文了,六十分钟超了时也写不了多少东西,大纲一样,不过读起来萌萌的就好 











评论
热度 ( 46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